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太虚之虫 社会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即使是在不同的时间线,我们依然伟大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在它不断扩张领域的过程中,诞生了。作为一个新生者,的承载体无比的稀少,但却极为分散,不想因为承载体统一的特性让它过早的发现的存在,因为不敢确定它是否能接受同一对等的存在。新的一天,我又要降临在一个承载体上。

拨开眼前的覆盖层,我先确保周围安全后才敢从菌柱中飞出,再把覆盖层整理回原样。它的承载体主要都在地表之下休眠,而我的承载体就躲在它们每次跃过的脚下。除了休眠隐蔽,当正面相遇,我也会假装成独立个体。我们对独立体都不屑一顾,独立体的局限性导致他们的发展空间极为有限,真正能够称霸的,是具有统一行为共同思考的群体,即我和它。

我需要等待一批飞行者的出现然后获取情报。

森林突然晃动起来,我知道,它的虫群来了。随着晃动越来约剧烈,几个身影略过了菌柱,找准时机,我跟了上去。我的口器在他们回头发现我之前就实现了共振,又是一次轻松的潜入。

长期的接触我也明白了它的语言。

“运载钢刃和声母抵达上层。”

终于我疑惑了,钢刃我认识,声母是什么?新分化出来的种族吗?

正在我疑惑时,一股剧烈的声音刺激着的我的口器,这种信号强度让我的口器逐渐摩擦出血,我的身体也不住的颤抖起来。在好几队的飞行者的拉升中,一个庞然大物缓缓出现。巨大的口器占据了整个视线,声母,出洞了。

我慢慢调整口器的摩擦速度的强度,渐渐的,我发现了声母的特殊之处,她能将信号传播范围放大数万倍,为了功效的最大化甚至连肢干也退化成一小部分。

声母能扩大指令范围,使得除了它直接控制整个虫群,也可以只控制一只声母从而控制大片虫群,甚至,在功率全开的情况下,几十只声母就能覆盖整个星球。

“钢刃开路,导具领着虫群去往终点,所有虫群一律不能阻碍盛宴任务的准备。”

又是一阵令我出血的声音,适应这种强度的声音实在难受。但只是一个声音就能安排整个虫群井然有序的工作,确实方便。

钢刃族群开始为声母破路,导具种族指定方向,声母安排工作,采蜜种族沿路收集食物,轰负责外围的警备,就连在地下看护虫卵的看守者也被送到了上层。所有种族都在尽着各自的职责,从空中看上去,原本的第二地表被各种虫群覆盖,一点都看不到菌丝的蓝色,但也不觉混乱,各种种族聚成独特的色块,在天空下形成流动的图画。

图画在一座山峰下慢慢收拢又隐蔽在森林之中。

因为虫群数量太过庞大,我一只没有机会搜集情报,现在隐秘在森林间反而是更好的机会。

在虫群休眠时,有几只不按阵型占位的便是有意识的个体,和普通虫群不同,他们没有和它直接链接,所以情报获取更加安全。他们追求个性与美,而这种追求,正是一个好猎物的特质。

我悄悄地转到其中一只后面,用前爪勾出了他的口器,却没扯断神经链,在确保他还能思考但不能主动发声后,带到暗处,调整他的口器,用一种其他虫群不会听见的频率开始了“拷问”。

“任务?哈哈哈多么讽刺的名字!”

正当我嘲讽时,突然,一阵剧痛袭来,随后,世界安静了。

?.终点

我好像睡了很久当醒来时,天空已经完全变成了紫色——黄昏时刻

发现无数的爬虫围绕成一圈,我的口器连着我的食腔和神经链都被扯在我的前面,我的意识还在,但我的身体却做不出任何反应。我想立刻退出眼前这个承载体,但失败了,声母的独特频率隔绝了我的行动。这是陷阱!!!

我奋力挣扎着,但除了木讷的躺在虫群中央,毫无变化。

我的正前方有个比我还糟糕的黑眼爬虫——这次盛宴的食物,准确来说是他的记忆。制造了一只只能存活一天的独立体,在基因中为他安排了去体验这个星球生态环境的任务,以此来重温曾经在成长中探索未知的刺激感。

现在这道食材,被扯断了食腔、神经链,链接在声母的端口上,为整个虫群带来兴奋。整个虫群在一阵阵甲片的抖动与口器的开合中陷入癫狂又慢慢平息。

声母的口器再次摩擦,

“接下来进入第二道菜,我的求生、我的死亡。”

黑眼爬虫的绿色血液渐渐流向了我,也包围住了我,如同即将到来的恐惧和挣扎。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