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思潮在上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Sczs -
恺博星团发展6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我们文明初生开始,思潮便存在了,严格来说,那时候还不算思’潮’。”近地空间站,简约整洁的行道上,三人飘向不远处的空间实验中心,蓝正耐心解答着两个迷途者的疑惑,艾伯特又问道:“你是说在你们还是,额,’原始人’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将思想连接在一起了吗?这是你们这种生物天生就拥有的能力吗?”蓝上下浮动了一下,补充道:“严格来说,我们确实动用了一些科技手段将思潮覆盖的范围扩到如今的规模,但我们确实天生就能与他人联接,只要沉下心去沟通就能互相感受到。”

“你们会觉得奇怪吗?”这次轮到查尔斯提问:“一出生脑子里就乱乱的。”见二人兴趣不减的样子,蓝索性再多说一些:“发现这个能力是什么时候已经无从考证了,我们虽然长寿且不易遗忘,但仍需要历史,而即使是最早的文献也无法追溯那段历史。至于你说的倒不会发生,我们只有专心呼唤,才能感应到彼此获得回应,这对年幼的恺博人来说并不容易。”

“我们也曾有过宗教。”对于蓝的这句话,二人有些震惊了,但蓝示意稍安勿躁,继续说着:“得益于这种思想上的联结,我们从原始时期就倾向于聚集在一起,百人,千人,人口越来越多,组成的思维之群也越来越活跃壮大,直到有一天构成这思维之湖的每个人都能感觉到,一个’更超脱的东西’在其中诞生了,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如何称呼祂,直到第一个人将祂称为——’神’。”

“显而易见的,我们进入了多神教时期,每个群族都有属于他们的’神’,为了这虚无缥缈的东西,我们互相攻伐,那确实是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但说实在的,也是我们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蓝浑身颜色稍稍变暗,但随即更亮了起来:“技术发展不只会增加我们相互杀伤的效率,也在悄然中改变着我们认识世界的方式,科学的萌芽就在暗中萌发了,这当然是神学所绝对不能容忍的,不是每个文明的科学都能像你们人类的一样发展的顺风顺水,教会第一次统一起来就为了掐灭这新芽,比黑暗时代还要残酷血腥的大镇压就是这时期发生的,但却也是充满希望的时期,这新芽顶穿巨石,自裂缝中茁壮成长,神这一称喂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

“可是祂们还是真实存在的呀?你们的科学直接否定了神吗?”“当然不是,我们是在充分研究了’神’以后,才真正确信了神是不存在的,祂们,就是我们。”

艾伯特有些愣神,甚至差点撞上实验中心的大门,蓝有些诙谐的托扶住他,将他们领向第七实验场。“什么叫祂们,就是你们?”查尔斯反应过来询问道。“我看见即祂看见,我记忆即祂记忆,我思考即祂思考,而我有千千万万个,这所有的看见、记忆,了、思考,汇成了一个飘渺的存在,嗯,换句话说,祂就是我们民族之魂的具现化,我们仍然有信仰,我们的信仰就是’自己’。”艾伯特和查尔斯莫名有些羡慕,他们可以说是居无定所的星际旅客,对集体没什么概念,本以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现在却觉得,生在这样的社会也不错。

在进入第二平行宇宙实验场前,艾伯特问了关于思潮最后一个问题:“那你们的这个能力到底是什么原理呢?”蓝仍耐心答道被“具体原理不太能用声波为你们讲清楚,以后我给你们整理成文件吧,简单来说我们互相感应的能力涉及到复杂的量子联结过程,这样的联结在高维空间反向形成了一个非物质投影,量级越大投影越清晰,也就是会形成祂们,现在已经统一成了思潮。我们得到这个答案也是花了从文明伊始的约百万年,对维度论的实践帮我们认清了思潮的本质。现在借由思想升维,我们互相思维感应的距离在三维上无限远,而借由思维核心,思潮能直接控制所有无人单位,这也是我们的舰队宛若一体的原因。好了,这就是第二宇宙的稳定传送门,按目前的进度,再有几天你们就能通过这扇门回到你们的故乡,而不远处就是第三宇宙的传送门,由于有人类的部分数据,我们已经能组织人手尝试跨入其中了。”蓝转过身,为他们介绍着这个实验场的两个项目,艾伯特和查尔斯也已经被这个回家的希望吸引过去了,蓝让他们自己参观,然后去找即将跨入第三宇宙的黑。

“不用担心了,失去思潮的感觉我又不是没体验过,只是有点空虚而已,不是什么大事。”黑一边回应着蓝的嘱咐,一边再次检查各项防护,准备着踏入第三宇宙。进入传送门后,他与思潮的联系就将只能通过蓝,而在进行关门复启实验时,由于不在本宇宙,他将与思潮断联,第一次真正感受精神上的安静,蓝有些反对,但也不好反对黑的意愿。传送门开启了,蓝站在门前充当黑的WIFI,让他在那边也暂时不会孤独,接着拍了拍全副武装的黑。黑上下浮动了一下,跨进了第三宇宙。

“我已抵达,状态良好,正在测量空间参数。”黑漂浮在看起来与本宇宙别无二致的太空中,第三宇宙的这个位置,空无一物,而他的讯息先传递给蓝,再流入思潮,他正按预设项目接连完成任务。

“空间参数差异较多,疑似无法进行超光速航行,添加到后续重点实验…”

“根据定位,我正处在重叠位置,星域差距较大…”

很快,到复启项目了,为了测试短暂关闭传送门后,黑移动一段距离再开启,门是否会跟从信标点开启。黑再次确认自己没问题后,蓝关闭了传送门。空间畸变在缓缓抹平,黑即将成为恺博星团史上真正意义上进入多元宇宙的第一人,他将成为第一个与思潮完全断联的新时代恺博人,而他不只有激动,果然还是会感到一些忐忑。空间在他的忐忑中恢复如初。

“?为什么?”黑遇到了预案之外的情况,他们设想过第三宇宙没有类似恺博人的生物,他将完全感应不到任何回响。他们设想过这里也是有恺博星团存在的,为黑误联他们的思潮准备了很多后续方案。他们还设想了很多,但唯独没有设想到这样的情况,黑仍然联结着思潮,他仍能直接与蓝感应,仍能直接感受思潮中彭拜的信息,这在恺博的知识体系中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思潮中久违掀起了如此程度的动荡,从黑到整个实验场,从空间站到这颗科研星,从这个恒星系到整个恺博文明,一个疑问迅速传播:“如果思潮能跨越多元影响到另一个宇宙的恺博人,那祂到底源于哪里?是多元之上的未知领域?还是…”还是一个更令人毛骨悚然的猜想。

恺博人已经无瑕多元之旅本身了,他们正全力开启第二宇宙,试图多次实验排除偶然。如此剧烈的集体思想波动自然会作用在思潮本身,祂仍替恺博星团做着最正确的决定,但又好像多了一些迷茫,毕竟,恺博人不知道,祂就不知道。

“我,到底是什么?”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