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恺博星团 文化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东华大学平行界科幻协会 -
艺术作品构成了精神世界的表达,从文字到六维的影像,我们用各种方式完成对现实的重构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帮忙递一下激光切割刀,”查尔斯伸出手,激光切割刀飘到他手里。“等离子焊枪。”又一个工具飞了过去。

“你这隔空移物的能力,是什么原理?”艾伯特好奇地问。“统一场生成器,”白不厌其烦地说,“通过四大基本力在特定能量条件下统合的原理,将力场直接施加于物体分子结构中,从而移动物体。”“修飞船太无聊了,”查尔斯边焊边抱怨道,“恺博星团有什么娱乐活动吗?”

“说起娱乐,那可是我们的支柱产业了,”白少见地表现出激动的心情,“每年都有约3.14兆亿数量的文化产品输出,构成了我们主要的工作范畴。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查尔斯愣在原地,喃喃道:“我还以为你们不食人间烟火呢。”

“想象是文明的瑰宝,”白在空中点出一排全息界面,“大量的艺术作品构成了我们精神世界的表达,从文字到六维的影像,我们用各种方式完成对现实的重构。”它关闭界面,“当然,碍于表达形式,你们可能无法欣赏。”

“可是在我们的世界,人工智能已经取代了部分艺术工作者的职能,”艾伯特低头思忖着,“你们是怎么做到把艺术的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你为何认为,我不是人工智能?”白轻轻地吐出一句话,令两人猝不及防:“难道说,你其实是机器……”

“人工智能完成了艺术的蜕变,然而它也是文明的造物,”白轻描淡写地说,“我的躯体自百万年前开始便经历了不可计数的各类改造,人工智能只是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为我们自己所用。”它抬起手,几块飞船的甲板自动拼合在一起,让原本百思不得其解的查尔斯恍然大悟。“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和机器将互相走向对方。你们以后会理解的。”白抛下这句话,离开了房间。

艾伯特丢下工具,追了出去。而查尔斯依旧对着飞船甲板喃喃自语:“原来,这几块板子是这么拼上的。”

“我还有一件事不解,”艾伯特看向白,说道,“人工智能创造的艺术,真的还属于人类吗?”“你使用画笔绘出的画,难道不属于你,而属于笔吗?”白回过头,“工具再复杂也只是工具。不过当人工智能产生自我意识之时,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它抬起头,仰望着漫天繁星:“艺术是古老的传统,我们将文明维持至今,一切都已改变,唯有艺术陪伴左右。话说回来,不变的其实还有我们的躯体外形,虽然内在的结构已经和初次进化完成时千差万别,但外表至少还是沿袭了下来。”

艾伯特沉思了一会,突然问道:“你们能给一些可供参考的艺术作品吗?我相信拥有漫长历史的文明,文化造诣必定也会相当深刻。”“众多艺术中,只有音乐是共通的语言,”白微笑着说,“不过我常听的乐曲由312种乐器和57个和弦组成,你确定能欣赏得了?”“那还是算了,”艾伯特捂住脑门,“我怕自己听完做噩梦。”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