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诸神的落幕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风云科幻协会 -
生态文明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诸神的落幕

黄昏

 “嗨,维克,要去教会学校后面钓河兽吗?”额头上戴着厚厚的护目镜的斯利普趴在墙头问我,“别去看什么《反抗者传》了,被巡礼者发现就是一周的禁闭忏悔。”

 “还记得胜利展馆里面的那副骨架吗?”我合上书说。

 “哪个?那里的骨架展品那么多。”

 “就是那个胸口被破甲锥刺穿的那个,他生前一定是一个非常厉害抵抗武士。”我抬头看着他说到,此时恒星的光辉还没被夜幕所掩盖,“最近发布的资源限令听说了吗?”

 “嗯,非教堂和政府部门每晚用电不得超过3小时。最重要的是,我听说拯救者飞船已经在A6区降落,这颗星球快要被遗弃了。”

 “你听谁说的?”我拿起钓竿关上能源总闸问。

 “街口的威肯宁。”

 “那个疯子,你最好离他远一点,除非你不想巡礼者和牧师隔三差五来你家查能源表。”我说,推开院子后门和他并肩出去。

 “但是他对我们很好。”斯利普说。走过街口还往那看了一眼。

  上了蒸气悬浮列车,用手腕上的镯子登记信息后找个位置坐下,现在就等列车到站。大街上满是如蚂蚁一般勤勤恳恳的人,除了偶尔出现的带面甲的巡礼者和督察外。车上,斯利普拉着我对我炫耀他的那个护目镜,他可是十分爱惜他的护目镜,打算死后也要带着这个护目镜。

  很快,就到了教会学校,顺着院墙往外走,登上山就是要钓河兽的地方,然而这里却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我们这教会学校的雌性同学,丽芙。

 “嗨。”简单地打个招呼后,我们这她旁边坐下。

 “过两年年我们就毕业了,你们想好做什么了吗?”丽芙冷不丁的问。

 “没有想好。”斯利普说,“你呢,维克。”

 “我想做一个高级的技工,就像我父亲一样。”

 “轰!”忽然,一个巨大的身影从我们头上飞过,它全身由装甲组装四周还有许多管道垂下来,半球形的体积下方喷着蓝色的火焰。

  就在我们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的时候,一队带着防护面甲穿着防弹服,拿着熔断枪的士兵围住我们。

 “举起手公民们!”士兵们喊到。

 “别开枪,我们只是在这钓河兽,才来没多久!”斯利普慌忙说。

  领头的士官示意两个士兵上去来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向长官点头示意。

 “你们可以走了,现在这里属于军事戒严区了!”领头的长官说。

 “知道了,谢谢长官。”我们说,急忙收拾东西,飞快地下山。

 “你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吗?”斯利普坐在蒸气车上问我。

 “奉献者。”丽芙抢着说。

 “奉献者?”

 “帝国通过它来获取资源,是一种高效率的机器。”我接着说。

 “好吧。”斯利普揉揉脸,“忘记今天的不开心吧。”

  接下来的日子,没有巡礼者过来,我们还是过着上课,回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丽芙向我表露了心迹,成为我的女友。就这样,我认为日子就这样的时候,一条条教令改变了这颗星球上所有人的生活。

  “我们家只有一个上船的名额。”我的父母坐在饭桌前对我说。这是因为我们这一区资源匮乏,不得不转移,但是穿行梭的名额有限,每家只有一两个名额,下等公民和劣等基因的甚至没有资格上船。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我叹气,原本湛蓝的天空最近被黄沙取代,教会学校后面的湖已经不能称之为湖了,那已经完全干涸了。蒸气机车已经停运,无论去哪都是步行。每家每户都被用水用电管控。我想了想,这一切好像都是在奉献者来到我们这里之后才改变的。

 “维克,我与你母亲都老了,上船的资格就留给你,我们俩就留下来看家。你与丽芙在船上也能够组成新的家庭。”

 “可是你们…”

 “听着,孩子,我们俩已经老了,对于帝国来说没有什么用了,而且我们俩舍不得这栋打拼了一辈子的老房子,所以听我们的话,乖乖在几个月后上船好吗?别担心……”

 “帮帮帮!”父亲要说的话被除暴的敲门声打断了。“开门,巡礼者搜查!”

 “怎么回事?”我前去打开门,一开门就被枪指着,一群带着面甲的军人夹杂着风沙鱼贯而入将我们一家控制,然后便是仔细的搜查,见其他人从楼上出来一无所获后,领头的士官向我们示意。

 “对不起,各位高等公民,接到情报,这里有违反教令的袭击者出现,我们例行检查,请最近几天不要出门。”

 “哪条教令,又有新的教令出来吗?”我父亲问。

 “优质基因保护令,以及生殖令。”士官临走前说。

 “生殖令又是什么?这些奇怪的教令越来越多了。”父亲嘀咕,他没有记起来这条教令。

 “为了节约资源,限制生育人口和结婚率。优质基因保护令,通俗来讲就是禁止自由结婚来防止优质基因被破坏。威肯宁跟我们说过,这几条教令代表着女性只会沦为生殖机器。”我飞快地说,“不行 我得去找丽芙!”

  这两条教令的颁布可是阻断了我未来的幸福生活。披着风衣,带上防沙面罩,我冲出家门。

  在走到街口时,我发现威肯宁家破破烂烂,似乎发生过一场战斗。但与我又有什么关系,我只想找到丽芙,跟她说明情况。过来街口,我看见斯利普从丽芙家的方向走过来。

 “嗨,斯利普,你去找过丽芙吗?”我拉住他。

 “没有,我刚从教院出来,因为威肯宁的事。”

 “威肯宁?”

 “你别管了,知道的越多对你没有好处,快去找丽芙吧,而且我已经得到了上穿行梭的名额,看看以后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好。”说完,我便去寻找丽芙,到了丽芙家,打听完才知道丽芙出去了。会去哪?我想到一个地方,那个地方现在已经可以让人过去了——教会学校的后山。

 当我走到那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丽芙一个人望着干涸的湖面发呆。

 “丽芙,亲爱的!”我喊她,生怕她想不开。

  她转头看见我,露出苍白的微笑,说,

 “维克。”

 “嗯?”

 “我们结婚吧。我不想在冰冷的神选馆中诞下后代。”

 “好。”

  黄昏下,我将她紧紧拥入怀中,伴着恒星落下。

夜幕

  因为在登上穿行梭之前我与丽芙结婚并且诞下后代,违法了教会的禁令,所以我们一家被发配到劣等的运输梭上。

  因为工作与分配原因,我这一家人勉强够温饱,尽管我是高等维修工,但时不时需要我去贡献自己的优质细胞来补贴家用。还好斯利普这个单身贵族也主动申请来到我在的这艘穿行梭,时不时带点好的东西来照顾我们家,缓解了我的压力,不然我估计得猝死在岗位上。

 “维克,上工去了。”斯利普敲了敲我家的房门说,还是带着以前那个护目镜,那个护目镜油光可鉴,看起来保养很好。

  我辞别丽芙和我的孩子霍普,拿上工具箱出门。今天我和斯利普的工作是到穿行梭的动力推进室对推进器进行保养。

  一路上斯利普叽叽喳喳对我炫耀单身的好处,走廊上的下等公民见到我俩也自觉地让路,得益于我俩的优等基因,这艘穿行梭上的巡礼者和祭礼神甫没有过多为难我们,但是总觉得他们留恋于我俩以及我孩子的目光很多。

  来到推进室,更换了工作服,我俩和其他高等维修工交接,开始对关闭了的推进器进行日常维护。约莫过了半小时,斯利普那边发生爆炸。

 “怎么回事?!”我跑过去,拿起口袋中的胶带缠绕他的大腿,至于小腿,则不知道被炸到哪去了,“挺住,伙计,挺住!”我按响警报器大声呼喊着他,生怕他永远睡去。

  杂乱的脚步传来,是巡礼者们。

 “有没有牧师!”我喊到。

 “快把他送到医疗大厅去!”有个巡礼者说。

  没找到担架,我背着他望医疗大厅跑去。

  “他怎么伤得这么重?!”牧师说,“需要用到生命修复舱,这需要向上面请示和家属同意。”

  “他没有家属,我是他的好友,我同意!”我喊到,现在为了救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哪怕之后连饭都吃不饱。

 “请在此等待,我去请示一下。”牧师看了我一眼说到。我就在这呆呆地等着,很快,丽芙也来了。

 “诸神在上,斯利普怎么了?”丽芙问我,眼中满是担忧。

 “诸神在上,会好起来的,牧师已经去请示神甫大人了。”我回答,不到十分钟,升降梯上下来一队带着白色面罩的牧师,他们推着一个密闭的金属棺椁。在我们的注目下,确认斯利普作为优质基因,高等维修工的信息,然后将斯利普转移到那个金属棺椁里面。

 “好了,你们可以回去了,他会好起来的。”领头的牧师说。

  我安慰着丽芙,陪她回到住所。在住所门口,我看见我的孩子霍普,在和一位穿着棕色防辐射披风,腰间挂着一本厚厚的教律的男人交谈。

 “诸神在上,请问你是?”我拉过霍普,警戒地看着那个男人。

 “诸神在上,我是一名救赎神官,我名阿兹卡尔。”说着,他拿起那本金属封面的教律,打开给我们展示他的名字,“我航行至此,发现你们的孩子对于教律有着独特的理解,我希望我能带他进律教所里进修。”

 “等等,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孩,甚至还没从学校毕业。”我说道,希望能够打消他的念头。

 “不,他在神学上有独特的天赋!”阿兹卡尔狂热地说,“培养得好的话,未必不能成为一名神甫,或者救赎神官。”

 “不,我离不开我的孩子!”丽芙疯狂地说,将霍普护在身后,这时候的争吵已经引来了许多人的注目。

 “那样吗?”他的眼睛严肃起来,“高等维修工,维克。现在我以神的名义,招收你的孩子成为我们中的一员,不可抵抗,否则就是违背神的旨意!”

 “怎么回事?”负责这一片区的巡礼者汉斯走过来,看见了阿兹卡尔的装饰后行了个礼,听完缘由后转过来安慰我们夫妻俩。

 “维克,对孩子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别把事情闹大,否则上面会怪罪下来,大家谁也不好,知道吗?”汉斯对我说。

 “可是…”丽芙想说话,自从生下孩子后,她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家庭里面,孩子就是她的全部,虽然这已经违背帝国的教律。

 “没什么可是的,要是教会的那些牧师来了,你们俩会被判处渎神之名,流放到太空中。往好处想想,你们的孩子会受到重视,未来你们的基因会被传承下去。”汉斯劝说我们。

  “父亲,让我去吧。”霍普拉着我的手说,“我不去的话,你和母亲会有麻烦的,我不想变成没有家的孩子。”显然他刚刚听到了汉斯的话。

 “不,霍普,不!”丽芙拉着霍普的手。

  思来想去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阿兹卡尔发现我已经动摇了,说:“相信我,他会得到好的教育和优质的资源,不至于像现在一样,而且你们身上的那些罪名我可以争取为你们免去。”

 “对呀,维克,为你的孩子考虑考虑。”

 “真是幸运。”

  ………

  附近的人小声说。

 “你保证,以诸神之名。”我强压着慌张看着他。

 “我,阿兹卡尔,一名救赎神官,以诸神之名发誓,我会确保你的孩子霍普,在以后得到比这好的教育与资源。如若违背,神罚之!”阿兹卡尔将手放在那本书上郑重地说。

  我松了口气,看着哭泣着抱着霍普的丽芙,我蹲下去,轻轻地拍着她的背。

 “神官已经保证了,相信孩子,他已经不小了。”同时将霍普从中拉出来。

 “是啊,相信我母亲。”霍普说。

 “可是,可是…”丽芙泣不成声。

  看着她的模样,霍普有些动摇。救赎神官看到这,上前,带着手套的手掌摸在丽芙的头上,嘴中轻轻念着关于祷告的语言。过了片刻,丽芙安静下来,静静地睡去。

 “请原谅我的自作主张。”阿兹卡尔说。

 “没事的神官先生。”汉斯也赔笑着说。

 “那,我的孩子需不需要带什么东西过去了,比如衣服之类的?”

 “不用,那里什么都有。”阿兹卡尔说,“你们只需要每周为他祝福就好了。相信他,他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孩子。”

  就这样,这样救赎神官拉着我的孩子走了。

  汉斯也开始驱散围观的人,最后走之前看了一眼我怀中的丽芙,拍了拍我的肩。

  在霍普离开之后,丽芙开始变得奇怪,常常一个人坐在家里面发呆,自言自语,好像霍普还在一样。我给她找了一份工作也无济于事。来看过的牧师说,她已经陷在回忆里面走不出来了,由于穿行梭上药物的宝贵,无法分配给她治疗的药物,建议我送她去安乐教堂,为她举行献祭仪式,以免浪费过多的资源。

  我拒绝了牧师的建议,在我看来,她早晚会好起来的,知道有一天我在上班的时候,汉斯慌慌张张跑过来对我说,丽芙打开外舱运输门,将她和几个巡礼者一起送去了外太空,我才明白,她的病情并不想我想的那样简单。

  随之而来的便是盘问和监禁,但因为阿兹卡尔的缘故,他们没有过多为难我,只是给我进行了一两个月的开导。

  自从丽芙死后,我就一直重复着机械的工作,直到我再次看见斯利普时,他站在穿行梭里的运输梭前和其余的神官交谈,表情冷漠,再也没有了之前的没心没肺,无忧无虑,有的只是陌生人的疏远。穿神官的衣服,头上带着白色的帽子,原本最喜欢的护目镜也没戴在头上。

 “兄弟,你…”我冲到他面前停下来,看着他冰冷如尸体般的眼神,我在问自己是否认错了人,但在这艘穿行梭上生活了那么久,我从没见过和他很像的人。没等他回答,我就被俩个巡礼者摁在地上。

  他皱了皱眉头,一挥手,那两个巡礼者将我拖下去,正准备处决我时,那头传来了声音。

 “放他回去吧,神原谅了他。”

  我抬头,看着他转过身,走向运输梭中。不久后,我从巡礼者处收到了一个盒子,里面用丝绸包裹着一个护目镜,那是斯利普的,我这辈子不可能认错。可有用什么用?丽芙死了,我的孩子也被带走,就连挚友也离我而去。

  至高的神啊,你真的听到我的祈祷吗?

  天花板上亮着灯,可却又那么黑暗。

  

曙光

  接下来的几十年,我一直浑浑噩噩的渡过,我的挚友、妻子、孩子都相继离我而去。直到某天,飞船上重复播报的消息才引起我的注意。

  “各位厄尔威克公民,我们将在一周后到达资源星926,穿行梭即将停止自转,请确保您的物品已经固定好。我们即将经过资源星926的恒星,请不要打开窗户………。”

  我烦闷地关闭广播,将窗户拉开一点,一道刺眼的光芒照射在我的机械义眼上。真好,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近距离看见恒星的光辉。

  几天后,穿行梭降落在一片戒严的军事管理区,周围的机器在怒吼中无情地掠夺着大地的资源与生机。

  我颤颤巍巍地走下穿行梭,迫不及待地摘下供氧罩,大口着呼吸着,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停下公民!停下你的行为,否则你会死的!”带着面甲的巡礼者过来阻止我,粗暴地给我带上面罩,并将我拉到一边的车上。

  当我回过神时,列车已经出发了,带着夜幕穿梭在不知名的树木中。

 “赞美诸神,你们就在下一区下车,为诸神探查周围的环境。”尉官带着几个巡礼者走进来,看着如羔羊般蜷缩在一起的我们说到。

  不一会儿,列车停靠,我们这群老人被推下车,战士们荷枪实弹在我们背后监督。我背着探查仪随着同伴们向高处走去,不知走了多久,到达山顶,山顶是一片广阔的湖面。

  这时曙光破晓,我看见恒星的光芒破开夜幕从群山间降临,这时候人群开始慌乱,似乎有什么东西向我飞过来,带着曙光一起穿透了我的身体。

  在闭上眼之前,我看见了他们的装饰,有我们的士官,战士,维修工,也有长相也我们不同的人。他们披着黎明,怒吼着冲向运输车。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