未来防线

陨星遗灵社会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SJTUSFA -
陨星遗灵社会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这里只探讨自第三个阶级、即永夜王庭之下的社会)

永夜王庭中最基础的成员,一般是担任名为‘控星者’的职位。这位‘控星者’负责掌管一个星系,通过其麾下的人员来管理星系之内的陨星遗灵成员,包括建立的太空站、各大行星上的定居点、路过的恒星劫掠舰队、星球内部或者星系边缘的采矿站等。他也同时负责管理整个星系之内的经济流动、军事调动、资源采集等事务,当然这是通过他直接操控的能力特化的平民进行。有的平民家族精于进行某种特殊工作,很多时候‘控星者’便会和其签订长达几代人的契约,来辅助‘控星者’进行工作。

恒星劫掠舰队也在陨星遗灵成员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一方面,很多恒星劫掠舰队离开星系时,会带上经过‘控星者’许可和签署条约之后所派遣的移民,对目标星系进行殖民和交易;另一方面,恒星劫掠舰队在来到星系时,会与‘控星者’进行资源的交换和补给,并且在星系内进行一定程度的停留,甚至是长度为数年到数千年不等的驻扎。

在恒星劫掠舰队驻扎在星系的过程中,不少的劫掠舰队船员会选择携带其财产而和‘控星者’签订契约并成为其管理之下的住民,并且为本地的文化和建设带来其他星系的丰富宝藏;也有部分普通平民会与恒星劫掠舰队的舰队管理者沟通,并签订协议成为船员。这样的情况非常多见,不过整体上恒星劫掠舰队一般很少受船员数量少而困扰——一方面舰队足以在危急时刻大量生产用于辅助战斗的低级人工智能,而普通船员也可以通过各种协议来同时控制多具身体;另一方面舰队在进行航行时并不需要过多的船员,大部分船员在舰上都是呈休眠状态,只有在战斗状态和特定的补给和交易时才会激活。

普通平民则是相对固定。大部分的平民从出生到销毁都走着一套预定的流程:结合其双亲(或者指定的平民成员)的记忆、结构和能力被自动设计出来,然后交由直属‘永夜王庭’而不属于本地‘控星者’的培养机构进行各大职业的分化培养,在短暂的培养过程中培养成熟之后便投入其本职工作。投入工作之后,平民们一般会将其生活时段的三分之二拿来完成既定的任务,而另外三分之一则用来享受其他的生活。在其设计寿命(通常为近一千年)将要结束时,其记忆和智能会备份上传到‘永夜王庭’的存储库,进入休眠状态以备随时唤醒;而本体则是会进行近百年的长期休假,休假结束之后则是会进入回收炉重铸成为下一代普通平民的身体。

普通平民之下,则是犯人、被流放者、外星奴隶、简单的人工智能等。犯人和被流放者不算是社会的一部分,因为他们已经被逐出了陨星遗灵的正常社会,成为再也不会重铸、再也不会回收的社会废弃物。有的恒星劫掠舰队会向本星系的‘控星者’申请回收这些犯人和被流放者,让他们在和其他文明冲突时成为弃子和牺牲者;而其他的‘控星者’则会将他们安排成为探险队、矿脉勘察者或者其他极为危险和工作强度极高的工作,力求将他们尽快销毁。外星奴隶则可能成为普通平民、乃至‘控星者’的宠物,甚至有可能被部分机构选中进行特殊的工作(比如被剧团选上进行表演),其他的待遇类似于犯人;简单的人工智能则是被设计了使用年限,在一定年限之后自动注销,并由从未启动过的备份进行代替。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