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联合进攻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攻击5:恺博星团—陨星遗灵【2022年9月20日零时至2022年9月25日零时】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十二个元打击群共12288艘战舰全部脱离虫洞。警报,前方五百公里内存在陨星遗灵飞船!”思潮内部铃声大作,舰队开始紧急疏散,重新排列阵型,以最快的速度构建纵深防御。祂没有想到,太虚之虫发现的虫洞所能抵达的位置距离陨星遗灵如此之近,敌方甚至已经处于视距内。看来一场接舷战在所难免了。

在恺博星团舰队的不远处,木灵星文明、斯廷珐利斯文明和太虚之虫文明的舰队纷纷脱离虫洞,形状各异的飞船在漆黑的夜空中逐渐浮现。思潮无法和他们进行实时交流,因此战斗单元间的配合变得困难了许多。

“23号巡洋舰编队前去掩护斯廷珐利斯,31、33号巡洋舰编队掩护木灵,45、47号巡洋舰编队近程伴飞太虚之虫,”思潮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其余舰队展开包围圈,形成六道球状防线,启用引力阱发生器,封锁陨星遗灵的所有逃离路线!”

“这些烟雾是怎么回事?”白看着超空间雷达显示的信息。“那是太虚之虫的孢子群,”蓝接到重巡向上呈递的友方消息,“可以侵蚀陨星飞船的结构,希望它们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吧。”

“舰队全体,准备第一轮齐射,”思潮迅速下达指令,“反质子炮预热完成,陨星遗灵外围目标已锁定,正在开启空间裂缝。”赤红的光束跨越上百万公里,毫无时差地击中敌方战舰的船壳,但因对方的坚固防御收效甚微。

“释放单兵战机群,实施近距离打击。”思潮继续说道,“注意火力打击范围,不要误伤友方舰队。”铺天盖地的无人机从巡洋舰的机库飞出,向着陨星遗灵舰队的方向扑去。

敌方不出意料地开始反击。“方位45.22.51有三艘驱逐舰损坏,重新排布阵列,让受损战舰退至后方进行维修;”“35号重巡洋舰失去动力,立刻出动驳船拖回,周围战舰填补缺口;”“友方舰队木灵的其中一个‘祖’被击中,增大该区域防御力度,让31号巡洋舰派出维修船。”

思潮接受的信息量是这几个月内前所未有的,这使得祂必须投入所有算力来协调和指挥舰队的行动。不过这依然在祂的承受范围内,毕竟派往太阳系的这支舰队远不是恺博星团最大的。“共396艘各级战舰被摧毁,2316艘战舰受损,”思潮紧张地统计着数据,“舰队全体,准备第二轮齐射!”

原子裂解炮放射的光芒极为复杂,仿佛被棱镜折射的日光。携带着虚光子的攻击使得维系敌方船壳的化学键和范德华力被彻底破坏,众多战舰在太空中化为亚原子的微尘。

与此同时,其他文明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奋力攻击陨星遗灵,思潮分出部分算力关注战场情况,并尽可能及时援助他们。“24号重巡编队原子裂解炮发射密度降低40%,你们附近有斯廷珐利斯的舰队;”“3号重巡编队,代替45、47号掩护太虚之虫后撤,我们即将对该区域进行地毯式轰炸。”

“敌方可见单位折损20%,”思潮将注意力转回前线,“第一道防线彻底失效,剩余战舰后撤,用于强化第二道防线。”先前摧毁的陨星遗灵舰队并非他们的主力军,只是一支没来得及撤走的次级舰队罢了。但这一次,思潮决定将他们彻底掐死在包围圈内。

“第三轮齐射开始,启用空间切割束。”祂如同审判般发出命令。白色的带状光束将舰体拦腰斩断,切口如镜面般光滑,沿途的空间都出现丝丝裂缝。一部分飞船的残骸发生二次爆炸,在夜空中绽出一片片烟花。

“敌方可见单位折损40%,”思潮看着超空间探测仪的全息影像,“我方受损战舰即将于两分钟后修复完成,重新归队。”包围圈逐渐收紧,受到了陨星遗灵舰队的强烈反抗,但经过加固的第二道防线成功挡下了他们的所有攻击,没有丧失功能。

“无人机群自由开火,将全部鱼雷发射出去,然后迅速返航!”思潮决定更进一步,“构成第二道防线的的战舰重新排布并前进,将地方舰队分割成五个区块,各个击破!”球状防御圈瞬间变形,成为几道刀片般的结构,突入陨星舰队改变其编队。同时,第三和第四道防线的战舰继续前进,防止敌方逃脱。

“舰队全体,准备第四轮齐射。”这一次,战舰周围的引力波纹尤为明显。数十万枚裸奇点翻滚着吞噬沿路所有的飞船,并在一次绚丽的霍金辐射中结束自己的生命,包围圈内的闪光前所未有的密集。“敌方可见单位折损90%以上,”思潮紧盯着庞大的数据流,“不要放松警惕!”

包围圈进一步收紧,内部的陨星遗灵战舰已经不足百艘。来自敌方的火力打击已经非常稀疏,不足以威胁联合舰队。每艘陨星战舰都至少被数十门炮瞄准,以防出现意外。

“我想他们应该无计可施了,”思潮接通其他文明的通讯频道,“现在,我们该如何处置这些人?”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