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守卫图书馆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西南交通大学科幻协会 -
守望者第1轮打击降临 2022年8月1日00:00—2022年8月15日00:00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有微风在吹。

当然,宇宙中不可能有真正的风,我也并未体验过这种只局限在星球表面的气体运动。但想来,被他们称为“太阳风”的粒子流对我来说也大抵如此。确实有些惬意,但我不像他们,不需要额外在意自己的物质会不会被风吹走。

好吧,其实再在意也会有些丢失。

虽然在这次长途跋涉前我已将所有记忆移动到了核心区域,但外层的物质消失对我来说在思考速度上也会有些影响。虽然损失的和总量比起来只是很小一部分,但是对我这种家伙来说,自然是每一点思考能力都要尽可能保留。

不过像这次一样的长时间移动对我来说也不多见,多数时候我只是无所事事的飘着,顺着不知哪个恒星放出的,已经十分微弱的粒子流漂浮,感觉到某个星球上存在那么些有点意思的文明再去看看。了解了解各种信息,再在之后的路上慢慢消化。如果我客观上确实存在“喜悦”这种神经模型的话,我想那个时候我确实是喜悦的。

毕竟我要的就是书,这些不一定称职的管理员们至少在为我提供书本这件事上,基本还是可以做到令人满意的。

我只是个——用那些个星球上的文明的形容词来说——一个书疯子罢了。文明就是那些个书,不会全部章节精彩,但是或多或少总有些不错的地方。当然,我也不是白看,总会给些东西,一物换一物嘛。但他们总是会……嗯……把我供起来?虽然我大概知道这是他们所说的那种“宗教”,但是这个感觉确实有些诡异,或者说奇妙。不过毕竟不影响我了解他们,虽然感觉有些奇怪,但毕竟还可以接受。

当然,只是接受其他地方的信息总是不够打发时间的。平时模拟点什么东西也是必然的结果,曾经我把这些模拟结果发给过那些家伙,他们说什么“预知未来”?当然我后面也发现了这点,算力足够了是这样的。

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次我要走这么久,走这么远的原因。

活得久了,有些东西也看得重,倒不是对什么特定的物件,那些玩意,该没了就没了。但是这破地方还是要的,毕竟东西没了众归有替代,图书馆没了,我也去不了别的地方看。主要是没那个本事。

那么,现在在我前方的就是,那个可能烧毁这座图书馆的小魔鬼。

对他们的信息收集已经大体有了个框架,虽然说目前这个阶段的模拟结果实际上完全没有什么参考性。但是两种走向差距如此之大,而且大概率会导致真空衰变的情况我也见得不多。我想我也有必要来看看,一方面是作为一个年轻的文明,它自然还是有点东西可以看的。另一方面嘛,在进一步完善了信息框架的架构后的模拟结果还是大概率会导致真空衰变的话。

那就需要把这根刺从这里拔掉了。

当然,至少目前它还是安分的,对我来说还是如此。旁边倒是有些看起来不是很友好的邻居们准备登门拜访。

那么就让他们先去打探打探消息吧,我也先略做休息,恢复一下这段旅程带来的疲倦和损耗。

那个行星系的那颗气态行星不错,可以补充一下物质。也不容易被注意到。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