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中心法则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恺博星团发展三【2022年9月11日零时至2022年9月20日零时】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对星火号飞船的拆解已经完成,总共在内部发现1000万枚人类受精卵和10076种动植物样本,预计可通过逆向工程复原地球98%的生态系统。”数万名恺博人的思绪汇成大江,在精神网络组成的云端中流动着,这便是思潮。

“人类已经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白86280说道,“逃生飞船、卫星地雷、聚变装置……虽说值得敬佩,但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应当为人类默哀三秒。”红12469略带惋惜地回应。对于恺博人的思维速度来说,这几乎等于永恒。

两人进入思潮,看着包围太阳系的九十六艘战舰紧锣密鼓地分析着外界传来的信息,星火号的量子结构信息在几毫秒内传遍舰队,甚至抵达了远在奥尔特云的主力舰队,让这些“无聊地咂着嘴”的恺博人终于有一些活干。

白的思维来到巡洋舰实验区域,在地球上有一种过时的说法叫“视察”,观看人类信息的处理进度。“你们目前的实验项目是什么?”白望向正用统一场托起人类胚胎的恺博人。“我正在研究地球生命的‘中心法则’,”绿38324回应道,“几乎所有生物都依靠这套法则进行繁殖,非常有趣。”

“这给了我启发,地球生命的底层规律是相同的,”绿眉飞色舞地说,“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生物的表观性状,来还原它们的基因组。这会造成一定偏差,因此预测数据为98%。”

“的确引人入胜,”白表示赞同,“对人类的针对性进程如何?他们毕竟是唯一具有意识的地球原生物种。”“我们取得了真正的进步,”绿走向实验区域的一排排医疗舱,“之前对你救下的那两个人进行的样本采集,数据量过少。而现在,我们有整整一千万枚。”

半透明的舱室内,沉睡着不计其数的人类。尽管距离捕获只过去了两天,但舱内的人类显然已经发育至成体。“我们找到了人类基因内部的发育调控序列,可以让人类在三到五天内成长至成年形态,并且在离开医疗舱后恢复正常的发育速度。”

“这项技术有什么用处?”“地球人对情感关系极为看重,”绿转过头望向白,“虽说不及恺博人的情感联结纯粹,但也是值得歌颂的。”他话锋一转:“因此他们对同类不可能置之不理。”

“你们想利用人类的感情?”白敏锐地察觉出异常。“这是思潮的决议,”绿平静地说道,“我能感受到你对这项提案有异议,思潮会考虑你的想法。”“我并不反对,”白的语气变得不甚坚定,“地球是侵略方,他们罪有应得。但毕竟还有两个人类在母星团……”

“你应该看出问题了,”绿打断了他,“这颗星球的人类极为脆弱和落后,甚至没有发展出恒星际航行技术。但你在那两个人类的飞船上发现了曲速引擎的痕迹。这还不够说明问题吗?他们和这里的地球人是不同的,他们来自另一个宇宙。”

“可是……生物学特征……”白低下头,小声嘟囔道。“我知道,你对那两个人类产生了感情,”绿飘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但别让情感影响你的判断。”

白的思维回到原处,看着舰桥外冰冷的地球发呆。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他暗自思忖着。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