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终章之战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大连理工大学科幻协会 -
终局之战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错综复杂的藤曼盘踞在月表三分之一的土地上,犹如一片茂盛的原始森林给惨白的月染上一抹生机的绿。

月上桂树,对于地球上的人类而言,在经过初期的惊慌后再去细细审视,倒也是宛如神话梦境般的美景。可极致美丽的背后往往隐藏着极致的危险,尤其是现在这种混乱的时候。人类中也不乏有识之士并没有浅显地陶醉在梦境中,只是人类现在没有心思也没有能力对此做出任何反应了。

易现在很疲惫。他的身躯是如此的庞大,他扩散出去的力场也是前所未有的广阔,他可以感受到地球上的每一朵浪花,也可以感受到每一粒土壤,他感受到人类城市机器的啸叫,感受到山野鸟兽悦耳的清鸣。而当他的力场收缩在周身时,甚至能够把月球拉到任何他想要的地方。可是他很疲惫。信息素传递得太慢,让他不能随心的舞动枝条;思维运行得太快,让他疲惫于行动的迟缓;身体变得太重,让他不再是那片轻灵自在的叶。

碳基生命的肉体是有限的,过度的膨胀只会迎来消亡。易隐约记得自己在部族整理的知识库中看到过外星文明对此进行的研究。过去在部族记载中,最庞大的祖也不过只有数万米的高度,此后就不得不进行“灵生”分化出新祖,而他不仅无法灵生,甚至也不能诞生出子叶。

我还能算是木灵吗?易开始思考自己的存在。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而当最接近上帝的生物开始了思考,或许也就意味着祂离成为上帝又近了一步。

易凭借着现在远超祖的算力对自己的全身基因做了一个“体检”,结果很显然,因为先前受到的中子风暴,他的基因排布与寻常的祖相比已经有了很分明的变化。其中一个显著的影响就是他细胞之间的关联性达到了一个难以想象的程度,分离将造成的巨大伤害或许就是他无法进行灵生的主要原因。此外,一个个细胞中诞生的力场将彼此紧密地牵引在一起,这种类似于原子间强相互作用力的存在使他的外表硬度远远超过了木灵星上的祖。这种超越大部分行星的硬度,也是易能够如此快扎根到星球内核的原因。

力场扩张,他能感受到海面上蓬莱的烟雾缭绕,没有了人类的打扰,木灵们在岛屿悠闲自在,或揉个小球,或享受吸光,或哼曲小调。这种闲适的生活才是木灵们祖祖辈辈以来的生活态度,星际航行与文明战争对他们来说是渴望避免的纷争。

可是,我的部族已经消逝了啊!易这样想着,身下的月球颤动给地球的海潮带来了突如其来的波动。

易思考了许久。当地球的夜幕降临,把赏月已经养成一种习惯的流沐再次惊奇的发现月树已然消失不见,只剩下那颗圆亮的明珠就像过往的数亿年那样,仿佛先前的树影不过是一场梦境,只有祖收到的信息能够证明易曾今的到来。

易向着太阳进发,恒星海量的光与热在他的身上聚集。从最开始的微型核聚变装置到行星内核,恒星表面的温度对他来说不再有威胁,他需要的是来自恒星的无穷的能量。他要借这股力量冲破肉体的界限,探寻木灵思维诞生的那个领域,那个未知的世界。

庞大的枝干化作飞灰,取代而之的是散发着犹如恒星光芒的躯体轮廓。光芒收缩,又回到了那片初始的叶,只是此时的他散发出无比的能量,几欲与昊日争辉。

在那一瞬间,他感受到了失去部族的意识,只不过那是量子世界的尸体。他也感受到了那个在太阳中与自己相似的,潜藏许久的“生命”。

你好,我叫易,是一只努力生存着的木灵。

我是亚当。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