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斯廷法利斯纪事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TJUSunChaser -
生态文明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第31415份审查记录
向长老致敬:
遵您之令,壬寅年甲季度波段清查已全面完工,以下为第四台筛查出的违规信号。请您批示!
荣光属于斯廷珐利斯!
您忠诚的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

弎捌肆·谍报
【敌族名铱铎,其母星通体金属,直径为吾星之一点五倍,质量为吾星之四倍,重力吾星之两倍。浊气肆流,磁场深重。南为聚变推进器,北有一山一湖,或与祭祀有关,人员零散,并非重地。
其地心铁镍高热,地表均温摄氏二百,寸*(此处无法译出,或为某种较顽强的生物)不生。然,高温湿气,遍生锈迹,铱铎视其为*(此处无法译出,或为某种装饰性物品),争相纹饰。又有钴*铁*(此处无法译出,或为某种较高的生物),有磁性,高丈余。
铱铎贪金,凿空岩壁,蚕食土层。致使地表沟壑众多,险峻崎岖,五步一热泉,十步一熔岩。又有巨谷深洞,金属层叠,铱铎间或出入,或为府宅。铱铎以金属铸身,血肉充其内,神经互联,仍有个体之分。铱铎无父无母,自我复制,视山峦湖水为神明父母,奇哉怪也。
其母星卫星繁多,遮天蔽日,在昼犹昏。现驻足于****(此处无法译出,或为母星现居双星系统),往来星舰,如麻雀归巢,密密匝匝。吾等暗中查知,一“舰”即一铱铎,如此巨物,闻所未闻。
***(此处无法译出,或为间者名姓)】

陆弍陆·谍报
【丰沛的热泉是神明的馈赠,数以千年蒸腾的水汽,生发出了绮丽的云霭。
地平线上影影绰绰的山峦,巍峨高耸,似乎要将天空割裂成两半。
这一晚没有厚重的云层,庞大的卫星在空中游曳,如同鲸群,缓慢而轻盈。
铱铎拖着长长的裙摆呼啸而过,璀璨的星辰在它们的阴影撒下银光。
宇宙在为他们闪烁。
*****(此处无法译出,或为间者名姓)】

(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截获的信号源上报总领航员,现已在搜索中。
谍报弎捌肆号原文段极长,然翻译受阻,多处比喻所指为母星从未有过之物。谍报陆弍陆号原文段较短,或为短诗。)

【批示】【刻板浅薄的谬论,间者认知尚浅,无甚威胁,不必理会。斯廷珐利斯之威仪,鄙陋种族岂能知之?】

伍叁伍·妄语
【我亲爱的希尼亚,
你还好吗,我的孩子?
我知道,我的信件铁定会被那些“僾逮”(此为罪民对审核员的蔑称)捕捉到,呈到我们圣威的长老的神经束跟前。这种波段一旦被查到——你清楚得很——“鬼刀”(此为罪民对战士的蔑称)就会把我架起来,扔到“钵特摩”(此为罪民对卫星虚宿的蔑称)去,我父赐予我的外骨骼会被这苦寒之地的暴风一片一片地剥下来!但我不在乎!
我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还是一小坨软软乎乎的原生质体,是我给你取了名字——希尼亚。那时候,我能清晰地看到坚韧的髓鞘保护着的神经束,以及包裹在外围的干细胞那绵密的细胞质——它们缓慢地流动着,却难以掩饰一个新生命降临世间的迫切。我把机械臂的位置计算得一清二楚,把手术台布置的井井有条,把你柔软的大脑连接到机械核心上,手术很成功。我培育,不,我创造了一名完整的铱铎人。
当你颤动的时候,我的神经束也剧烈地颤抖着;当你追随着机械核心汲取知识的时候,我也追随着你。机械核心总会教你知识,但我很难消除亲自带你领略万事万物的念头。我想,即便是幼体也不能总按照指示进食,你该尝尝沙土的味道,水汽的味道,颜料的味道……我记得你第一次主动地汲取金属材料,构筑自己甲壳的样子;我记得你第一次把锈迹纹饰在甲壳上的样子;我记得你终于构建完成甲壳,成为一名成年铱铎人的样子……
你不要再埋怨我了……你说你整日里在卫星上轮值,想回到母星来,我又何尝不是整日里想着你能够当上领航员,去不同的星系取材,建构自己,那时你该拥有多么伟岸的身躯啊!我已经按你说的把钱汇给埃**领航员(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其名姓上报总领航员,此人已在审查中)了,你何时能从那该死的昴宿上回来啊?
伟大的钴星的慈悲之母啊!我亲爱的儿啊,回来吧,回来看一看您的可怜的保育员吧,您的慈悲之心将把我从成为“废钴”(此为罪民对自行脱离吾族职责之人的蔑称)的悬崖上拉回来!
您的保育员希尼】

(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其名姓上报总领航员,该罪民涉嫌妄语以及渎职,包括私自命名铱铎幼体,私自供给幼体违禁药品,现已在审查中。
该罪民此前已妄语数次,第四审核台审核员全员对其恨之入骨,却受权限束缚,甚至无法亲自切断她的波段。吾等恪守准则兢兢业业,只做得一个传声筒,实令吾等愤懑。)

【批示】【愿慈悲之母饶恕这疯子的灵魂。严酷之父赐予吾等形骸,自此之后立即禁用“僾逮”“鬼刀”“钵特摩”“废钴”一类污秽之词。另,勿要对汝之职责妄出烦言。】

捌玖柒·摘奸
【尊敬的长老,
您好!为维护斯廷珐利斯的圣洁庄严,保证吾族铱铎战士队伍的纯洁性和严肃性,现将吾所知埃尼珐上尉之违纪行为检举如下:
其一,昴宿轮值期间,埃尼珐领航员擅离岗位,放弃领航,致使一名吾族铱铎战士斯哲下士被袭来的岩石击中,魂归钴星。其后,埃尼珐领航员竟以其名下钴矿贿赂审查人员,甚至侵入波段篡改证人证词,最终竟得以脱罪。以下为目击者****之证词。(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其名姓及证词加密,仅长老可见)
其二,埃尼珐领航员以调任为饵,诱骗多名戍卫钴星卫星的吾族铱铎战士,收受贿赂。吾探知埃尼珐领航员并未兑现任何诺言,反将受其蛊惑的吾族铱铎战士驱逐至虚宿,致使虚宿屡屡动乱。以下为受害者***之证词。(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其名姓及证词加密,仅长老可见)
其三,吾假意攀附埃尼珐领航员,探听得知,其妄图刺杀总领航员,并取而代之。吾实为震惊,因为众所周知,总领航员为埃尼珐上尉之导师。总领航员是否为埃尼珐领航员所蒙骗,埃尼珐领航员是否受总领航员包庇,现尚不得知。因此,吾斗胆越级上报,摘奸发伏。以下为录音内容。以下为受害者***证词。(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录音内容加密,仅长老可见)
以上内容绝无妄言,望长老与总领航员早日审查,以除佞臣。
荣光属于斯廷珐利斯!
*宿*部****下士(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其名姓加密,仅长老可见)】

【批示】【已阅。辛丑年丁季度已开始对罪民的审查,此篇摘奸为重要证物。该罪民现意图叛离,批准逮捕,如若顽抗,予以击杀】

玖弍陆·佞口
【磊落奇伟的斯廷珐利斯的英雄及震古烁今的吾族铱铎的长老大人罗特库茨尼,
(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删除其摘抄的《铱铎长诗》内容)
您的丰功伟绩将垂范百世,不,是永垂不朽!
小人这卑微的机械心脏时刻为您跳动!

咏叹者希尼亚】

【批示】【已阅,狗屁不通。】

玖弎弍·讹言
【长老因为厌弃现任总领航员,要包庇***(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其名姓加密,仅长老可见)领航员,总领航员一旦意外死亡,就无法进入英灵殿,长老们不就得偿所愿了吗;
据举报人叫****(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其名姓加密,仅长老可见),是长老安插的“僾逮”;
内部消息,间谍进入钴星了,已经活动数年了,审核员毫无作为,长老也仿若一无所知】
(第四审核台台长钶琳娜已将讹言筛选,此为主流讹言)

【批示】【斯廷珐利斯知晓万事万物,此等言论空穴来风,就不必上报再让老朽气结一番了。所谓罪民所言“僾逮”,是吾族铱铎至真至诚之人,岂是区区讹言能够诋毁的。再有妄议者,流至虚宿!】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