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九重天-飞鸟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太虚之虫,想要飞上天空。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前言:本次投稿由本社团《未来防线》创作组的千分撰写。

1

我想,是时候再把圣识者召集在一起了。下一次进入太虚的时间已经迫近,对各位圣识者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加以褒奖并讨论之后的工作便是这次集会必须要干的事。

“诸位,对于这段时间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多亏了各位的努力,太虚星才有今天。”

所有圣识者向我投来了崇敬的目光——就像以前的他们一样,时间在他们身上轮回了无数次,而我是唯一的见证人。在那不见尽头的长河中,我与这些面孔一次又一次的相遇,见证着相似的性格创造出不同的奇迹。

“对于本次的病毒,整个太虚星体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各单位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对疫的防控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目前,对病毒的研究工作已经有了突破进展,阻止病毒在体内扩散的方法已被开创,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找到彻底战胜病毒的方法。”

语毕,圣识者中不断有议论声传出来,这样的骚动只维持了一小会儿,首乌率先开口了。

“伟大的主啊,研究之事我们自会负责,无需劳烦主离开太虚峰亲自监督。”

“哈哈,首乌你误会了,我并没有离开太虚峰。”

“啊?可是此方法刚刚研究出来不久,我还未来得及禀报,也没有向其他人提起过,怎么会……”

“这件事,其实很简单。”

接下来我讲述的,便是我真实的感受。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感受到了病毒的存在。本质上,太虚星上爬虫都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他们有着不同的分工,履行着各自的职责,共同构成了“我”。而作为集体意识的体现,我可以接收到每个部分的感受,哪部分忍受饥饿急需养料,哪部分受伤身死需要替换,我都能感受到。所以从病毒侵入的那一刻起,我便清晰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存在,他们渗透进了采集者的神经,开始不断的向我传达某种信号。现在想想,我真是愚钝啊,直到不久之前才明白了他们想传达给我的信息,这些寄生种代表着真菌的意识,就像一位使者一样,向我们传达着他们的意志。正因如此,当他们在采集者体内的扩散被阻止之后,我便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一伟大的成果。

在听完我的陈述之后,圣识者们爆发出了更大的议论声,这也难怪,在这方面我确实负有向他们隐瞒真相的责任。太虚星的历史很漫长,如病毒侵扰这样的事也发生了不止一次,每到这种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本质,是啊,归根结底,我并不是什么神明,只是一个碰巧长得过于巨大的生命而已。在这一片议论声中,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色彩:疑惑,不解,但没有一丝怀疑和愤怒,我也明白,在他们眼中,我就是他们的神,无论我如何妄自菲薄,这些从我身上分离出去的生灵从来不会怀疑这一点——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虽然我比任何生物都了解我的本质,但我依然要承担起神的职责,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的生存,更是为了这个文明。在太始之初无尽的孤独中,我看到了希望,那名为圣识者的造物,必定会带领这个族群创造新的未来。

突然,我感受到了别样的视线,是引风,他没有参与到其他圣识者的讨论中,只将目光紧紧地投向我,他的眼中,没有困惑与不解,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极为炽热的感情。

“引风,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所有圣识者的目光投向了他。

2

菌柄、病毒、光,太多太多的事物占据着我的圣具,自从那天和主与觅光交流之后,我开始变得心神不宁。神迹的挖掘工作现在处于停滞的状态,虽然这项研究不会停止,但在更好的方案提出之前我们谁都不愿意再去冒犯这个星球真正的主人。至于方案,圣识者们的提案倒是络绎不绝,但思维都大同小异——大家都更倾向于继续挖掘,将这场未知的冒险进行到底。但是,在那条光河出现在我的眼前之后,在那只飞行者消失在我的视野之后 ,我萌生了新的想法——天空,对,我们可以想办法继续朝着天空进发。

这本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既不会继续损伤真菌,也可以继续探寻神迹的奥秘,但,这个方法的问题也显而易见。

“前往大气之上?我劝你别做梦了。”往生一边在手上的石板上刻着字,一边回应着我的问题:“我从诞生诞生以来就在研究往代管理殓仪的圣识者留下的笔记,但是从来没有听说过哪种虫子可以突破大气。当然,如果真要说的话,在太虚星上除了真菌的孢子,只有一种东西能在太空存活,那就是钢刃的卵。你也知道,我们的祖先为了适应这片由真菌主宰的土地费了很大功夫,其中的一项努力便是强化自己的卵,让自己的卵进化到可以在高压,低温,甚至在低氧之下都能存活,其中以生命力组成的钢刃的卵更是可以在真空中保持自身的完整性,直到找到适宜的环境。话虽如此,你要是把这颗卵扔进太空,也就别想再把他找回来了,卵所发出的声波本来就很微弱,主不止一次说明过这一点,另外,哪怕声波再强烈,一旦前往大气之上,也就超出了主的感知范围。嘛,说的有点儿多了,不过这些东西你应该都了解呀,还有,下次再想问这种问题你去卵巢,别来我这儿呀。”

“啊……”在听完了这个话唠的说明之后,我心中原本就不太强烈的希望,如今变得更加渺茫了,与此同时,我也想起了今天早上被从卵巢赶出来时衍娲对我说过的话:“我,你知不知道你的研究霍霍了多少钢刃和采集者,现在还想从我这儿借钢刃的卵,除非有主的命令,否则想都别想!”

一顿瞎忙活之后,研究依然没有实质进展,我只得拖着沉重的脚步前往太虚峰,希望可以得到主的批准,从而可以借来几颗钢刃的卵用于研究。

今天的集会真是特别呀,所有人都是这样想的。我们至高无上的主,第一次向我们透露了他自己对于病毒的感受。在听完主的陈述之后,我的圣具顿时一片空白,我已经听不见其他圣识者议论的声音,脑中的杂乱开始不相互碰撞,湮灭,又焕发新生,那一刻,一种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境界在我的眼前铺展开来,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3

这是一片发着微光的真菌森林,是觅光曾经告诉我的“奇观”之一。钢刃的破开地表的效率一如既往的高,或许对于他们来说,这份工作只不过是换个地方挖洞而已。

“这……”在听过我的建议之后,祂罕见的迟疑了,良久之后,祂再次开口了:“虽然我知道这样你不好,但是,这确实很疯狂。”圣识者中间传来了几句迎合的声音。

“请相信我,我至高无上的主,如果这个方案能够成功,我们不但可以杜绝对真菌的破坏,也可以继续对神迹的研究,甚至有望将我们带上更高远的世界,那在大气之上的世界。”

“你的这个方案的把握有多少。”

“很遗憾,没有。无论是对挖出来的病毒的种类和感染方式,亦或是对感染卵的感应,甚至是那些光能否作为信号,我都没有把握。但这是我们必须要冒的险,为了得到真相,我们必须要付出某些代价。 ”

沉默,集体的沉默,无论是主还是圣识者,没有人再说话,大家都这样静静的站着,站着,仿佛时间都被凝固了。

“我明白了。”主的声音,温柔而果断,“太古的野兽,为了飞上天空,无数次重复被摔死的命运,才获得足以搏击风暴的双翼,如今,我们更不应该停滞不前,所以,我的孩子,放手去做吧,我相信,在经历过足够的努力之后,我们也可以去挑战更高远的长空。”

“呦,拆迁办,工作进展怎么样?”从身后想起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是觅光,他来找我了。

“一切顺利。”

“是嘛?”

和往常不同,在这句问候之后,我们都没有再继续说话,只是一同站着,看着钢刃在那里不停的挖掘。

4

“那个……抱歉。”

“嗯?”

“我挖了你最喜欢的森林。”这片森林,觅光不止一次向我提起,我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时间跟他过来,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却是为了这样的目的。

“哦,我还以为是什么呢,没关系的,我游历的地方很多,不缺着这里。”

他的语气轻松明快,就像往常一样,但,我始终无法释怀,因为在今天早上,在集会结束之后,我看到了他脸上的表情,那就不同于任何时候,复杂而扭曲的表情。

“那你今天早上……”

“引风。”他打断了我,“你确定要把这个研究继续进行下去吗?”

“……是,我一定会继续下去。”

“那……请让我陪在你身边吧。”

“嗯?”

“我会陪在你身边,直到这一切结束。”

突然来的对话,打断了我的思绪,一时之间,对于这个我最亲密的朋友,我竟有些看不透他的想法,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中隐隐的流露出一丝悲伤。

“看那里!”他的话再次打断了我的思绪,顺着他指的方向,我看到了那被钢刃挖出的深坑之下,悄然绽放的荧光——那是发光的白痕。

“你快看,那是谁?”

“好像是觅光,他为什么跑那么快。”

“想起来了,他好像在主那里那里申请了任务,协助引风的研究。”

“是吗,那可真是稀奇。”

“是啊,不过总比一直闲着没事儿好。”

在确认引风没事之后,我主动申请了工作,不为别的,因为我心中的不安正在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主曾经告诉过我,掌管诗歌的圣识者,都有着难以企及的第六感,对灾难的发生更为敏锐。

为了编织更美的诗歌,我曾翻阅了无数古籍,无意间 我注意到了一片故事,那是有关诗人和学者的故事。为科学的献身,留下了造福万世的成就和一个终身孤独的灵魂。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面容开始在我眼前浮现。我无法阻止他,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的执拗,也比任何人更理解他的痛苦。

我会陪着你的,相信我,无论神迹会引领我们走向怎样的结局,我都会陪着你走到最后。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