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审判前夕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Sczs -
恺博星团第二轮打击降临 二零二二年八月八日,至二零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第二“恒星”仍照亮着背阳的蓝星。

本地历二零二二年八月八日,蓝星失去了大部分夜晚,原本一分阴阳的晨昏线变得模糊不清,人们在经历瑰丽的夕阳后便会在短暂的昏暗中再度迎来“日出”,一轮“红日”。

原本应当是进入梦乡的时间现在却不再能让任何人安然入睡。沐浴在淡红色的光芒中,人类惶惶的望着那轮不算刺眼的光源,除了极少部分,绝大多数人并没有立即反应过来这仅仅是个飞行器,只当是令人不安的自然异象。

很快,时差效应出现在大多数人的身上,生产生活仍在勉强中持续,再后来“外星人降临”的消息满天飞舞,社会舆论迅速发酵,社会秩序在这个过程中很快便濒临崩溃,秩序仍然存在,但各个官方的“辟谣”只能暂时稳定人心…

随着红光照耀,强劲的电磁干扰混乱了光线所至的一切电磁环境,包括地球磁场,晨昏线甚至不时出现绵延数公里的绚丽极光。

原本在空中的大多数禽类陷入了混乱,或失去方向只能乱飞,或干脆一头扎在地上动弹不得。

地面上的动物一同陷入躁动,对着“红日”狂吠,或四处逃窜,连如何生存都暂时忘却了。原本稳定的生态环境有了陷入混乱的趋势,这是本地的土著文明都从未做到过的事…

强电磁环境扰乱了地面间的通讯环境,也极大的阻碍了地对空通讯,所有途经背阳面的人造卫星,在接收到自窗口测控中心被红光曲解的指令后迅速陷入混乱,它们大部分失去姿态坠入大气,少部分则脱离轨道成为新的太空垃圾,但人类早已深陷舆论危机无心顾及这些…

思潮只是平静的看着这一切,借由无人战机,祂逐渐了解了人类的一切。是的,倒计时开始后,祂并不是没有动作,或者说祂从战机抵达蓝星之时便已经开始了对人类的解析。

最初的几天,祂逐渐破解了人类的语言,宣告的倒计时就是成果。

在初步封锁内太阳系后,战机开启了强扫描模式,红光所照之处便是祂感知之极。顺着人类的电磁信号,祂进入了他们原始的信息空间。

借由原始信息空间中庞大的资料,思潮从历史到文化,从科学技术到军事水平,从生产方式到意识形态等等全面破解关于人类的一切。即使借助了部分先遣舰队算力,对一个文明进行如此精密的解算仍需耗费一些时日。祂对人类的耐性将持续到破解完成之时,届时不用人类解释,祂也会自己判断如何降下对人类的审判,如果没有接下来这种奇怪的事发生的话…

人类暂时不用为天上的“红日”心烦了,他们遭受了文明诞生以来最严重的灾难,由此引动的一系列后续灾害跟是为摇摇欲坠的文明雪上加霜,厚重的火山灰与有毒气体逐渐遮天蔽日,蓝星——或许现在已经不那么蓝了——的大气环境迅速变得恶劣,幸存的人类也只得在这般末日中苟延残喘。

这暂时不是祂愿意看到的,这样的大气环境阻碍了祂对人类文明的破解,于是战机终于进行了实质性的动作,它以强劲的引力脉冲结合强电磁场梳理着未被直接波及地区的大气环境,不到两天,便将变得厚重的大气恢复了些许,至少,对幸存的人类不再致命,但更重要的是,祂能继续进行破解工程。

“有趣。”

祂突然夸赞道,因为一些陌生的电磁信号借由祂塑造的电磁环境在残存的建筑群间传递,甚至在较完好区与直接受灾区之间传递…或许这个原始文明并没有祂想象的那么脆弱。

倒计时即将结束,祂对内太阳系的封锁更进一步,地表即将进入先遣舰队的射程。祂第二次开口了:

“勿谓言之不预也。”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