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晚安,斯廷法利斯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TJUSunChaser -
社会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完成了本周期的工作后,珐玛锶走在回往临时居住区的路上,巨湖系的空中,群星耀眼夺目,将他身后的那根耸入太空层的聚变发动机映射出阵阵碧芒,湛蓝的金属光泽刺入感应器,让他感到阵阵失焦。他回过头,继续向居住区行进,足部的传动装置似乎有些杂音传出,让他不禁回忆,上一次兼并机械体到底是什么时候了。珐玛锶是东丙子核心区发动机的安全工程师,负责修理日常故障以及消除隐患,不过,今天已经是他最后一班岗了。
  通过第一个大转角,珐玛锶来到了本区地下一层,他的足部踩在巨大的升降平台上,整个过程十分平稳,连落在肩部的絮状灰烬也没有扰动。他知道,这块厚重庞大的合金平台从前和他一样,也曾行走在钴星的标准公路上,也曾进行着某项分配到的工作,或兢兢业业,或不走大脑,但这一切都在他被选为机械母体的那天改变了,他的脑被摘除,仅留原始的生物质反射,通过电流刺激,他的整个形体开始逐渐往适合成为升降平台的方向发展,竣工的那天,他的朋友们都在互相庆祝,他的导师也与有荣焉,铱铎人的机械大抵都是如此制造的。是的,铱铎人从不畏惧牺牲,那只是在母亲臂弯中,在永恒的轮回中的一小段岁月而已。珐玛锶和他的同事们,在私下里都把那聚变发动机叫做“老伙计”,他真的足够老了,这位“老伙计”最后一次用脑发出感应电流,最后一次用传感器收集光芒,到底是多久以前呢,珐玛锶不知道,但他每次在工作间隔着一层透明铱望向他时,每次用柔软的条肢触摸向他光滑的金属外壳时,都仿佛感觉他似乎依旧活着,他的内心依然充满着无穷的生命力,奔涌着炽热的熊熊火焰,直到下一刻的冰凉触感告诉珐玛锶,一切都只是幻觉,唯一真实的,只有他那倾向正南方12度,斜矗在地平面上的伟岸身躯。
  分配部是通往居住区的必经之路,珐玛锶走上前来,领取属于他的本周期薪水,他小心地把真空管道中流出的生物质和铱铎矿物放进储物囊中安置,才又重新向前走去,尽管他下次使用这些东西将是数百年后了。十多天前,长老山正式发布指令,即日起进入行星迁移准备阶段,钴星将在数万枚遥指极南的行星发动机的轰鸣中驶离巨湖系,而目的地是一座已探明存在碳基生命的悬臂恒星系。母亲也开始了百年来最大规模的幼体产出工作,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能耗和物料浪费,大部分铱铎人都将和珐玛锶一样在集中的区域内进入休眠,而也有一小部分铱铎人因为各种原因进行熔融,回归母亲的怀抱,其中正包括珐玛锶的导师,铟锶特,他的金属躯壳和生物质体都会被新生的铱铎人回收应用。珐玛锶走进休眠舱内,周围的气体逐渐被抽空,再也没有任何振动传来,而光线也逐渐暗淡。是时候了,珐玛锶逐步停运了全身各处的感应器,而后马上就要将脑关闭。
“晚安,导师。晚安,老伙计”
电流断开,似乎整个巨湖系都陪他一起闭上了眼睛。
“晚安——斯廷珐利斯”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