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反常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灭宇防御三:恺博星团—斯廷珐利斯【2022年9月5日至2022年9月6日】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大片明亮的引力透镜凭空出现,打破空间的平净,下一瞬一艘艘战舰从中陆续跃出。

片刻,共计三千余艘平均千米长的舰群在这片半径近半光年的空间部署开来。

“第四巡航舰队思群汇报,已到达预定坐标空间,半时后机动至下一坐标,请指示。”

“…”

“明白,开始巡航。”

短暂汇报后,舰群开始遵从思群指令以五分之光速巡航,队形进一步展开,从远处看,巨舰的尾焰如同星辰般明亮,而这群流星却在不断组成新的几何形状,灵活如同星光组成的巨型生物。

这次巡航依然无事发生,哪怕在战争最剧烈的时候,战场的大部分时间都如同此次一样枯燥,机动,机动,还是机动。

各个舰群不断巡航预设位置探查或者引诱,保持移动是最基础的,控制距离是最重要的,双方舰队在正式交火前往往需要漫长的试探与拉扯,比得便是耐心与判断力,这个过程是最折磨人心智的,哪怕每个舰队都有思群作为大脑也并不容易。

而正式交火就显得激烈短暂得多,由于武器射程在广袤的尺度下过于渺小,平均有效射程仅不到八千万公里,当进入到互相投送火力的阶段时,往往也已近似贴舷。漫长拉扯的成果便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来,在这样近的距离,占据先机的一方将极据优势,更有可能赢下这样的局部战役。

“****,与这群败类同一种族真是我的耻辱。”舰群边缘的驱逐舰上,一个恺博人红正大发雷霆,一边发着优美的电信号一边浑身闪烁红光,周围的恺博人也是一副不快的样子,他们刚刚得到消息,第七巡航舰队被源于异星的恺博族舰队伏击损失惨重。

一个浑身发绿的恺博人绿担忧着:“据说他们的电磁穿甲弹这次又直接瘫痪了我们数百艘战舰,恐怕又有很多同胞成编制被俘了。” 这对已经连年战争的他们是非常坏的消息了。补给线压力极大,各种供给早已填补不了舰队的消耗。而战舰在高强度的战事中普遍状态不良,出现大问题只能返港大修白白减员,而被俘,即是严重的此消彼长,也是对士气的打击。

“我是骂那些发国难财才的供货商!竟然都将敛财的手伸向军队了!****的,这才换了几天,这几门高能粒子炮的开火线路就频频哑火。”红指着面前的火控线路,“这种劣质导体怎么能进入部队?外貌倒是看着不错,里面就是一堆垃圾,回去后我一定得向上级请示严查!”其他人面面相觑,蓝又一次检查了 一下但还是找不出问题在哪,“目前曲速引擎,四门动能卫炮,两门高能阳子炮更换了这种线路,曲速引擎的准备时长延长了三分之一,阳子炮则无论如何都难以充能,倒是卫炮可以正常开火。”“这群走姿败类!”红再次辱骂着见钱眼开的奸商们。

突然每个人脑中出现了思群讯息:

“xxx坐标出现敌舰,以下舰船即刻开火,全体进入预曲速状态。”

全舰上下立即忙碌起来,红看着缓缓充能的曲速系统,使劲拍了一下,然后继续干等,他们的战舰并不在开火范围内。

交火并没有持续很久,或者说,第一轮打击都没到,敌舰群便再次进入曲速失去踪迹,但思群反而将舰群警戒状态提至最高,因为祂意识到它们的位置恐怕完全暴露了。

“前进四。”

随后各舰迅速遁入曲速泡,以百倍光速向着下一处预订坐标移动。几乎就在下一刻,又一片规模庞大的引力透镜出现,数量远超三千的战舰从中跃出,来势汹汹,却只是扑了个空。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

“***!*****!”红再次发着优美的讯号,全身上下闪着五颜六色的光,看着眼前正在充能的曲速模块,跟它们同病相怜的还有数艘战舰,甚至包括巡洋舰,敌人当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提前充能的武器纷纷开火,有两艘倒霉的驱逐舰当场殉爆,巡洋舰舰体严重受损,其他驱逐舰也伤情轻重不一,在被击中后,再无反应。

“好麻…”在舰的恺博人只有这种感觉。舰体被贯穿了,穿甲弹上的强电磁脉冲迅速扫遍全舰,击穿了所有强度较低的法拉第笼并直接损毁其内的一切电路。虽然作为物质生命,即使是硅基,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建立在生化反应上的生命形式,但受限于自身材质它们对电磁脉冲的反应确实比碳基生物大一些,一股酥麻感在每个人体内持续回荡,大部分人动弹不得,蓝强撑着用统一场扶起自己检查战舰的状态,一瞬后便全身发黑:“没救了,全舰所有的线路全部烧毁…”红也面如死灰(真灰了),无力的靠在曲速模块上“?”然后发出了光电:“曲速引擎还在充能!”

再又一次检查后,它们确定了,曲速引擎、四门卫炮及两门阳子炮均能正常运行(状态仍然跟之前一样糟糕但好歹能发动),这已经超出了它们的认知,但也没人有心情细究了,敌舰的行进的尾焰已是肉眼可见的近了,绿立即手动转动炮台,将剩下的炮悉数对准来舰,正要接通线路,红制止了它,发道:“别急,咱装一手。”

敌舰的行动很快,其实从抵达到回收较完好舰体的时间仅仅过了几分钟,由于担心随时到来的援军,他们的一切都很快,数艘支援舰将红他们的舰体向舰团深处拉去,其中大部分舰形他们的见过,只有一艘体型较大的比较陌生。

“要不要打那个?”绿悄悄瞄准了那艘船,征询着大家的意见,蓝还是有些担心,若是开炮后引擎还是没法发动,那他们就真的搁这了,红也有些犹豫,倒不是怕走不掉,而是怕这宝贵的机会浪费在一个可能不重要的目标上,但形势没有给他们过多的时间,不远处再次传来了强光,被俘获的友舰击毁了最近的敌舰,随后也马上彻底泯灭在了集火中。

它们周围的敌舰也迅速开始发亮,绿当机立断接通了线路,蓄能已久的卫炮全数开火,甚至一直哑火的阳子炮也终于发动了一门,那艘陌生战舰的舰体即刻被撕出了一个肉眼可见的孔洞,阳子持续瓦解着那船的外部主结构,周遭的敌舰也仿佛愣了一瞬,连充能的武器都暗淡了一丝,但只是一瞬,下一刻四面八方的攻击还是射向了这艘单薄的驱逐舰,剧烈的能量波动在这个位置肆意释放,很久才平均下来,驱逐舰的身影已经消失,没有任何残留的消失…

数天后一艘残破的驱逐舰迫降在一处军港附近,上面的舰员被迅速送医。 数周后联邦最有影响力之一的某公司被连根拔起,却并没有在思潮中掀起较大的波澜,因为一个举世瞩目的发现正迅速传遍联邦所有恒星系的所有思群。

反常导体被发现了,发现者红、蓝、绿等。 经过更细致的研究,恺博人明白了那个所谓“劣质”导体合成金属的秘密,其构成的回路在较低能级的电压电流下与正常导体一致致,但当其内的电压电流在短时间剧变比如遭受电磁脉冲时,它将变成绝缘体,然后随着时间推移缓慢变回导体,即时仍然处在高能电磁环境下,能耐受的能级则可通过改变合金各成分的比例能提高。

恺博人第一次明白了条件导体的存在,新世界的大门缓缓打开,至此越来越多的条件导体被发现,反常导体、惰性合金、温导合物等等,对此的物理基础探究更是使恺博文明进入了新一轮的技术爆炸,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久远的以后,地球时间二零二二年九月五日。

“探测到异常空间波动。”

“探测到异常空间波动。”

“探测到异常空间波动。”

各单元战舰陆续通报着,思潮迅速反应过来,一道空间波动从某处为起点正光速扫着整个太阳系,祂迅速令所有战舰自检,以探明损失。

“各系统正常,舰体状态良好。”

“各系统正常,舰体状态良好。”

舰队没有受到影响,思潮第一次有些疑惑了,但很快,恺博人自然器官有些发麻的信息引起了祂的注意,“电磁脉冲”的字眼开始在思潮中广泛传播。

祂仍然迷惑,探测结果表明这道空间波动的能级极高,是法则类型的,但效果却只是提升空间本身的微波级别,即无视三维阻碍全方位释放的emp。祂令外围战舰准备好迎接这道波动,以收集更多数据,或许探明这股力量的本质有着重大的意义。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