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遗灵陨落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攻击4:恺博星团—陨星遗灵【2022年10月5日零时至2022年10月10日零时】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人类不是入侵本土的元凶。这是思潮完成对人类文明的解析后得出的第一个结论。在对人类进行实质攻击而仍然没有像样的反击后,恺博人彻底确定了他们来到太阳系的原因不是人类,那么嫌疑就来到了太阳系的其他文明身上,作为其中科技水平最高的文明,陨星遗灵的嫌疑自然是最大的。

思潮没有将斯廷法利斯的说法太过看重并不代表祂对遗灵放松警惕,这个文明从一开始便是恺博人最警惕的目标。

对来自斯廷法利斯的陨星遗灵残骸的研究取得了进展,思潮初步了解了遗灵们的生命形式及其战舰的强度,对样本的各种实验也进展顺利,是时候与陨星遗灵正面接触了。

超空间探测仪仍在扫描整个太阳系及周边地区,这几天舰队借由奇怪空间磁暴的理由正挨个接触试探各大文明,陨星遗灵除了对地球的入侵及与依铎人的冲突外在内太阳系再无痕迹,探测仪开始扫描柯伊伯带及其外侧区域。

“侦测到异常波动,身份识别为陌生文明。”

思潮开始涌动,祂或许发现了一支遗灵舰队的方位,附近的两个特遣单元即刻靠近目标区域,最终在距其平均十个天文单位处保持相对静止。无数无人机伴随着近百小型护卫舰从各个方向继续靠近至目标五千万公里处保持相对静止。此时异常源头的雷达特征图已经十分清楚,但它们仍然在可见光范围内隐身,于是数十架无人机继续抵近侦查。

随着无人机的靠近,一些陌生的战舰显现身形,展现出警告意味十足的姿态。无人战机闪着蓝光,按照斯廷法提斯的资料及对残骸的研究结果向对方发出了第一条电磁波讯息:

“恺博星团在此问好,我们能否谈谈?”

回应的不只是一道讯息,还附带着一次攻击,那架无人战机逐渐崩解,来自他们的回复回荡在思潮中:

“与斯廷法提斯同流者,免谈。”

战争突然开始了。

“引力阱发生器展开。”

位于数个小型护卫舰的发生器抹平了附近星域的空间波动,一切曲速机动均被禁止,敌我单位只能进行压光速巡航,在这个恒星系里貌似多此一举,但料敌从宽从不会出错。

整个舰队就已经动起来了,由里到外的所有单位开始保持包围态势随机移动,随机变速。无人机群迅速加快绕敌移动,不时更加靠近,持续照亮着敌舰的具体方位,即使被击毁也会有新的无人机不断补充。

五千万公里处的小型护卫舰与无人机一同倾泻着火力,其搭载的跃迁鱼雷陆续射向遗灵的舰群。得益于其遗灵战舰的护盾及外装甲,跃迁鱼雷造成的伤害并不理想,反而是内侧无人机及较近小型护卫舰损失较快,敌人的攻击也能跨越空间,威力同样巨大。但,在星团的战术中,无人单位从来都是损失得起的,侦查及缠斗拖延才是他们的工作。

“调整姿态,保持当前间距,对以下目标自由射击。”

攻击指令有条不紊的从思潮传达至各主力战舰,十个天文单位外的舰群在前线单位的指引下开始投送火力。反子炮、原子裂解束等攻击从舰体内直接穿透空间,跨越十个天文单位抵达预定目标的舰体。攻击直接作用在了遗灵战舰的装甲上,被命中的舰体迅速从落点处完全崩解,机能大减的战舰失去了抵御跃迁鱼雷的能力,最终泯灭在当量中。

“锁定目标。”

“齐射。”

“已摧毁。”

“锁定目标。”

“齐射。”

“已摧毁。”

“目标移动,控制距离。”

“保持十个天文单位,近则退离,远则追击。”

星团的战争机器在思潮的指令下严丝合缝的运行。

恺博人进行的战争从很久以前就变得有些枯燥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星际战争又回到了对着地图上的目标开火的阶段,操控手连敌人的影子都无需见到,只用依照思潮的指令对着预定目标开火,战争就在这个过程中结束,这次也不例外。

主力打击群从敌舰团外围开始挨个点名,逐渐蚕食敌有生力量,遗灵的火力仍然很猛,能有效的杀伤五千万公里内的目标,但造成的缺口总是会被迅速补上,而只要五千万公里内有任何一个星团单位,精确打击就会如约而至,而敌舰自始至终都无法威胁到十个天文单位外的打击群,或是发现了但无法锁定,或是根本就没有发现。

战斗没有持续很久,陨星遗灵的这支舰较之最初损失了极大部分,剩下的战舰仍持续在输出,但这单薄的火力连无人单位都无法有效杀伤。思潮明白,时机到了。

一架无人战机再次发出了电磁讯号:

“现在能好好谈谈了么?”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