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恺博星团 社会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它们没有亲人,但每个人都是它们的亲人。我们以超越亲情的方式维系着整个社会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次日,两人在白的带领下来到恺博星团文明的城市中游览。这里的建筑物高耸入云,但排布稀疏,白的住所就是其中之一。建筑拥有着和恺博人相似的光滑乳白色表面,能够清晰地映出两人的倒影。他们在路上碰到了不少其他恺博星人,白只是跟对方轻轻点了点头,便继续前进,而对面的恺博人反应一致。这些外星人对于自己的到来没有一丝惊奇,这让查尔斯和艾伯特反而有些恼火。

“你们的点头,是在打招呼吗?”约莫一小时后,查尔斯终于忍不住发问。“哦,我们直接通过精神交流,在微秒内便可传输大量信息。可以说,我们点头的那一瞬,相当于你们聊了一整天,”白轻轻地说道,“只有在面对你们这样的碳基生命时,我才会利用相对低效的声波来传递信息,以免你们无法理解。”

“高级文明是挺厉害,”艾伯特顿感不爽,“不过你们这钢铁之躯,恐怕没法繁殖后代吧?”“很久以前,我们曾通过三性别系统繁衍后代,”白没有领会他的意思,自顾自地解释道,“分别负责供精、供卵、孕育。虽然我们是硅基起源,但有性生殖依然属于我们这一支文明进化的一环。”

“那现在呢?”“集约化抚养单元负责了新生命的繁衍和养育。首先通过随机数重排基因获取受精卵,确保基因多样性;随后注入体外孵育仓,待其分裂生长;在胎儿形成后向血管内输入纳米机械,用于构建算力拓展系统和强核力外壳;”它继续说道,“诞生的成体就可以进入社会了。”

“呃……你们没有父母吗?”查尔斯试探性地问道,“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按你的话说,这些孩子没有养育他们的家庭?”

“是的,”白温柔地看向刚刚飘过的几个小体型恺博人,“这些孩子出生后便有基本的生活常识,吃住有抚养单元的照料。而且,更伟大的存在守护着它们,那便是整个社会。”它抬起四臂:“我们的意识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每个人之间又拥有着亲密无间的关系。因此,这些孩子会受到周围每个恺博人的照应,从知识的造诣到交往的方式,都会受到无微不至的指导。它们没有亲人,但每个人都是它们的亲人,我们以超越亲情的方式维系着这个社会。”

听到白充满激情的讲话,连艾伯特都受到了些许感染,他同样抬起头,望向蓝得发黑的天空,低声说道:“不知道我们的社会何时能达到这样的状态。或许永远都不会。”突然,他看到一架小型飞行器呼啸着从天空中掠过。

“那是什么?”查尔斯赶在艾伯特之前指向天空。“单兵战机,”白望着飞行器远去的方向,“有枚小行星偏离轨道,正坠向这颗居民星球,它过去处理一下。”“通过什么方式?”艾伯特问道。

“高维跃迁弹头,当量十亿吨级,可以越过高维空间无视防御直抵目标。”白轻描淡写地说。“十亿吨级……”艾伯特瞪大眼睛。“二十颗大伊万,”查尔斯的声音有点颤抖,“这威力……”

白低下头,看到二人的表情后竟有点不好意思:“哎呀,这个威力确实是有点太小了。不过和主力战舰的舰炮相比,那仅仅是个炮仗罢了。”“我怀疑这人在故意炫耀。”艾伯特转身对查尔斯低声嘟囔道。

“稍等片刻,”查尔斯突然反应过来,“你们居然有军队?”“当然,”白不明所以地说,“有什么问题吗?”“以你们的和平程度,根本不可能发生内战吧,”查尔斯挑起眉毛,“难道说……”

“没错,这些军队是用于抵御外敌的,”白点了点头,“宇宙中的文明可不止你我两个,还有不少危险的扩张型文明,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不被入侵。放心吧,恺博星团不搞对外战争。”

两人暗中松了口气。艾伯特拍了拍查尔斯的肩膀:“说实话,它要是真想入侵咱们,肯定早就动手了。”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