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木落根生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大连理工大学科幻协会 -
木灵的母星派遣一部分祖去进行星际移民。有一支十个祖的小队,从鲁坦726-8出发,以光速的10%,经过一百多年抵达了太阳系外围,然后有几个祖选择在奥尔特云进行驻扎,更多的祖选择了去更深的行星那边进行殖民(此时时间线是20世纪七八十年代)。冥王星容纳不了这么多木灵的生存,祖(此后的祖均代指的部落,作为祖的那个意识随着子叶的释放已经消失了),一部分祖往气态行星殖民。奥洛观测到了地球,准备向地球进军。 祖们蚕食行星的过程并没有被人类放过,人类观察到了奥洛直逼地球,更加地紧张与担忧,于是派遣了一个飞行器,上面满载着大吨量的核弹。由于语言不通,交流失败,人类最终选择引爆了核弹,毫无准备的奥洛部族全灭。剩余的祖们为了给奥洛报仇,对地球展开了复仇的进攻。 打击持续时间:2022年八月一日00:00——2022年八月31日23:42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第一轮打击

树们踏上了征程。

严格地来说,它们并不是“树”,甚至和树并无多少关联,它们的子叶甚至能够落下来然后满地乱跑,为了执行飞行任务才把子叶收束到树干上面。

四十个“祖”,与它们的“子”,分为四队,从故土开始,向天空的四个极端出发,去探求可能存在的新土地。从百余米高的地表,到百公里外的太空,不同高度的祖们难得地聚拢一起,用它们的生物力场,阶梯式地,依此助力,将庞大的队伍弹射出星球,为了节省飞行员体内的能量,应对日后的长途旅行。星球上空浩浩荡荡,绿莹莹的木灵遮蔽了半边的天空。无论这次行动成功与否,这都将会是它们有史以来最大的行动,远大于它们之前在星系内部之间的小型殖民。

飞行了一段时间过后,一个远在太空的木灵,使用它们留在故土上的子叶,量子通讯,传递了一个“正”的信号。又过了一小段时间,其余三十九个木灵们的子叶,如潮水般,全部传来了“正”的信号。远在外大气层的木灵并没有什么有效的通信手段,只能传递一个模糊的信号,但这已经够了。该消息通过生物力场,几个瞬间传遍了整个星球,不到一会儿,其余小行星上也传来了这个消息。在太空中飞行的木灵看来,故土并没有发生什么明显的变化,只不过在星球上,从木灵最高的触角,到最深的根系,从稀薄的电离层,到厚重的地幔,借由生物力场传递的信息素,早已使空气沸腾。而就像映照着它们的疯狂似的,这一疯狂的行动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带来疯狂的后果……

而从人类的角度来看,一次发生在一百多年前的殖民活动,一个源于鲁坦726-8星系的文明,偶然的两个文明的碰撞,将会给二者都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木灵们以10%的光速迅速航行,由于加速到如此恐怖的地步所耗费的能量是巨大的,现在所有的木灵都处于深度休眠状态。随着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子叶上面分部的光学感知细胞,敏感地察觉到了恒星光照的变化。信息素在叶脉内部传递,让木灵们从休眠当中醒了过来。

经过一百多年的航行,这支十个木灵的队伍,奇迹般地全部抵达了目的地——一个有着行星环绕的恒星系的边缘。但是出乎它们意料的是,这个恒星系除了内部的几颗星球外,在它的边缘处,还有许许多多密密麻麻的“冰块”在绕着中心高速运转。木灵们决意先驻扎在此,补充能量来滋润近乎枯竭的身体,稍后在进行行动的商榷。

木灵们选择了一团合适的星云,伸展根系,舒展子叶,吸收营养,接受阳光。得益于它们的生物力场,呼吸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并不会散逸出去,因此即便在太空光合作用也能够顺利进行。在人类看来,它们的生物力场就像是一个可以选择性出入的玻璃球,在里面充盈着的是维持生命的气体。它们显然不知道这奇特的力场对人类来说有多厉害。浑然不自知的木灵们,忘情地在保护壳内享受着光照,吸收着碳氢氧氮。经过了短时间的修整,木灵们仍然使用它们作弊的生物力场,进行了汇集。

“你们说,咱们是继续往前走,还是在这里驻扎?”名为“奥洛”的木灵,是队伍中的年长者,询问其余的木灵。

“我觉得还是继续往前走,我的根系告诉我,这些脏雪球内缺少几种我必须的营养素,我并不能在这里长久生存。”,“利特”挥舞着它的枝叶,信息素从气孔喷涌而出,在生物力场内部迅速扩散,传递到了其余九个木灵的感知器上。

“确实如此。”有的木灵表示肯定,显然也发现了营养素的紧缺。

“不过我认为,或许应该分队前进,一部分留在这里,一部分向更深处探索。”,“雷塔”反驳。

“可是雷塔,你难道没有察觉到吗,这些雪球虽然不小,但是它们的内部缺乏我们生存所必须的营养素,时间短了还好,时间久了必然是无法生存的。”

“这些雪球这么多呢,谁知道有没有合适的雪团呢?”

雷塔说的没错,这么多的雪团,在昏暗的光线之中隐匿着,难以估测其真实数目,但是想必也是一个无比巨大的数字。

“有没有木灵愿意陪伴雷塔留在这里?”奥洛制止了它们的讨论。

有两个木灵释放出了积极的信息素,其中不包括雷塔。

“那么雷塔你们三个留在这里,剩余的七个随着我一起向星系内部的星球移动。”

绿色的木灵们,在长者奥洛的组织下,有序地分为了两队。一队驻扎原地,大部队向内部深入。

幸运的是,在这些脏雪球里面,有些还是含有磷元素等必须元素的。而此时的人们,正在为石油争来抢去的人们,并不知道,在星系的外围,在盈盈荡荡的奥尔特云内,一支绝对不可忽视的力量正在迅速地聚集、膨胀,他们并不知道,这些脏雪球究竟怎样地成为了木灵们的温床,他们也不知道,自己那攀升的科技,正在与不断扩充的木灵的数目进行着一场无声无息的殊死搏斗。

……

奥洛它们并没有全速运行,等到它们抵达冥王星了之后,人类为太阳系是八大行星还是九大行星的争吵已经结束许久了。

它们驻扎在了星球上面,伸开子叶,把子叶们都释放了下来,这样作为“祖”的意识就终结了,取而代之的是数以亿万的子叶的个体。个体在冥王星上迅速生长,达到了容纳不下七个祖的地步,迫于空间压力,它们最终只留下了一个祖在这颗寒冷的星球,其余五个都前去更加巨大的天王海王二星,蚕食着上面的物质,构建它们的社会。

奥洛率领着它的子叶,没有在气态星球上扎根,它的巨大的光学感知细胞阵列所感受到星系的内部,穿过那小行星带,似乎有一颗表面有液态水的星球,似乎有着更加宜居的环境,怀抱着这样的期待,它腾飞而起。

木灵们肆意在外缘行星扎根的时候,人类并没有停歇,它们早已观测到了这群不速之客,现在看到奥洛直逼地球,似有马上就要把地球蚕食干净的趋势,他们派出一个飞行器来沟通,上面负载着几枚大顿量的核弹。飞行器与奥洛相向运动,很快相遇在了柯伊伯带。

“这是什么东西?”,奥洛,或许不能这么说,因为它的子叶已经四散开了,作为祖的那个意识,已经不存在了。

奥洛部落的一个子叶,首先侦测到了该飞行器,直冲它们到来。它把这个消息分散开来,让所有在祖的力场保卫下的子叶都接收到了这个消息。

“是新的文明吗?这是它们派出来的使者吗?”绿色的子叶们,兴冲冲地讨论着远方的来人。

“你——好——呀——”几乎所有的子叶,分泌出它们的信息素,等待着这个奇形怪状的东西的回应。

……

太空里面一片死寂,谁也听不到谁的声音。

人类想当然地以为:能够在行星际航行的文明,想必会使用电磁通信吧。他们疯狂地按着发射“你好。”的按钮,但是得到的回应是无言的沉寂。

木灵们也犯了愚昧的错误:作为小个子的人类,并没有进化出它们那强大的生物力场,也没有发展出能够在太空中通过信息素交流的设备,他们的交流,是和自己全然不同的。

不便的交流带来了紧张,焦虑开始在人类当中膨胀。

“元帅,请作指示!”将军焦急地催促元帅,此时那核弹遥控器的按钮就在他的手上。

从摄像头传来有一些子叶迅速地向飞行器靠拢。

元帅闭上双眼,紧锁眉头,按下了起爆按钮。

没有防备的木灵,被别有用心的人类的核弹,炸了个贴脸,四散的子叶,张开的生物力场,仿佛就像是为核弹的辐射打开的大门,没有任何悬念地——奥洛部落被核弹所消灭,而当这一消息传到其余九个部落之后,它们亿万的子叶,从奥尔特云,从冥王星,从天王海王展开了复仇的攻势,直逼柯伊伯带内部的那几颗小小的固体行星。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