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棋局?棋盘都给你掀喽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攻击6:恺博星团—守望者【2022年10月17日零时至2022年10月18日零时】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思潮缓缓地睁开观测信息的巨眼,对太阳系的一切一览无余。祂并非站在四维时空的视角观看战况的变化,而是居于六维时空——四维空间、二维时间。文明间缠斗的广袤战场,在祂看来只是一张脆弱的纸片;任何个体做出的选择,都在祂眼前化为无穷可能性展开。

因此,某些文明的行为对祂而言幼稚得可笑。

这当然不是指那些共事的盟友,思潮从心底敬重这些形态各异的文明,他们凭借自身的天赋或技术在宇宙中努力生存,其壮阔的历史引人动情。但思潮自抵达太阳系后最感兴趣的生命,却带给祂最大的失望。

那些优雅的智慧体,不仅没有利用得天独厚的力量造福众生,帮助他者,还肆意欺压落后文明,妄图通过自己的能力掌控全局。何等的傲慢,思潮略带悲哀地想道,或许自己应该稍微敲打一下这个看似伟大的文明。

祂六维的视野扫过星系,注意到星云生物的碎片已经遍布整个太阳系。通过躯体间的共振,位于太阳附近的主体操纵着这些碎片,有条不紊地吞噬一切。思潮向时间线的分支瞥了一眼,将星云的计划一览无余。

祂随后转向柯伊伯带舰队,由统一场构成的触须轻轻捏起星云的幼体。一个月的时间,恺博人已经将它的性质研究得非常透彻,以至于可以让这团幼体任由其掌控。那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思潮想道,就是最好的办法。

思潮将它抛向空中,穿越三维与思维的界限,来到了无穷无尽的六维时空。幼体的思维中早已灌满了恺博星团的价值观,说它是个星云态的恺博人也不为过。祂决定将幼体命名为“斯盖(天空)”。

“看那里,斯盖,”思潮挥动大手指向太阳系的中心,“那是你的族人,但它不幸走上了邪路。你可以做到它正在做的事情吗?”斯盖缓缓开口,电磁波的振荡传遍周围空间,如果将这股信号转化成声波,那地球人将会听到非常恶趣味的萝莉声音。“我可以复现它的行为,但为什么要这样做?”她问道。

“因为只有你能阻止它,”思潮温柔地说道,“这也是我们培养你的原因。在这里,你的能力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于是斯盖开始试着与那些碎片共振,她的躯体膨胀到直径数十公里,伸出稚嫩的精神纤维努力感应着太阳系的角落。

思潮默默地看着全息影像。那些碎片纷纷停止吞噬,将自身重新聚拢成一团艳丽的气体。“现在,把它们全部收回体内。”思潮对她说道。“全部?”斯盖感到一丝不安。“没错,全部,”祂循循善诱着,“放心,我会作为你的后盾,保证它们不失控。”

于是,碎片逐渐脱离三维空间,在所有的传统雷达界面上消失了。思潮看着从六维时空飞来的气团,感到一阵欣慰。斯盖听话地吞掉它们,并顺利地同化了内部的精神结构。

思潮扫视四周,发现太阳系内已经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星云的痕迹。全程没有逼迫,没有控制,只是让新生的星云按照指令行事。思潮甚至小心翼翼的地探查着她的心理,确保没有抵触情绪存在。

此时,斯盖已经成长为行星般大的个体,思潮用引力波轻轻抚摸着她,将每一根精神纤维细心地捋顺,让色彩的渐变更加自然。“你能够联系上你的族人了吧?”祂试探着问道,“帮我转达一些话语吧。”斯盖上下摆了摆躯体,表示点头。

“守望者,”思潮望向太阳的位置,“停止这场无聊的游戏吧,你的棋子已经不见了。至于棋盘,你能熄灭太阳,不代表我们无法重新点亮她。不要把强大当做自傲的资本,记住,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