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蓬莱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大连理工大学科幻协会 -
木灵星发展4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李白《关山月》 2022年10月6日21:45-2022年10月9日8:00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水蓝色的星球在宇宙空间中孤独地旋转,即使当前的太阳系是前所未有的热闹,但对于那颗星球上的文明来说却是前所未有的孤立无助。没了你,地球照转,哪怕这个“你”扩大到整个文明。所以尽管文明前途未卜,地球的浪还在那涌,风还在那吹,雨还在那落,而云也照常在天际流动。云,云……云!

从月球看去,地球青山绿水并没有那么的纯粹,云团凝聚在空中将这个欲拒还迎的“美人”遮掩,这让正在欣赏美人的流沐有些恼火。他飘在空中,不停地用顶部磕着身旁的那个星条旗旗杆,同时气流混乱地喷出,扬起一地尘土,引得身旁和他一起赏球的同胞们四散而逃。嘤嘤嘤!他的端部因此振动起来,发出愤恨的声音。即使是擅长改造星球的木灵也不得不嫉妒地球那近乎完美的自然环境。相较于木灵们的母星,地球不仅有着更丰富的生物圈,而且最本质的区别在于稳定的恒星系统加上星球磁场使得吹拂的风是那么的轻柔,游荡的云是那么的飘逸。

好在,他们很快就来了。

日本海沟东侧,从天而降的巨型圆柱打破了海面的风平浪静,以圆柱落点为中心巨浪向八方涌去。好在与海面接触之前祖的力场就已展开,将下坠的动能化解大部分,使得掀起的海啸未曾临近日本沿海。流沐随着部族终于来到了朝思暮想的地球,怀着对美景的向往,一头砸进漆黑的深海。面对黑暗与来自大海深层的压迫,木灵们一开始确实有些慌乱,但当祖的力场展开,这股比压迫而来的大海重量更强的力量,将挤在祖周围的海水排开,形成了以祖为中心直径百米的圆柱型“虚空”,此时的祖就像定海神针一般贯入海床。

对于高近万米的祖来说,降落的海域5000米左右的深度不过才到祖的一半,在长老会的讨论或者说在流沐的主导下,祖的“根须”向海床深处钻去,最后屹立在海面上的祖体仅剩两千余米。降临地球之时,处于对个体安全的考量,木灵们的集中依附在祖的中后段。在确认稳定后,依附在祖体上的木灵纷纷苏醒,他们身体脉络流动的荧光将深海的黑暗尽数驱散,海面上的木灵也在好奇地向四周张望。木灵们高效的组织能力开动:有的继续依附着祖,操控着利用力场探索方圆百里的环境;有的结队四散而去,收集包括云图在内的各种数据;有的不小心被经过的鲸鱼吞进肚里,同伴则绞尽脑汁地要救出他;还有的围绕在海床底下,这里海水隔绝了一切,远离上方喧嚣,只有依靠散落分布的荧荧微光才能大致窥探到这场或许是木灵史上地点最隐秘的长老会议。

“根据那些虫子那的地架模型分析,我们的落点出现了偏差。现在我们位于日本海沟的东侧十公里左右。”

“为什么现在就扎根?现在重新迁移的话必然要无谓损耗更多的能量。”有长老向流沐质问道。那猛烈向自己“脑子”涌来的信息素让流沐感受到了长老们对自己绕过讨论擅自扎根的不满。

“原定计划交给另外两个部族执行,我们在与那些人类接触之前不必离得过近。”流沐解释道,而后又补充上了一句:“这是计划的一部分。”长老们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像以往多次那样无奈地接受了他的选择。“又是这个理由!”大家无力地吐槽道。

“现在,我们需要一片栖息之地。”话音落下,祖临近海面的躯干随着顶部高度的再次下降不断膨胀,特异化开始了。一个地球时过后,吃水深度两百米、半径约三千米的圆形岛屿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这片海域,聚集在海面的木灵们纷纷降落在岛上好奇地打量着祖带来的神迹。而海面下的力场悄然收缩,排开的海水重新涌向祖体,祖体吸允着海水。

真正的“母亲”化身坚如磐石的岛屿庇护着孩子,只在岛屿中心留下数百米高的微缩像代替承接着部族的“信仰”。

终于一切安定下来,流沐终于能够来到岛上,享受着吸光作用的舒适。一阵悠扬的声浪传来,一个老人躺在隆起的小丘上悠闲地振着小曲儿。

“老人家,你在看啥呢?”流沐好奇地找上了老人的脑子。

“你才是老人家!”小曲戛然而止,随后是代表愤怒的嘤嘤嘤。“啊,原来是你啊。”咳咳,“我明明还不老嘛。” 老人这才看到身边的流沐,甚至用端部模拟出了人类尴尬的声音。“小沐啊,听说你出发前在月球上曾大发雷霆啊,还把人类第一次登月插的旗子给拔了,发生什么事了?”

又提到这事,流沐想起来还是有些愤恨:“别提了,您还没跟我说你在看啥呢!”

“我啊,在看云呀。之前从月球看过来,它们好像讨人厌的风沙将这颗星球的美景掩去;而在降临的路上,愈邻近愈能看到云海涌动的漩涡;可现在再往回看去,天际流云乘风而行,似海浪,似崇山,亦可化作万物,说起来和我们还有点相似呢。”一阵清风拂过,刮得两人颤动不止,云也随之汹涌。“我看过人类有这么一句诗——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可惜现在月被那群臭螃蟹带走了,只剩这云喽。”老人不住叹息,这才发现流沐不知何时没了踪迹。“什么时候母星也能有这样的云……”

一片叶飘荡云海中,一阵风搅动万里云。人类可望却不可触及的白云,对木灵来说却唾手可得,流沐躺在云上,这里没有海底的威压,只剩宁静。

祖降临的第二日,木灵们纷纷从睡梦中苏醒,惊奇的发现岛屿的地面被云雾覆盖。从上空往下看,木灵们喷出的气流将云雾搅起,涌动的云海之岛浮于海面,宛若仙境。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