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九重天-孤独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对“疾病”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它无法穿透高级单位拥有的蜡质甲壳。从太虚归来的祂,向我阐述了祂在太虚中所感受到的景象。即便如此……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1

感染疾病的采集者,被隔离在正北方向距离太虚峰700太虚里,平均地面位置以下50太虚米处的地下洞穴。

由于太虚峰的钢刃挖掘速度变慢,我为他们设计了新的方案。他们分成数个小组,开始按照不同的路线挖掘。忙完这些以后,我乘着飞行者飞向了隔离处。

面对着奄奄一息的采集者,我运用附近采集者的空余算力,开始了我的实验。我从身体上分出了一些样本,将它们与我预先准备的各种材料一同放置在那些被感染的采集者身体附近,观察它们是否能够阻断白色病毒的侵扰。

果然——拥有蜡质表层的甲壳可以阻挡这疾病,它身后的样本安然无恙。

早在到此地之前,我便发现生产单位中只有采集者们没有蜡质表层。现在看来,覆盖在我们甲壳之上的蜡,对于这白色的危害有着特殊的抗性。也许我应该调整眼部的焦距,以便查看它的微观结构。

——可惜这种程度的身体改造,我暂且无法做到。只能请教了。

2

第七天。归来了。圣识者们汇聚一堂,向汇报这一周的工作。

“我敬爱的主,我认为在【应对天气调整生产计划】一事上,我们应该转换思路。仅靠直接观测是不够的——我设计了一种加强飞行者的方案,该方案中的飞行者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观测高空的大气变化,从而实现预测天气。”

“你的方案可行,繁星。此事便全权交由你处理——我会向你传授需要的知识。”

“我敬爱的主,在调查各地生产情况的过程中,我发现各地真菌亚种之间的差别较之以往已经更加明显,所以我建议对各地真菌再次展开生物学上的调查。”

“你的意见很重要,须臾。我会设计一套方案。”

……

终于,我感受到了投向我的仁慈目光。事实上,这之前我并没有等待多长时间,但紧张让我深觉长久。

“我敬爱的主,我怀疑最近北方出现的疾病与我们近期挖掘真菌表层的行为有关。我在一处新挖掘出来的洞穴发现了真菌深处的白色痕迹,这可能与受感染采集者身上的白色斑点有关。我申请调动钢刃,前往该处进行进一步挖掘。”

“你的怀疑有道理,引风。但你如何保证这次的行为不会导致更大的风险?毕竟,那可能是病毒的聚集处。”

“我敬爱的主,我的调查表明,这种病毒无法穿透我们身体表层的蜡质,而这蜡质正是采集者所没有的。只需避免在挖掘处附近出现采集者即可。”

“那么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我会制造更多的钢刃供你使用。”

虽然祂的语调一如往常,平静而有力。

但我总觉得,的心里有着想要讲述,却又无法讲述的事情。

3

圣识者们纷纷走下太虚峰。但我却突然驻足。

“主。您还有想说的话吗?”

叹了口气。

“并非大事——只是和太虚有关。”

我静坐原地——这代表我正在全神贯注地聆听的教诲。

“我在太虚的世界里看到了很多文明。”祂的声音仿佛来自深谷,“准确的说,在太虚里,我能够清楚地意识到,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存在,我将它们称为文明。只不过,我们无法沟通,也不知道彼此的位置。我能够看到他们的存在,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繁华,但是——当我身处太虚的时候,我无法接触和理解他们,只能产生一种感受和直觉;当我走出太虚的时候,我便忘记了那种感受和直觉具体是什么,我只记得,我曾经感受过他们。”

我很困惑。但我只是向示意——我正在用心聆听与理解。

重重地叹了口气。

“当我走出太虚以后,我便意识到——无论我如何描述自己在太虚里看到了什么,你们都不会真正地理解我的感受。我将由此产生的感受,称之为孤独。”

我站起身来。

“我敬爱的主,我似乎也很孤独。也许我们所有的圣识者和您的心中都有着这样的孤独。”

“我想你所说的这种根源的孤独,是无法化解的。那是一种极致的孤独。”

的目光看向天空。

“那就是太空。”说道,“太空了。以至于明明这世界上还有许多和我们一样的存在,却无法遇到。”

4

深夜。

钢刃们已经开始按照我的安排进行挖掘了——我便可以尝试处理守望者的事情。

“带上这个。”

的指引下,我的手中出现了许多透明的镜片。我将这些镜片按照的指示摆放。

“用这个,你可以发现太空中的微弱光亮。如果你派出的孢子发出了光亮,你就可以捕捉到它的位置。那时,我会帮助你计算它与我们的实际距离——”

“主。”我放下这些镜片,“我看不到那孢子了。它似乎已经不在我将其掷出的方向。”

“那也许是因为从大日的方向吹来的风将它吹走了。”说着,“又或者是——神迹向天空的延伸没有止境。”

“主,没有空气的太空,也会有风吗?”

“是另一种风。它不是气流,在太空中也能吹拂。”

“主,您倾向于哪种可能呢?”

“一切都需要等到出现新的结果再说。”

正当即将离开的时候,我的圣具再度嗡动。

“主,您说您在太虚看到了很多文明。您觉得,我们有可能通过太虚看到这些文明的位置吗?又或者,通过这些文明在太虚中的状态,分析它们在这世界之中的位置?”

“有可能。”笑了笑,“下次进入太虚,我会往这个方向思考的。”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