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新世界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终章-恺博星团【??年?月?日至??年?月?日】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米什尔看着满目疮痍的地球,不禁叹了口气。“这就是人类的归宿吗,”他沉吟道,“在虚拟世界中缓慢地迎来死亡。”“我们已经彻底逃出来了,”白的全息影像站在一旁,“为什么其他文明做不到呢?”

“思潮是直接原因,”米什尔转过头,看着白说道,“其他文明的意识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彻底统合,包括拥有母体意识的木灵和太虚之虫。人类就更不用说了,”他望向地平线上逐渐升起的太阳,“你知道,沉睡者的意识为什么会分化出无数文明吗?”

“我一开始也很不解,”蓝的影像在另一端显现,“但恺博星团的侦察机对地球进行了扫描,发现方尖碑中存在大量额外信息。”他一边说着,一边点开全息界面:“这是人类灭亡前的历史。”“未来……防线?”米什尔身后的大副露出不解的表情。

“没错,未来防线,”米什尔接话道,“他们把人类沉睡计划称作这个名字。我之前说过,人类因核战毁灭,而这套装置能确保文明在废墟中延续。那些自称维护员的人,本该是方尖碑的守护者,”他指向地表那些怪物的残骸,“但成千上万年的坚守扭曲了他们的意识,也扭曲了生存形态,他们开始肆意针对沉睡者进行攻击。”

“这种攻击自然不是物理层面的,他们制造了一种病毒,可以将沉睡着的意识大范围扭曲,使其分化为无数碎片,”米什尔露出一丝微笑,“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个病毒也被称为未来防线。原本守护他们的存在,却最终毁灭了他们。”

“也就是说,病毒创造了我们,”白得出结论,“没有病毒,这些沉睡者的意识就不会分化为无数碎片,并最终演化成文明。”“这或许也是因祸得福吧,”米什尔笑道,“如果没有你们,这些不可思议的科技也不可能出现。”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蓝的语气呈现一丝质疑,“三百多万年波澜壮阔的文明史,不过是一次病毒入侵造成的?”“这就是原因,”米什尔平淡地说,“谁也不希望自己生活的伟大文明只是故障的附庸,这会让自身的存在失去意义,从而陷入虚无主义当中。”

“但正如你所说,如果没有我们,就没有这先进的科技树,”白点了点头,“这里是全新的世界,以后的历史应由我们亲自创造。我认同这点,思潮也认同这点。”“等一下,思潮还存在?”米什尔皱起眉头,“那沉睡者现在的意识是谁?科学官!”

“稍安勿躁,”随舰科学官听到召唤急忙赶了过来,“我说过,沉睡者的意识稍有不慎就可能彻底消失,但我在分离恺博星团意识时发现,沉睡者已经没有独立意识了。”“也就是说,是思潮捆绑着这些意识,才让沉睡者得以复苏的?”米什尔有点难以相信,“难道其他文明没有机会了吗?”

“是的,思潮极其特殊,它是沉睡者意识毁灭后,无数分体意识再次聚集形成的,而其他文明依靠科技手段强行连接意识,不可能达到思潮的效果,即使强制苏醒,得到的也是一具尸体,”科学官遗憾的低下头,“虽然不敢相信,但恺博星团是唯一可能成功的。”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米什尔继续说道,“沉睡者的意识到底是谁?”

“是我!”这时,属于恺博星团的沉睡者突然出现在舰桥门口,高声说道,“我是艾伯特。”所有舰队成员都瞪大了眼睛。“这不是我的操作,”科学官满头大汗,“我之前说过,沉睡着的大脑已是一具空壳,因此当我把全体恺博人的意识分离出去后,艾伯特的意识自然鸠占鹊巢,掌控了这具身体。”

“那查尔斯在哪里?”米什尔问道。“也在这儿,”沉睡者无奈地开口,“我俩共用一具身体。”“看来我不需要担心这件事了,”米什尔回过头,“首先要考虑你们的安置问题。”他望向窗外浩浩荡荡的恺博星团舰队。

“我们会有一部分人留在这里,”白说道,“既然现在沉睡者不能苏醒,那就等到他们诞生思潮,条件满足后在苏醒。反正我们有得是时间。”“但你们有数百亿人,全待在太阳系肯定是挤不下的,”米什尔说道,“让我找一找这个宇宙中可以住人的地方。”

“搜索一下,”米什尔敲击着全息界面,“有了!你看,那个叫武仙座球状星团的地方就不错。恒星数量,生存环境都和恺博星团类似。”“那我们就去这里吧,”白用思潮连接大部队,“舰队全体,准备进入曲速航行。”

伴随一阵闪光,恺博星团舰队消失在太空中,米什尔看着地球,低声说道,“或许千百年后,你们都会苏醒。我不会停止探索,但恺博人会引导你们,提供方向,直到扬升的时刻到来。”

他一边说着,使命号一边在周围卷起引力透镜,层层波纹在空间中扩散开来,从宛如玻璃破碎的缺口中离开了这里。“已脱离3205宇宙,信息汇聚至多元现实收藏夹,宇宙代号‘未来防线’。”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