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得道多助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凯博星团第八次打击降临【1922年8月2日至1922年9月2日】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您确定类似的事件不会发生第二次吗?”白悬浮在半空中,严肃地问道。“时间倒流的触发机会只有一次,”米什尔在通讯频道的另一端说,“且维护员所能操作的范围是有限的,不会重演。”

“我相信您的判断,”白点了点头,“目前位于太阳系的战舰仅余九十六艘战舰,我们会抽取柯伊伯带的物质,尽快将舰队规模恢复至十二个元打击群。”“对了,”米什尔抬起手,“重铸战舰时,记得检查量子结构中的卡拉比-丘成桐高维流形。”

“明白,”白心领神会,“排除人为操作的痕迹。”米什尔挥了挥手,关闭面前的全息界面。将目光回到茅草搭建的房屋,和火炕对面坐着的年轻人身上。

“真是不可思议的技术,”他皱起眉头低声说着,“难不成你们是外星人?”“不尽然,”米什尔微笑道,“我们在本质上是统一的。”“你的确是人类模样,”年轻人不置可否,“但如何证明我们一脉相承?”

“没能进延安的窑洞里坐坐,有点可惜。”米什尔低声咕哝道。“延安?”他敏锐地听出这个地名。“没什么,”米什尔将话题转回这里,“我知道你们成立这个组织的目的是为了救亡图存,一路逃到船上,肯定受了不少苦吧?陈先生我也很敬佩,他是能成大事的人,不过你们的理念可能有所分歧。”

年轻人瞪大了眼睛望向对方。作为一个陌生人,他知道的显然有些太多了。“你是特务?”他警惕地将手伸向背后,“我们的保密措施不该这么不堪一击。”“不,正好相反,”米什尔低下头,深吸了一口气,“我是你们的一员。”

“确切地说,是后代,”米什尔终于坦白道,“我来自上千年后的未来。”年轻人看着他真挚的目光,将手放了回来。“我可以告诉你们,这项事业成功了,”米什尔的心情逐渐激动起来,“整个世界,每一个人民,都平等的沐浴在阳光下,没有饥饿,没有贫穷。你们的理念是正确的,这将造福万世以后的众生。”

“但现在,人民依旧是愚昧的,”年轻人叹了口气,“教育的缺失太久了。”“人民并不像您想象的那样无知,”米什尔握住他的手,“我不能透露太多,但您可以多到乡下看一看。您会相信他们的力量。”

“难道我的猜想是正确的?”年轻人的眉毛舒展开来,“陈先生的路线并不是唯一的?”“我就知道您的思想并非空穴来风,”米什尔大笑道,“大胆地走下去吧,你们成就的事业将无比伟大。”

“我来到这里,并非单纯地观望,”米什尔回归主题,“我希望能给你们一些帮助。”“我曾在政委那边听过一首歌,”年轻人轻轻摇了摇头,“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想获得成功,唯有靠我们自己。所以恕我拒绝。”

“可我们并非神明,”米什尔抿起嘴说道,“也绝不会扰乱历史进程。我们只是希望,您渴望的那个世界能快一点到来,毕竟那也是每个人渴望的世界。”“但这个世界,不靠我们自己实现,是没有意义的。”他斩钉截铁地说道。

“我理解您的一片苦心,”米什尔点点头,“相信您对那些政委的态度也是相似的,”他望向窗外,“这是个列强环伺的时代,人民遭受的苦痛已经太多了。我可以保证,就算没有帮助,你们一样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毕竟原本的历史就是这样书写的。”

他望向年轻人的眼睛:“而现在,我不希望那些斗争、迫害,再原原本本地重复一次。我们不会让主力舰队出动的,只是提供一些理论层面的协助,这样可以接受吗?”

“倒也有一些道理,”他挑起眉,伸出右手,“合作愉快。”“合作愉快,”米什尔紧紧地握住他的手,“我需要一些技术人员,和一个独立的房间。”

一个月后,在长沙一间破旧的茅草屋内,发出了幽蓝色的切伦科夫辐射。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