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九重天-投影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我相信,这是那次太古的投影,同时也相信,这必将是我们太虚星的未来。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前言:本次投稿由本社团《未来防线》创作组的千分撰写。

1

“下手轻点儿,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借到的。天都快亮了,做完这个样本之后就快去休息吧。”

觅光一边将手中的病毒样本封进凝胶中,一边向我抱怨。

“知道了知道了……”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已经让我筋疲力尽,我努力精简语言,让这省下来的力气运用在研究上。

近来的实验还算顺利,虽然衍娲依然不给我好脸色看,但是在觅光的软磨硬泡之下还是为我们提供了珍贵的钢刃卵。

“好了,看看这次如何吧。”

钢刃卵的外壳,坚韧而光滑,常规手段根本无法破坏,动用轰士兵又会因为不可控导致卵的大面积损坏。在这段日子里,我和觅光找了很多方法,最后筛选出了最佳材料,那便是钢刃的前肢。

“嗯,孔洞的大小适中,深度合适,封存做的也很好,看来用钢刃前肢做的打孔器确实厉害。”

觅光将前肢里伸出的附肢搭在卵壳上,那是我们和其他爬虫连接的方式。数秒之后,他睁开了眼睛。

“……”

“怎么样?”

“……很抱歉。”

“又,又失败了吗?没事,我们可以重新……”

“我有点累了,能帮我拿一下吗,我可不想摔坏他。”

“唉——”

觅光发出一声狡猾浅笑。

“恭喜你,大科学家,你的实验成功了!”

觅光将手上的卵高高举起,太虚星的东方,大日缓缓划破了地平线,就在这绚烂的晨曦下,这个链接着两个种族,憧憬着茫茫星海的生命,终于降临在了这个世界。

“太,太好了……”

一阵晕眩传来,不知是我过于疲惫还是太过激动,我的身体向后倒去。

“喂,没事吧你!”

觅光见状立马放下了手中的卵过来扶住我。

“我没事,只要,稍微休息一下。”

“你可别吓我。”

“真没事。”

“那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去找邮递员把首乌叫来。”

我的眼中印着他向外跑去的身影,一段回忆随之涌了上来。

2

那天,我尽力将腹部贴在地面上,所有关节收紧,用眼睛盯着前方。在我们的文明中,这个动作叫做祈求,向主祈求,是我正在向我们伟大的主祈求。

主没有回应我,我的圣具告诉我,他在思考,为我这个小虫思考。

在良久的沉默中,祂想好了回应之语。

“引风,你是否做好了觉悟?”

“是的,我早已做好了觉悟,为了太虚星的未来,请允许我献上我的灵魂。”

就在那天,我了解了我的存在。

我受到了主的召见,祂赞扬了我的阶段性的成果,也揭示了最大的问题。

“引风啊,虽然我可以感知到真菌的存在,但是无论是真菌还是采集者,他们的智能毕竟有限,我们并不能指望他们可以向我们传达宇宙之外的东西,更不用提我们能送上去的只是一颗卵而已。”

“您的意思是,需要以圣识者做为实验的载体?”

“必不可行,就现在我们所掌握的知识,想要把圣识者完好无损地送上大气层基本不可能。因此,我的建议是将这个研究先搁置一段时间。”

“搁置?搁置多久?”

“我无法回答你,我们需要等到可以将圣识者安全送上大气层的那天,这会是一段漫长的岁月。”

“那我们之前的努力不就全都……”

“并不会,我的孩子,这颗星球也是经历了一代又一代圣识者共同的努力才发展成现在的样子,你的现在的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终有一天会起到作用。”

“但我等不到那一天了!”

说出这句话的下一刻,我发觉了我的失礼。主是仁慈的,祂并没有怪罪于我,祂的目光平静而温暖,仿佛母亲在安慰闹脾气的孩子。

我是个自私的人,是个固执的人,对于研究,我只想将它进行到底,这是做为学者的执着。

沉默,又是沉默,自发现神迹以来,我已经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这样的沉默,每一次沉默都让我烦躁,在这无声的世界中,每流失一秒都向是在向我发问:引风,你用尽全力了吗?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突然,一束光打中了我,那通往真理的漆黑道路上,他的存在让我再一次认清了脚下的路。

“至高无上的主啊,能否告诉我,我是如何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嗯?为何问及此事?”

“如果说,我被主创造出来的,那么主,你能否创造一颗圣识者的卵,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

“主,请回答我,我需要了解这一切,我们的星球可以继续走下去。”

“那么……请仔细听……”

3

引风拜倒在我的面前,但无论如何,我都不想看到我眼前的这个生命走上这样一条路。

他是我意志的一部分,更是我的孩子,我从没想过将我的孩子投入一颗被真菌感染,在宇宙中前途未卜的卵中。

我终究拗不过他,这是个固执的孩子,曾几何时,他也和今天这样做出了他的选择,我明白我无法阻止他,也无法阻止那一抹从一开始就匿于暗处的荧光。

赴死者离开了太虚峰,他的脚步依然那么坚定,这一刻,时间似乎在他的身上重叠,那过去的时光里,另外一位与他相似的圣识者也像他这样,踏上了自己选择的道路。

“我能感受到,深植于这个生命之中的光芒……”

今天早晨最初的对话在我耳边响起。

“真的吗?太好了,看来有效,现在只需要想办法将病毒从采集者身上移植到卵上就可以了。只是我们现在这样做,又会……”

“对此你暂时无需担心,真菌的意志,似乎与我们和解了,他能理解我们的愿望。”

“嗯?我的主,您是说,真菌原谅我们了?”

“原谅与否,我并不知晓,事实上,真菌的智能并没有强大到可以和我们直接对话,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他只会向我传达一种感觉,而现在我感受到的,是善意啊……”

“这是不是说明,这个星球的主人,认可我们的心愿了?”

“我想是的,孩子。”

“太好了,我们的未来,我们星球的未来,主啊,请庇佑我们,您所深爱的一切,终将在穹顶之上,展开属于他的羽翼。”

4

我再次回到了这片荒漠中。

九转轮回,方至太虚之境。每一次来到这层境界,我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他们就像梦境一样,或许是远古的投影,一会儿是未来的启示。

那是一条巨大的鱼,从水面中跃出,如山岳般的身形遮天蔽日,似乎整个世界都在他的身下遁入阴影。

我逐渐能看清他了,圣识者们著下了记录太古生灵的《山海经》,这只鲲的身影仿佛就是那段岁月的再现。

在我的注视之下,那只鲲一次又一次的跃出水面,但是每一次都会因他那庞大的身体被拉回水中,但是他依然坚持不懈地跃动,巨鳍拍打水面的声音震耳欲聋。

终于,他铆足了劲,从海底出发一跃而起,他的尾鳍带起了滔天的巨浪,也将他带到了万里高空——正像一只鸟儿那般飞翔。

啊,逐渐长出了羽毛,双鳍化为傲视万物的双翼,风暴撕裂云彩,鲲鹏正在苍穹之上展翅翱翔。

目睹了这一切的我,早已分不清虚拟与现实,我相信,这是那次太古的投影,同时也相信,这必将是我们太虚星的未来。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