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阿特拉克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攻击四:太虚之虫——厄尔威克 2022年8月31日——2022年9月5日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坚固、致密的白色菌丝……”我仔细端详着摆放在我眼前的样本,“已知太虚星上不存在这样的结构,至少我们能够探索到的地区并没有发现与之类似的结构。不可食用,难以破坏,即使是用作织物覆盖在体表也硌得慌。”

我无奈地把样本撂在一边。以我们现有的研究手段,光是为了获取样本就不得不动用盟友文明提供的制式装备,从不同菌株的连接处间艰难破坏其原生结构,最终才得到了我眼前的这一小缕菌丝。

在发现这种特殊菌丝之后,我当即向太虚星发送了与之相关的一系列情报。如今我们终于捕获了来自母星的信息。

“向您致敬,圣识者星火,”旗令那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关于这类菌丝,我们并没有在太虚之虫的知识库中寻找到与之相似的线索。”

果然,我想,无垠星海之中的奇迹如此之多,太虚之虫的知识库自然不足以涵盖一切。

“但是,我们基于已知信息提出了一种猜想。”旗令的声音还在我的耳边回响,“已知真菌会在特定环境下发生定向变异,我们称之为‘进化’。或许在你们所处的星球上,有某种与太虚星不一样的环境特征,导致真菌进化出具有高度柔韧性的菌丝。”

某种特征?这倒是提醒了我。虽然有关这种菌丝的信息全部都来自于地表,但我出于监督真菌农场和真菌牧场的职责所在,并未亲自去地上检查情况。再加上这颗星球不知道被哪些没有公德心的家伙搞得空气稀薄,我们不得不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以降低能量损耗。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通过检查影像记录来进一步了解地上世界的构造。

“……原来如此,附着在地表硬质建筑物上的特殊菌丝,是为了在这些东西的表面固定住吗……”

身为圣识者,我具备一定独立思考的能力,因此我可以大致推断出真菌形成这种菌丝结构的原因。不过,当我顺着这个思路继续想下去时,我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如果真菌的进化趋势是和建筑物外壳结合为一体,那也就是说……”

“越是坚硬的建筑表面,越容易催生出强大的菌丝?”

事实也的确如此,同为外来物种的真菌确实和太虚之虫一样,在进化中适应了地球的环境。然而,与太虚之虫不同的是,这些真菌完全没有思考能力,它们只知道自己来到了一片可以自由繁衍的新天地,在这里甚至没有任何天敌——

指数爆炸。

不知从何处涌现的真菌开始出现在地球各地,沐浴在阳光下的它们开始发生光合作用,而产生的氧气又被输送到了地下,供给地下洞穴中的真菌,以及因此受益的太虚之虫。

更糟的是,这些真菌甚至可以寄生在动物身上,将动物的血肉变成自己生长的苗床。

“圣识者星火,你的推测不无可能,主也认可了你智慧的光芒。为了表达对你的赞赏,主希望你能为这种特殊的菌丝命名,正如某一特定的孢子被命名为‘病毒’那般。”旗令的声音再度传入星火耳中。

“天耀太虚,吾主永存!”

星火整理了一下思绪,这是他第一次为某件事物命名,这是主赐予他的无上荣光。他想到了一个词,这是此前他从某个不慎落入地下世界的人类口中得知的,虽然那个人在移植真菌之后只存活了半个小时,但他所能提供的信息非常宝贵。据说这个词象征着某个极其强大的生物,它和主一样有着极为强大的权柄,编织出足以覆盖整颗星球的蛋白质丝网,一切都笼罩在它指尖的阴影之下——

“既然是在这颗星球上出现的变异菌丝,那么就用这颗星球上的造物来命名好了。我希望称之为阿特拉克(Atlach)菌丝。”

或许太虚的虫群仍不明白,这个词只是某个空想造物的名称而已,那个人口中的呓语只是真菌强大的神经毒性与他那无处安放的想象力共同催生的结果,但这无伤大雅。无论名为阿特拉克的蜘蛛之神存在与否,以它为名的异变菌丝确实纠缠上了这颗星球地表上的一切事物。

“不过,”星火透过影像记录看到了一些令人在意的地方,“这个文明似乎并不是地表的原生文明吧……是叫厄尔威克吗?木灵们好像提到过这个名字……”

影像中,密密麻麻的菌丝已经覆盖了建筑的外壳,只能依稀通过建筑形状辨认出这个建筑并不属于人类文明。

“这下麻烦了,真菌长到别人家去了啊……”

星火想了想,关闭了投影设备。

“要不要提醒他们一下呢……这种强传染性的孢子要是在他们内部传播开可就麻烦了。”

“嘛,算了,等含氧量恢复过来好了。”星火的圣具动了动,将塞入其中的幼嫩菌柄嚼碎,咽下。

“自求多福吧,各位。”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