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百年饥饿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TJUSunChaser -
发展七【1922年12月31日-1923年1月31日】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许多年之后,面对行刑队,奥雷良诺·布恩地亚上校将会回想起,他父亲带他去见识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百年孤独》

从哪里说起呢……

一个地球日之前,我还在阅读这本书。仿佛一瞬间的事情,我像是被塞进了洗衣机一样迅速地旋转、碰撞。地球像掉了帧的动画,一闪一闪地快速远离,蓝色的光晕一点一点地变暗。我意识到自己成为了斯廷珐利斯的“俘虏”,或者说“挂件”。斯廷珐利斯庞大而粗犷的舰队掠过时,我被当做一份餐前小甜点衔走。我,或者说我的魂灵恰好“吸附”在舰体的左舷,就此成为了一个视野极佳的景观房……

冰冷的宇宙高高悬挂在我的头顶,我的身后,舰体缓慢游动着滑入黑暗。她们无意伤害我,甚至可能未曾留意到她们顺走的物质中尚有一个碳基生命体存活。她们同样对地球漠不关心,那是一种掠食者天然的冷漠,隐隐昭示着她们的厌弃——你并不可口。

这是一个最残酷的距离、最高傲的视角——地球看起来只是一个在漆黑天幕下沉没的小球。我们的世界何其渺小又无足轻重。我的世界已然颠倒起来,我俯瞰这一倾浩瀚无边的钻石一般的璀璨星河,双手托举着这个无穷无尽中的唯一黯淡的蓝点,“山脊会划伤我的手掌,大海将沾湿我的手指”,我似乎能够轻而易举地刺破大气层,搅动层层雾霭。

地球,如同被贪食的鸟雀啄去了果肉的熟透了的葡萄,尖啸着坠落,在冰冷的地面砸出一圈印痕。当这片土地陷入死寂时,如今,她所能做的仅仅是撑着溃烂的表皮,仰躺着旁观一颗又一颗球体从高处陨落。我从不相信暴力,但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无力——人类从不在乎自己踩死了多少蚂蚁,蚂蚁也无法预料毁灭蚁丘的“末日”何时降临。

万千繁星闪烁着刺眼的光芒,她们拥我入怀,美得令人窒息——如此宏大、温柔,又良顺——这本是独属于我们的美丽。

8月15日1时10分,土星冲日,我立于厚土之上,仰观天文;8月20日3时40分,我的后背紧紧贴着斯廷珐利斯冰冷的外壳,我见证她的湮灭。

她们——斯廷珐利斯——正在“啄食”这颗暗黄色的行星。

她们吸食着内核中的液体金属氢层,然后是数层的液态氢和氦层,接着是零落的卫星和星环。今天,这里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我被一股冰凉的绝望攫住了,我如同古谚语中的蚍蜉,如同劈开重重“卵壳”的盘古,如同一脚踏入泥沼的孩童——凄神寒骨,悄怆幽邃——“星星是冰冷的玩具”。稚童一般的人类太早地张开了仰望星空的眼睛,我们不断去追问,探索万事万物的真谛。然后呢?那些传递了数亿年的信仰之光,那些亘古不变的指路明灯,那些我们恪守的准则,不过是,一小碟菜肴。

那些天体,闪着萤火的,拖曳着尘埃和冰块的,徒劳地睁着硕大的“眼睛”的——一切美的造物,一切癫狂的想象,一切对未知的追问——这难以戒断的人类的本性,在斯廷珐利斯眼中不过是食物罢了。

简直是,荒诞至极……

无论如何,我会记录下这一切,这残酷而瑰丽的宇宙……

许多年之后,面对星际的考古家们,散落在此处的残骸——我的魂灵,以及土星的“尸块”——将会回想起,斯廷珐利斯吞噬太阳系行星的那个冰冷的黎明。

这将是斯廷珐利斯的《百年饥饿》。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