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九重天Ⅱ纷争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谁教授 -

“生命是什么?what is life?这是埃德温薛定谔在1944年左右写的一本书的名字。由此可以说是开启了分子生物学的大门。有个段子沃森和克里克就是看了这本书决定去学搞分子生物学并发现了DNA的双螺旋结构。”三山讲到此顿了顿。

“各位都是东大的高材生,我问问你们认为生命是什么?”

一位戴眼镜的学生站起来说到“生命是有机的机器,细菌,病毒甚至细菌可以较好的展示。”

三山点了点头

“生命是大自然算法产生的用来加剧熵增的。三山微有迟疑点了点头,看向回答的来源。

一位面目周正的同学眼神中透露着些许坚毅

“说的都有一定道理,有同学提到了机器的确机器创造出来用于进行能量的转化,生命在完成使命的途中也是。生命在运动、在减、在熵增。”

“人与机器的区别就在于人会思考,有同学提到人是大自然算法特殊的程序,而人脑的算法也与机器的算法不同。有人提出人脑的意识根据方程解出的是虚数。不在这个“维度”之中”

三山喝了口水

“我认为不然,what is life ?中提到让一个这辈子只学过内燃气制造的人去研究电动机会发生什么。没有爆炸活塞是怎么动的?能源在哪?毫无疑问内燃机家甚至可能将其称为“魔法”显然内燃机家用着自己维度的算法去研究发电机。我们是不是仍然这样研究意识呢?虚数解就是例子。”

演说持续了半个小时。

三山虽然年轻但是做起学术演讲却毫不逊色。演说结束后三山坐在椅子上恢复着体力,助手递过一瓶饮料“教授您的专业明明是动力工程学为什么在东大讲分子生物学呢?”

“校方要求没有办法。”三山吸了口电子烟说到“你说地心中究竟有什么?”

“我觉得就是几个反重力装置,古代文明的建设。”

“如果没有东西,或者发现东西。其实都是不小的问题。1没有东西这种异常现象是怎末来的?2发现了一些装置,那么这些装置是谁建造的他们在哪里?干什么用的?只能说谜题越来越多。”

“别想了教授,您回家过正日就别想这些工作的事情了。晚上一块运动运动跑跑步吗?一块熵增。”

三山看着嬉笑助手答应了下来,列奥纳多是故意支开我的51区的研究可不是简简单单的挖挖那么简单恐怕公布的数据没有那么简单。

看着眼前电脑上的数据吴雨桐陷入了沉思。“宝贝,坐这两个小时了理都不理我。我的新的章节你看了吗?”

“看了看了,伏笔很精彩就是小说节奏有点慢你写作的时间又赶。”应付着男友吴雨桐一边又把数据输入一个物理模拟软件‘瑞脑’,没错参数肯定有问题美方肯定隐瞒了关键参数。无论地心有什么美方都想独吞,反重力技术是无价的。这个物理引擎就是很好的例子是华为公司基于鲲鹏算法开发的华为被美国卡脖子后互联网硬件行业销售额每况愈下,只能转去做软件。

瑞脑这个模拟器简直超过当时所有模拟器不像是简简单单一个公司就可以开发的。

吴雨桐一边“享受”这男友的锤肩一边修改参数试图建立模型

“别看了,生命在于“运动”晚上陪“运动运动”好吗?”男友抱起吴雨桐往卧室走去。

“死鬼!”

电脑上瑞脑正在自动补全模型,地球被纤细的柱子均匀分开像拆迁的脚手架一样四分五裂“错误,文件已还原。”

高级办公室内一个白领小酌咖啡看着忙碌的办公区间,“您有一条消息。”白领看向电脑自言自语道“他们发现了。”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