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再会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外交4:恺博星团—守望者【2022年10月10日零时至2022年10月11日零时】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又见面了。”守望者在太阳附近享受着阳光的照耀,看向不远处的红12469说道。

“你对这颗蓝色小星球的‘侵略’,效果如何?”红试探性地问道。“如你所见,”守望者并没有很在乎面前的来访者,“我正想遮蔽整个太阳,剥夺一下人类的阳光。”

他漫不经心地盯着红:“你们呢?”

“一点小动作罢了,”红摊开手,“蒸发了海洋,给地球抽个真空,并没有什么实际影响。”“的确是小动作,”守望者继续摊开身子,这让祂身下的恒星亮度又低了一点,“太阳是个好东西,可以补充能量,也可以用作武器。”

“所以存一颗恒星,相当于既屯粮又屯枪,”红笑了笑,“你对于目标的选择真是难以置信地准确。”“所以你这次来找我有何贵干?”守望者问道,“再重复一遍,我对结盟没兴趣。”

“这次我不是来结盟的,”红在太空中遛起了弯,“我对你们的艺术形式很好奇。你们拥有在美学意义上如此精妙的身躯,不知在艺术造诣上有什么见地?”

“我们光是生存就拼尽全力了,”守望者自嘲似的笑起来,“哪里像你们那样拥有闲情逸致。我是相对幸运的一员,在我之下还有人得靠打螺丝过活呢。”“这也是我们不解的地方,”红歪过头,“你们依星云而生,行动自由,毫无束缚,靠着宇宙中的恒星便可吸收能量。又为何要组成社会,甘愿受到压迫呢?”

“行为惯性吧,”守望者叹了口气,“周围的文明都有社会,只有我们孤身一人。在这种环境下,相似的生命体必然会聚在一起,抱团取暖。这不是什么压迫,这是个性使然。”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离开?”红突然问道。“离开?”守望者摇了摇身体,“我还有任务在身,自然不可能脱离这个社会。更何况,我在社会中属于受益者,为何要独自流浪,自讨苦吃呢?”“看来你们的思想并不像外形那样超然物外,”红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是我高估了守望者。”

“从刚才我就注意到了,”守望者星云般的思维核心突然变了个颜色,“你每次都在追问我的情况,却对自己的信息守口如瓶。是什么让我们之间的交谈如履薄冰?难道你在隐瞒些什么?”“那你就想得太多了,”红爽朗地大笑道,“我从不隐瞒事实。”

“作为恺博星团的一员,我的意志便是思潮的意志,”红逐渐靠近守望者,“我不透露自己的信息,是因为你从未发出过疑问。如果你有所好奇,我必将坦诚相告。”

“那么,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守望者的内部爆发出一阵辉光,“不是你的文明,而是你个人。”“撕毁我们之间的协议。”红轻描淡写地开口,仿佛刚才的话无足轻重,“顺便拖延时间。”

“守望者对于太阳系,乃至其他文明都是个威胁,”红逐渐远离守望者,“这种先进的生命形式和与之极其不符的社会形态,注定了你们的存在是不稳定因素,甚至可能是侵略恺博星团的元凶。”

他回到飞船上,引擎的尾焰短暂照亮夜空:“希望你享受这顿恒星大餐,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你的最后一顿。”红接通精神网络:“舰队封锁已完成,准备进行第一轮打击。”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