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稳定装置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TJUSunChaser -
外交三:斯廷珐利斯—恺博星团【2022年9月1日-2022年9月2日】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钴星坚硬的土地上,铱克抬头仰望天空,诸多卫星划出的幽蓝轨迹之后,黯淡的恒星闪耀着遥远的光,照耀着星系内的第九颗行星。

       轻微的叹息声中,他登上了即将起航的飞船。

       第九星与第八星的轨道之间,空间站无声悬浮,验证过身份,铱克走进太空站,立刻感觉一股特殊的磁场将他包裹,将一团温度适宜的空气固定在了他的身上。

       恺博人的技术实在是匪夷所思,铱克已经放弃了惊叹和分析,穿过只有寥寥几个铱铎与木灵的大厅,进入了预定好的会议室,桌子的对面,一团模糊的形态浮现出来。

       恺博人并不在空间站内,但他们随时可以抵达。

      “这是我方的技术交换提案。”铱克将装订好的金属箔放在了桌上,推到恺博人的面前。

       模糊的影子拿起了资料,迅速翻看,尽管他并没有实体。

       “空间稳定与非连续时空导航?”恺博人发出询问。

       “是的,基于当前状况考虑,名为陨星遗灵的文明没有对任何其他文明表现出善意或是交流倾向,而他们的技术已经涉及到空间操作,整个星系都在他们的打击范围之内。”铱克陈述着当下的情况,“尽管我方已经触及了空间科技的边缘,但相关技术还不成熟,因此我方申请用生物质神经索技术交换贵方的相关技术。我方的这项技术可以完全取代导线与芯片,它们的构成方式可以免疫绝大多数的电磁破坏与干扰,相信对贵方也有足够的价值。”

       “陨星遗灵的打击……”恺博人沉吟半晌,“在我们漫长的历史中,几乎没有遇到过不进行任何形式非武力交流的文明,但只要出现,就必然是极端危险分子。”

       “是的,基于安全考虑,我方才提出了这项提案,并且相信太虚之虫和木灵也会在不久之后提交相似的提案,他们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技术,而空间攻击的威胁近在眼前。”

       “思潮会考虑这份提案。”片刻之后,恺博人给出了回复,铱克收紧的原生质体也在此刻放松下来。

       “那么,我还有一个私人问题。”恺博人说道,“在你看来,我们为何会被聚集在这里,这也是恺博星团从未遇到过的事情,我想听听另一个种族的答案。”

       “如果恺博的思潮都无法给出答案,作为一个个体,我应该也无法给出满意的回答。”

       “引起这场战争的技术,就连思潮也无法理解,在他看来,我们可能是一样的。”

       铱克陷入了沉思,片刻之后,他抬起了头,“可能是因为无聊吧。”

       “嗯?”

       “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显然这背后的操盘者掌握的力量已经超乎了你我的想象,他对宇宙的一切奥秘都洞若观火,当一切到了尽头,并没有更高的意义出现,或许对这样的人来说,能够引起他的兴趣的,就只有世界诞生之初的,那些最原始的东西了吧。”

       恺博人突然发出一阵大笑,“有趣的想法,是思潮从未想过的角度,因为就算是在你们看来不可思议的我们,也依然没能看到知识的尽头。”

       “或许只有你们这般年轻的文明,才会去想象宇宙的终极,知识的尽头。”

       “继续前进吧,如果真有尽头这种东西,我很期待,能够与你们在那尽头相逢。”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