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寂静岭之日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西南交通大学科幻协会 -
守望者第七轮打击降临【1922年8月1日0:00——1922年8月15日0:00】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人们对于自我认知的探索伴随着人猿的第一次站立,而今天,它更加向唯物主义者倾斜了。中国上海正处于清晨,各色的职业者向着不同的目标蜿蜒着,美国的纽约,夜晚刚刚到来,酒吧的霓虹灯刚刚打开,各色各样的人们为了缓解一天的疲惫众流归海。深夜的欧洲还处在梦神的怀抱中,除了少数各怀目的的人们,大部分人已经进入了梦乡。守望者降临了。

就像正月的纷纷的小雪一样,这种淡蓝色的霾飘洒在天空上,没有乌云压境的凶猛,也不似春雨的温柔,仿佛一个设计者,浮空在大地与天空的缝隙中。虽然不似太阳般耀眼,但是每个静下来驻足天空的人应该都能感觉到,这一层细纱笼罩住了这个世界。

脊髓动物经过一番大破大立,终于进化出了三段式的脑子,又经过4.6亿年的物竞天择,让这群人猿成为了这个地球上的霸主,取名人类。大脑总是令人骄傲的,它代表了思想的源泉,人类出彩的关键,近代自由意志讨论的中心。阶梯型的神经传导给了他们快速的反应,而无处不在的神经纤维连接着身体的各处。多么夺天造化的创意。而这一切的起源正面临这最大的考验。

就像是命中注定的,又像是偶然遇到的。人类没有在地球上碰到他的天敌,却在茫茫宇宙中遇到了这位对象。天空中守望者的联系电流与人类大脑的神经传导产生了不可描述的影响,以至于信号错乱,从下丘脑到额叶,再到大脑皮层,这份性质相似的电流蛮横的冲击着人类的大脑,人们纷纷产生了不一的错觉,从各处反应器传来的反馈戏剧性的成为了催命符。

这是一位平时温柔的女士,她正拿着菜刀开始她的狩猎,这位平常温柔贤惠的女士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而这一切却被一场出轨破坏,从此她就独自承担起养育孩子的重任。她希望她足够坚强,但生活的压力还是不得不让她长期的服用药物,而这一切的元凶——那个负心汉,她朝思暮想的人,竟然出现在了她的家里,尽管没有看清楚但她仿佛能感受到他的嘲意,这个魔鬼他又来了,他这次要夺走什么,她的快乐?她的工作?还是她的……她已经不敢往下想了,为了保护这一切她必须解决掉这个麻烦。解决掉他。

她八岁的孩子正躲在橱窗里回忆着向他挥刀的母亲,瑟瑟发抖。

尽管没有多少人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这种感觉确是真实的,就像在水底睁开了眼,模糊的印象夹杂着海水的冲击,直冲的人睁不开眼。人们构建起的、有共识的真实世界似乎发生了变化,大量的幻觉充斥在眼前,甚至将人们拉入梦魇之中。就像上个世纪的经典游戏寂静岭一样,人们眼中的世界变成了两层甚至三层的表里世界。或许正是如此,属于人类的寂静岭到来了。

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人类,我们来了。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