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共识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Sczs -
外交2:恺博星团—斯廷珐提斯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六日至二零二二年九月十日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思潮从未觉得恒星系如此拥挤。

在先遣舰队进入内太阳系前,恺博人一度以为太阳系的土著有能力踏足这个恒星系的边界。

可随着后续的深入探查,数个不同文明的信息出现在思潮中,令祂觉得很有趣,如此数量的文明同时出现在同一恒星系,到底是巧合,还是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暂时不得而知。

援军正以十分之光速驶入内太阳系,由于未知原因,能及时驰援的仅有紧随先遣部队抵达外柯伊伯带的四十八艘战舰。这使得思潮改变了原本的部署与战术要求,为避免不必要的冲突,舰队在系内将只进行低光速巡航,武备也只用较低威力作为常规警告手段。

支援舰群正井然有序地重组外围封锁,思潮仍以四舰为一个单位作为顶点,组成以恒星为质心,半径二百四十光分的正二十面体,从距日一百二十光分,至距日三百六十光分的壳状封锁区再次形成,不同的是,这次每个单元将包含一艘长达两千两百米的第二级别舰——正巡洋舰。

原本封锁外围的正二十面体则以恒星为中心整体收缩,多面体半径由原来的二百四十光分缩短至一百二十光分。

内太阳系的中心区域逐渐被星团战舰那十五个天文单位的极限射程完全覆盖,舰队完成了纵深为整个内太阳系的封锁体系,至此从太阳到大半柯伊伯带都处在这个纵深体系的打击范围内,而思潮也得以更清晰的看到该恒星系的一切。

小行星带与柯伊伯带总是有大大小小的各类天体或脱出群体坠向太阳系深处,或继续向系外驶去,这些天体与目前已知文明的飞船共同组成了舰群实控区通行记录。

由于与各文明间保持中立关系,舰群允许外星“飞船”——有时会飞的不是飞船——从局部机动形成的面心通道通行,该通道也是三个单元火力投送的交叉区域,目前来看个文明保持克制,暂时不会有冲突发生。

“检测到有小行星脱离既定轨道,认定为受迫脱轨”

“新轨道已解出,预计将从阝-K-III号舰近防区边缘掠过。”

“解除警戒。”

庞大的信息流在思潮中流动,所有思考、决策均在一瞬间完成,再反馈到最末端的执行单元,舰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始终严丝合缝地实践思潮的意志,突然一个异常信息流入思潮,异常刺眼。

“修正,新轨道已解算,预计该小行星将入侵阝-K-III号舰近防区域。”

“武器充能中。”

“修正,新轨道已解算,预计将入侵阝-K单元战术区。”

“已瞄准。”

“修正,变更目标身份识别为未知文明,疑似与坠地文明同源。”

“修正,变更目标数量为十一,主体疑似具有掩盖周边伴随体引力波的能力。”

“撤销攻击,立即进行局部战术机动”

几乎同时阝-K、阝-L、阝-M三单元开始与周边单元流转机动,各舰巡航速度迅速提升至五分之光速,同时数架战机显露身形前往预定轨道拦截。

“修正,变更目标为斯廷珐提斯文明。”

“调取相关语言讯息,来源,木灵。”

数架泛着蓝光的战机令斯廷珐提斯方立即警惕起来,五艘护卫舰显露出身形阻隔在战机与“小行星”之间,神似威慑。片刻,蓝光浸没了他们。

“…$#@&出…刺渐面,请问贵方缘何驶向我方舰群?”一位恺博人借由战机向他们发出了询问,后方来自无人舰表示存在的亮光一闪而过,他心中较为庆幸,还好能通过电磁波交流,果然木灵这样的奇葩确实是少见的。

斯廷珐提斯方短暂的停顿了一下才做出回应:“无意冒犯,我方探测到异常引力波反应,特此查探,还请见谅。”这位斯廷法提斯发言人也在心中默默吐槽,果然木灵这样怪异的还是少数。

“原来是误会,现在误会解除了,相遇便是缘分,贵方是否愿意结个善缘?”这次与斯廷珐提斯文明交流的机会恺博人并不想错过,他继续说道:“蓝色在恺博人的文化中代表友善,我们是怀着善意来的。”红色则代表威慑,警告。

五艘上前的护卫舰渐渐退回了三艘回归到拱卫“小行星”的行列,斯廷珐提斯人仍然警惕,但态度较之刚刚要缓和很多:“交流可以,但我们暂无结盟之意。”

“能交流便有商量的空间,实际上我方也暂且无意更亲密的关系,在那之前,或许我们可以相安无事,互不侵犯?”恺博人试探着询问,也回馈思潮让附近的星舰表露暂时的方位,不消片刻,四面八方共计十六个红色亮光接踵而至,又立刻消失。

“当然!我们不是好战的民族,我相信贵方也不是,所以保持互不侵犯的关系是应该的。”斯廷人似乎没受什么影响,很自然的同意了这个提议。

“看来我们达成了宝贵的共识,我的朋友,再讨论一下具体细节吧?”恺博人松了口气,与斯廷珐提斯关系的第一步算是顺利迈出了,随后的细节将专门派一艘战机作为联系通道慢慢与斯廷珐提斯人敲定。互不侵犯共识在两方广泛传播,恺博人算是逐渐在这片陌生的星域站稳了脚跟。

思潮仍有疑虑,探测显示斯廷珐提斯方隐约有些异常,先稳住与他们的关系或许会对后续行动有所帮助…

庞大的信息流继续在思潮中涌动,无数判断与决策在这个过程中产生,或即时的被末端战舰执行,或转化为未来的行动方针和预案,不久后祂将目光投向了那颗仅次于恒星的气态巨星。

“接下来,就是那些了。”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