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空间磁暴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TJUSunChaser -
斯廷珐利斯第二轮打击降临(宇宙级灾害)【2022年9月5日-2022年9月6日】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明亮的舱室中,占据着中心位置的是一团原生质体,直径数十米的球状身躯延伸出大量触手攀附在天花板的网架上,将自己固定在半空中。

       成年且有知性的铱铎人身上都覆盖着金属甲壳,这也是成年的含义,但面前的原生质体属于例外,他消化掉了成长过程中所有的甲壳,回归到最接近慈悲之母的形态,成为了在星舰之间搭建桥梁的万门之灵,此刻它的身下垂落无数触须,伸入数百个小型虫洞,连接着整个小行星带的星舰。

       “为什么会这样?”锶洛敲打着面前屏幕上的图像,一个经典虫洞模型被显示出来,那数百个小型虫洞的运行毫无障碍,这也是万门之灵能够运行的基础。

       但这个地处偏远的星系似乎有着一种怪异的魔力,先是将包括斯廷珐利斯在内的七个文明转移至此,然后又封锁了一切星际航行的科技,让他们只能在这个星系内互相征伐。

       锶洛看着屏幕上显示的虫洞模型,仪表的数据没有任何问题,但从其他文明获知的信息表明,一切涉及航行的空间技术均已失效,就连铱铎的聚变发动机也失去了加速至亚光速的能级——这也是造成当前局面的原因。

       烦躁地敲打着屏幕,锶洛陷入了沉思,铱铎对空间的研究并不深入,四五厘米宽的小虫洞已经是技术的极限,因此他们难以觉察到更高空间法则上的异变,但这里面或许存在着一些规律。

       想到此处,锶洛冷却了一下过热的记忆体,对着屏幕下达了指令:“申请新实验,编号AY-73。”

       “AY-73实验开始,创造实验环境。”细微的嗡鸣声响起,这间实验室正在自锁,“锁定完成。”

       锶洛思考了一下,敲了敲甲壳,“万门之灵,开启虫洞。”

       垂落半空的万门之灵表面长出一条触须,指向空间内某个不可见的象限,下一刻,空中凭空出现了两个细小的光点,周围的光线仿佛通过了无形的透镜,让光点周围的景象发生了扭曲。

       万门之灵将触须插入其中一个光点,另一个光点中立刻伸出触须的尖端,这样的虫洞对正是万门之灵传输消息的基础。

       “修改坐标,进入干涉半径,实验室,记录环境。”

       两个光点向着彼此靠近,周围空间那无形的透镜也随之移动,然后扭曲,两个虫洞之间的空间变得如同水波一般动荡不定。

       “减半。”

       光点再度缩短了距离,空间的异变瞬间加剧,虫洞之间形成了一片杂乱的眩光,万门之灵的触须涨缩,艰难地维持着稳定。

       锶洛正要发出下一个命令,虫洞突然崩溃,无形的冲击将锶洛弹飞出去,一股刺痛的酥麻扫过了他的身体。

       “怎么回事……实验室,报告情况!”锶洛摆动着附肢挣扎爬起。

       “虫洞在抵达危险区间之前自行湮灭,观测到覆盖整个空间的均匀微波爆发。”实验室回答。

       “疼……电流……”蠕动不止的万门之灵挥舞着断去的触手,另一端在地上无助地抽动,但并非因为身体被截断,而是瞬时过量的电流。

       “同时观测到所有虫洞瞬间产生畸变,爆发出了均匀微波五倍强度的微波。”

       下一刻,主管的脸出现在了实验室屏幕上,“锶洛,你做了什么!”

       “我……我在尝试研究这个星系的空间畸变。”锶洛立刻有了不好的预感。

       “整个实验室,乃至周围所有的铱铎单位都发来汇报,被不明微波冲击!”主管的形象颤动了一下,似乎是用力敲击了屏幕,“他们汇报这次冲击无视了所有屏蔽措施,就好像直接作用在每一寸空间!源头就是你的实验室!”

       “我……”锶洛还没来得及解释,主管转过头去,嗯了一下,似乎在听屏幕外的消息。

       “从那群陨星硅基佬那里搞来的飞船报废了,所有的电路就和烧焦了一样,包括里面那群硅基佬脑子里的线路,现在全都煮成了粥,死的透透的了!用那群地球人的话来说,就像是在每一寸空间放了一个EMP!”

       “你搞坏了我们的战利品,全铱铎最好的算力机器!小子!”

       “我我我……”锶洛缩了起来,他已经能想象到自己的下场了,是执政官审判,还是长老审判……或者说……不允许他回归慈悲之母的怀抱?

       “你最好能弄清楚你干了什么破事,不然解释都没地解释!”

       “我……我只是想研究一下这个星系的空间畸变,触动了异常空间的防御措施……这东西作用范围是空间本身……在涉及空间技术的区域影响效果远大于普通空间……”锶洛语无伦次地说着自己的发现,几乎站立不住。

       “别跟我说,是让你去和长老会汇报。”主管叹了口气,同一时刻,实验室大门开启,两名警卫走了进来。

       锶洛发出了呜咽声。

       而在实验室之外,这场无意间触动的灾难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光速扫过整个星系的每一寸空间。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