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东煌平静的一天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太虚之虫第三轮打击降临 2022年8月25日——2022年8月31日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东煌极少主动同他人交流,他的房子被要求建在一处偏僻的山谷里,这是他极少数主动要求的事情之一。东煌的洞穴里的陈设极其简单,大多数空间被一尊尊石像占据,生活用品简单到只有一张床和几个被当作桌椅使用的石墩,也被随意的摆放着。洞穴没有开窗,洞内也鲜有照明设备,虽然这一切并不能妨碍他在黑暗中巧夺天工的创作,但也注定这里除了信使和快递员不会有人拜访。
  当然,太虚星的每一位圣识者都知道,任何事情一旦碰到那位诗人都会产生意外。
  “嗨!有人在家吗?东煌!”
  “进来吧,门没锁。”
  东煌头也没抬的应到,毕竟这个声音对他来说太过熟悉了。即便如此,在听到第二串的脚步声时,他还是象征性的抬了抬眼睛。
  “我带了引风过来,没关系吧。”
  “随便。”
  “啊,真是打扰了。”
  “嗨,东煌,这里有你的信哦,好像是委托你到空灵山的石窟里完成一组壁画,是我从门口的信使那里取来的。”
  “喂,告诉过你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啊。”
  “这有什么啊,对方可是东煌唉。”
  “你这家伙……”
  “没事,放那儿吧。”
  “哼,你看。”
  “……”
  “东煌,你最近怎么又不去太虚峰参加集会了啊,最近可是发生了好多大事呢。”
  东煌没有回答,视线从始至终都没有雕像上移开,手里的雕刻工具依然叮叮当当的从上面撬下石屑。见他这样子,觅光无奈地耸耸肩。
  “算了,我来说给你听吧。”

  “对于主的想法,你们怎么看?”
  太虚峰的集会结束之后,圣识者们有时会自发的聚集起来讨论集会上没有眉目的议题。
  “主既然想了解太古星的文明,不得不说,这个想法在现阶段太过于冒险。”狼居一脸严肃的说道。
  “这还不简单,直接抓一个来问问不就知道了。”觅光的提案总是富有个性。
  “可以说,这是最下策。”旗令拿来了最新的报告。“根据报告,在太古星周围盘踞的其他文明已经对太古文明发动了攻击,这种攻击使得太古种族中某些金属质地的亚种失去了行动能力。当然,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他们也有可能是一些利用未知能源驱动的工作设备。”
  一旁的须臾点了点头:“就目前从山地地区获得的有限残骸来看,的确有这种可能。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样本。主的构想很有必要。”
  “即使如此,太古文明依然保持着高度戒备,在星火他们驻扎的山地里想要找到落单的个体几乎不可能,同时,在这种情况下与大股太古文明接触也并非明智之举。值得注意的是,太古文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救助那些金属亚种。”旗令补充道。
  “能定向摧毁特殊亚种的武器,威胁很大。”狼居思索道。
  “不过目前看来对我们影响不大就是了。”引风将前肢支在桌上,目光在眼前的几份报告上来回移动,突然,他的目光在一份报告上停了下来。“这个是之前‘真菌牧场’项目的报告吗?”
   “没错,利用病毒的便利性,真菌已经成功的在太古星地表蔓延开来。再加上飞行者和探索者必要时对太古植被的啃食,真菌在地表的发展速度十分良好,同时地下的农场已经有了相当的规模,足以满足太古星方面的食物供应。”丰谷向他解释道。接着,一个带着几分兴奋的声音响了起来。
  “太虚星的真菌简直是为太古星量身定做的,起初,感染了真菌的动物在短时间内都死去了,但是在太虚真菌感染了某种太古星的微小昆虫后,竟然与寄生在他们体内的真菌孢子结合,产生了新的品种。这些新品种真菌致死率大大下降,同时借助从太古真菌那里继承的传播能力,我们的真菌已经在那片山地快速蔓延,甚至一度挤压了太古植物的生存环境。可以这么说,只要星火他们想,他们就可以控制那片山地所有的动物。啊,这真是生命的奇迹!”
  须臾开始不自觉地扭动着身躯,这让引风一阵汗颜,但没等他开口,往生便接上了话。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星火他们已经试过了,他们可以借助真菌作为媒介控制和读取那些动物的思想,甚至可以让他们利用和旗令的链接将思维直接对接到了主那里,只可惜,那些动物的智力太过于低级,不足以作为太古文明的参考。至于最后我们是否可以控制和读取太古种族的思想,就要看最后的结果了。不过他们将圣具独立分化成不同器官的构造倒是很方便寄生。”
  “另外,太古星在不久之前似乎也经历了一场‘疫’,他们的防范措施和意识都相当高明。普通的随空气流动的孢子难以进入聚落,大型动物也难以接近他们。”开口说话的是首乌,他和往生同时主动说话这件事被觅光在嘴边挂了好久。
  “但是还是有进展的,虽然对食品有检疫措施,但是面对未知的太虚真菌的孢子,他们还是放进去了不少。”丰谷似乎很有兴致。
  “还有啊,利用那些太古的小虫子和小型的探索者,孢子也带进去了不少。”衍娲眼中满是自豪。
  “还有水里面哦。”连炊烟也说了一句。
  “所以啊,我们现在只需要等待一个结果就好。”须臾似乎恢复了正常,“这些天,太古生物的样本正在被源源不断的送过来,好像看看太古文明的样本是怎么样的。”
  “不用再等待了,孩子们。”一个声音在在场的每一个圣识者心中响起,是祂。“刚才,星火直接联系我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们找到了第一个感染真菌的太古文明个体。”

  “事情就是这样,引风今天难得没提出什么有用的建议呢。”
  “我说你啊……”
  “嗯……我知道了。”
  东煌站起身,开始收拾自己的工具包。
  “哇,真的吗?都发生这种事了,你都不在意?”
  “嗯。我要去空灵山了,你们记得把门锁好。”
  东煌转身离开了。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