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提案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外交三:恺博星团—斯廷珐利斯【2022年9月11日零时至2022年9月30日零时】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用生物质神经索技术交换空间稳定与非连续时空导航技术。”

已经很久没有文明对恺博星团提出像样的提案了,恺博的地缘政治很早就较为稳固了,多年来与周边文明始终保持着平和的状态,并秉持中立原则,导致与其他文明的交流并不算多。

现在远征军遇到的新文明却在取得联系后不久便提出了技术交流的提案,但一向慷慨的恺博人对技术交流却保持谨慎态度,由于科技水平的极不平等,技术交流对对方的提升一般更大,但技术是一把双刃剑,突然得到超出水平太多的技术,大多会惹出意想不到的麻烦,尤其对象还是这诡异之地的奇怪文明。

新探查结果表示,奇怪空间波动的源头可能是依铎人,这是思潮疑惑的地方。根据目前对他们的了解,他们没可能具备这种层次的科技水平,若真是他们引动的那倒更可能是意外,基于某种其他目的的意外,比如这片诡异空间有关。

但这几天遇到的事前所未有,法则的变动,对某项科技的定向失效,乃至莫名齐聚的各个文明…恺博人民的直觉告诉祂这背后或许有一些真正具有威胁的事物,在不能以系外力量帮助系内舰队的情况下,与其他文明合作或许会是跟明智的选择,而他们的科技水平的自然也越高越好。从这个角度出发同意这个提案也不是不行。

生物质神经索倒是巧妙,或许参照了碳基生命大脑指令传递的过程。最近对星火号的研究丰富了恺博人对碳基生命的认识,人类的神经系统也可以看做是一个电路回路,大脑作为芯片发出指令,指令借由在脊柱里的“导线”传递到各个末端反应器上,末端反应器的反馈再由“导线”传回大脑以矫正下一个指令。还有奇妙的木灵,对他们的了解也在开拓着恺博人在碳基科技的理解,或许生物质神经索也能成为这样的一环。

至于代替导体和芯片免疫电磁破坏与干扰,倒是他们的误区了。恺博人作为硅基生命体,在互相攻伐时自然不会不用对电路、导体、硅基生命杀伤极大的电磁脉冲类武器,在一代代矛盾之争下,电磁脉冲的威胁早已不再,最后还是靠着各种简单粗暴的武器作为基础攻击手段,而将法则类武器作为战略打击手段。恺博人的战争史可能比很多文明的历史都长。

思潮始终没能联系上陨星遗灵,这次的提案或许是个机会,依铎人对陨星遗灵的评价,祂暂时保留意见,具体情况还得亲自接触才能得知,后续的行动方针也得视情况随机应变…

一切思考其实只是一瞬间的事,信息流在思潮中涌动,一切想法和决策便产自其中,最后那名恺博人再次与依铎使者见面,传递着思潮的提议:“贵方用生物质神经索与对陨星遗灵的全套研究结果和实验样本与我方空间稳定及非连续时空导航技术交换。不知贵方是否能接受?”

依铎人明显放松了下来,这份提案仍然符合他们的预期,或许只要是能换,代价都在依铎人的预期内,他们愉快的与恺博人敲定细节,继续让这次提案变得更完美。

思潮也打算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来应对本次事件,这次的空间磁爆事件或许是个不错的借口…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