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第四轮打击降临-沧溟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FDU科幻协会 -
第四轮打击降临-沧溟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在无尽的黑夜中航行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漫长的孤寂消磨着生命的意志,当他想寻找些慰藉的时候,却发现所有能做的事都已经索然无味,闪烁的星光就像迷宫一样,令人眼花缭乱,却找不到方向。

对于宇宙中的漂泊者来说,这些事早已经习以为常,在黑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光明,便是迈向宇宙的第一课。

但在近距离观察这颗蔚蓝色的星球时,这些漂泊者竟也怦然心动。

伊格纳什站在工作舰的舷窗前,死死地盯着这颗水晶般的天体,如同远洋的船员看见出现在地平线上的港湾,带着兴奋,好奇,还有回家的感觉,打量着一切。

这颗星球和故乡不同,它的主体是蓝色的海洋,还有绿色的陆地,以及白色的云层。相比纯白的冰层,这颗星球显得可爱许多。

“伊格,再不干活就把你丢出去了。”莫莉安操作着显示器上的星图,腾出一只触手向伊格纳什发出了一段极具刺激性的信号,一下子把发呆的伊格纳什拽了回来。

现在,舰队已经退出了太阳系,仅仅留下了几条小型工作舰,将几个小玩意送至固定的轨道。

“你们不好奇这些是什么吗?以前都没见过?”伊格纳什小心翼翼地触摸着这些透明水晶体,这是这次任务需要投送的小玩意,在这之前,伊格纳什从没见过这些东西。

“这是从激光炮上拆下来的透镜,还有,小型轨道飞行器,还有的我也认不出来。”基里克兰勉强能够辨认出这上面的一部分设备。

“难道是要在轨道上造激光炮吗?”

警示灯亮起,工作舰减减减速,星图上的飞船的图标渐渐与标定的点重合,一颗小型的飞行器悄然从工作舰上划出,几分钟后,警示灯熄灭,工作舰一个加速便脱离了这个轨道,开往下一个坐标。

“你知道蝴蝶吗?”

“嗯?将军怎么有闲心问我这个问题?这几天我正好在研究这颗星球上的生物,如果没记错的话,蝴蝶应该是一种有着漂亮外表的小型低等生物。”

威兹曼抿了一口深海夜,点了点头,“您说的不错,但我想与您探讨的并不是这个。”

看着一脸狐疑的佛费,威兹曼狡黠一笑,“这里的土著为这种美丽的生物赋予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抱歉,请让我整理下这段文字。”佛费的电子设备飞速的运转起来,几个呼吸以后,便得出了结论。“这的确是一个奇妙的比喻,说出这段话的土著想必也有着相当高的智慧。初始条件细小的变化能够带动整个系统发生庞大的连锁反应,就像轻轻地改变这颗行星的一点轨道,就会在不久之后毁灭这个恒星系一样。不过您找我来,恐怕不是为了探讨文学或者哲学吧。”

“当然,不过我们可以先顺着这段话发展下去,用一些微不足道的手段让这些傲慢的土著付出相当惨重的代价。”

佛费的茶杯愣在了半空,险些将特调的深海夜洒出来,不过下一刻,他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不过,您想要怎么做?”

高等文明想要向下碾压,手段不计其数。就像在这颗土著星球上的战争一样,掌握更加先进的技术的国家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地瓦解另外一个国家。

“答案就在这段话里。”

“您想要操控一只蝴蝶让它去扇动两下翅膀吗?”

“很接近,不过不是操控蝴蝶。”威兹曼在操作板上轻轻划了几下,一副地球的三维影像立马呈现在二人眼前。

“这是……这颗星球的气象模型?”佛费睁大了眼睛。

“是的,我们只需要在这几个地方加上一个热源。”威兹曼又在操作板上划了几下。

紧接着,模拟的地球便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伯利亚的寒流将整个北大陆变成了冰雪之地,大西洋上的飓风肆虐,气流交汇之处洪水滔天,热浪席卷赤道……

“我们会控制好影响,不至于毁灭整个星球,同时,这也将会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威兹曼将军得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这些灾害对沧溟这样的高等级文明带来的损害微不足道,对以后的占领行动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对于这些土著来说,这算得上是灭顶之灾。

“相信用不了多久,这些土著就会收起他们的傲慢。”威兹曼笑着,与佛费离开了会议室。

“将军,所有准备都已经完成,攻击随时可以进行。”一名军官站在佛费身后汇报。

“距离外交回复还有一会,如果依旧没有进展,就直接发起攻击。”

“明白,叛逃的那一批舰队,不需要考虑怎么对付他们吗?”

“暂时不考虑,他们还有用,不过是时候准备一下给他们的礼物了。”

我们与这里的土著的战争已经全面开始,战争进行得十分顺利,不出意外的话,不出这颗行星的一个公转周期,我们便可以彻底让这里的土著们臣服。

在战争的日子里,我了解了许多这里土著的文化与历史,这使得我更加坚信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这里的生命自私而贪婪,会为了一点利益出卖同伴,会为了一点矛盾大打出手,我并不认为我们可以与这些土著共存。早晚有一天,贪婪的土著会把罪恶的双手伸向我们,相比之下,用他们的方式奴役他们,才是长久而正确的做法。

宇宙是野蛮而血腥的,从任何高等生命的诞生之日起,一切都是必然。土著猎杀更加低级的生物,我们奴役土著,这边是自然的法则。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