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小星生日会-奇遇

假日活动, 挂件娘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镜世界中的大战结束,小星跟随路絮来到了合工大。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前言:本作为本协会《未来防线》创作组的千分同学所著。

1

路絮从不觉得Flashback的那些人真能找到什么异常现象。即便叶暝用“异常指数”“时空异常波动”这些术语跟她说的头头是道,路絮也不觉得这些事情有成真的可能。

可现在的她,毫无疑问正处于一个极其异常的世界当中。除了“镜子”所吞噬的人以外,没有其他人;除了人们自己携带的光源以外,没有其他光源——并且,连物理定律都受到了挑战——此刻,他们正在学校上空漂浮。

但这种漂浮没有持续多久。当那道名为“小星”的光路过之后,人们便很快降落到了地上。

“奇怪,竟然没有受伤——”

等到路絮缓过神来,努力从地上爬起之后,映入她眼帘的是被拉出车外的伤员,像快破抹布一样被扭成一团的校车,燃烧的火光,以及那位于视野中心的,一大一小对峙的两道身影。

路絮用力摇了摇头,方才猛烈的震动让她的视野几近丧失,但她依稀能认得出来那个相对瘦小的身影正是刚刚的“小星”,此时的她似乎披着一套蓝色的铠甲,头盔的前方镶嵌着一块巨大的黑色护目镜,在火光的照射下宛如宝石一般熠熠生辉。而立于“小星”面前的,则是一只蜘蛛一般的巨大怪物——只见它伏在地上,呈警戒状,但即使是这样也比“小星”巨大得多;它四肢着地,两肢警惕地横在身体前方,另外两肢则不停地拍打着覆盖在自己身上的,那块被火点燃的破布;至于那些肢体,与其说是进化后的昆虫节肢倒不如说是扭曲的,被强行连接成一块的人类双手;在布的包裹下,一滩滩的鲜血不断地从里面渗出,一段又一段的肠子悬挂着,似乎还有什么东西在里面蠕动、消化,而与这诡异的身形相得益彰的,则是生在身体前部,大口大口地向外呼出腐败气味的破碎人脸。

大战一触即发。

2

“哇!快看,他们终于打起来啦!要是这会有一桶爆米花就好了。”

“你好吵啊……也不知道是谁非要把车扔到天上去,害得我们现在只能这么看着。”

“喂,你这人很无聊诶,这么难得的机会,当然要好好玩了。哇,快看,那家伙和吐丝!嘶……那家伙吐的好像是肠子啊,而且准头还那么差,那么近,闭着眼睛都能打这么好嘛。”

“什么叫好好玩玩啊!?你是觉得我底片的花费很便宜吗?而且要不是因为你今天下午迟到,我做完工作甚至有时间去咖啡厅。”

“那破地方有什么好去的啊,闷死了……哇哇哇,抓住了抓住了!我去!这蓝皮还有光剑……她还会飞!”

“她要是不会飞他们能站在一起吗?就算想岔开话题也给我认真点啊!”

“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底片钱吗?下回赔你。嘶,这小妮子身手不错啊……”

“喂!你干嘛去?”

“当然是去打架了啊,再不动手那头蜘蛛就死了,我又得挨骂。”

“害怕挨骂下次就认真点啊……算了,刚刚接到命令,没必要抓活的了。”

“啊?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来了。”

“哇啊啊啊——”

3

“小星”事件报告

记录者:路絮

代号:31415926

备注:关于事件详细经过我已在另一篇报告中做了详细记录,故本报告只陈述事后针对“小星”提问内容。另,据提问过程分析,目标性情温和,在展现出极高的战斗力同时也表现出了对人类的高度亲和。

Q:你好,请问你是……

A:啊,我叫小星,和平卫士小星——参上!

Q:请问你为什么要和那个怪物战斗呢?

A:因为它要伤害大家!我想阻止破坏和平的人!

Q: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A:我在街上乱逛,突然感觉到一股奇怪气息,我跟着味道就过来了。

Q:那你为什么要叫车上的人呢?

A: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Q:额……好吧,最后一个问题,你的……战斗服……

A:啊,不知道。不过脱起来很容易哒,你看,像这样,摁这里……看,就自己收回去啦。

备注:事故现场已经通知专业人士,我以告知司机在他们赶来之前控制好在场人员,暂不存在泄密可能。我已根据指示将目标带离现场。

4

“哎呀,好大的湖啊……”

景明湖,合肥工业大学著名景点之一,但是路絮和小星此行并不是为了观赏景色。

“唉?路絮姐姐,你在干嘛?”

“我在找船。”

“找船?”

“对,看到那边的小岛了吗?我们要去那里。”

“哇,好多铁丝网啊,还有好多树。”

“就是害怕有冒失鬼惹事才那么设计的……有了,我们走吧。”

“其实——我可以飞哦。”

“……呼,我说的就是你这种冒失鬼啊……”

两人划着小船晃晃悠悠地向着小岛靠近。清晨的雾气为小岛披上了一层轻纱,让它看起来和异域的舞娘一般神秘却让人心生向往。

不多时,小船便靠了案,路絮扒开面前的杂草,一扇铁门出现在了她们面前。

“哔——”随着一身轻响,隐秘在一旁的微型摄像将两人上下打量了一番,随即,伴随着“吱呀”声,铁门缓缓打开。

“我们进去吧。”路絮轻轻拍了拍愣在原地的小星,往里面走去。穿过铁门,一片绿意扑面而来,各种各样的藤蔓缠绕着参天古树蜿蜒上升,路边的野花静悄悄地开放,只有偶尔路过的蜜蜂去打扰她的清梦。古树中间,一间小屋伴随着青苔和杂草隐去了,但屋顶上新设的天线和电线仿佛是故意要打破他的伪装,为小屋装点了一份突兀的色彩。

只轻轻一推,小屋的门便被打开了。

“打扰了。”路絮的声音伴随着小星好奇的目光传到了黑暗深处。黑暗中,一片庞大的阴影抖动一下,现出身来。

“太古种族路絮,今天可不是探察日啊。”

只见那身影将生长着三对眼睛的脑袋伸过来,面部的器官震动着,伴随着嗡嗡的声音吐出几个走调的词语。

“自然,逐星先生,我们今天来是有另外的事,我想应该有人事先通知过了。”

说着,路絮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只黄铜色的甲虫,递了过去。

“哦,那真是感谢你了。”

被称为逐星的生物伸出一只“手”,接住了那只甲虫——那只巨大的昆虫前肢前段结构高度特化,几乎可以做到人手能做到的一切事情。我的声音也逐渐清晰起来,膨胀的腹部,坚硬的甲壳,身体最下方的第三对足为了保持平衡死死的钉住地面,活脱脱一只去打的昆虫。

“虽然巡访者死后或者24小时内自动降解,但是采集到的样本也会丢失,的确很麻烦。”

逐星一边说一边从旁边拿起一柄手术刀,划开了甲虫的肚子。

“说起来,这位就是之前提到的小星吗?”逐星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只是分出最前方的一对眼睛看向小星。

“是的,”路絮回答道:“经过我们检查,小星的身体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由某种特殊金属制成,但根据X光显示,小星的身体构造和常人并不二异,包括血液和脏器运转,这让我们束手无策。”

“嗯……的确,金属的气息,很浓。”逐星成功从甲虫肚子里取出一朵完整的月季花。“但具体是什么,很抱歉,吾等学识浅薄,无法辨认。”

“我们很理解,所以来是为了……”

“不行!”逐星的器官突然开始剧烈抖动,声音点也随之升高:“吾主之神智,施福泽于太虚众生,辛劳如此,怎可因此事而贸然……”

“资源部那边新进了一批古生物书籍。”

“哦,太古种族,吾辈之荣光与汝等同在,如能解开此女身世之谜,必不失为太虚与太古共同之财富,汝且等候,尽情见证神启之降临。”

只见逐星放下手上的东西,居上的两对足舒展开来,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这一刻,时间仿佛在他身上停止了,他庞大的身躯此时宛如一座巨大的雕像一般,向着星空发出最诚挚的祷告。

“路絮姐……”一直站在旁边的小星终于忍不住扯了一下路絮的衣角。路絮微微一笑,轻轻地托起小星的手,将另一只手放了上去。

“没事,他老是这样。”

大约一刻钟的时间后,逐星缓缓睁眼。

“哦,至幸!至幸啊!”逐星的声音洋溢着兴奋与激动:“赞颂吾主之权能!千秋万载!”紧接着便是一段让人听不懂,也无力模仿的话。

“太古种族路絮,”逐星的语气渐渐平静了下来,一股严肃的气氛在小屋里蔓延开来,“汝等可曾听闻过……星灵?”

5

事件位面:表世界

资料类型:录音

内容时间:3000年3月2日

“……清醒了?”

“我的身上,发生什么事了?”

“你大概被修改了一部分认知——或者说是被放大了。这种影响是有时限的——你现在应该是恢复过来了。”

“具体怎么说?我都做了什么?”

“看来代价是失忆啊……你之前和我说,觉得各个新人类阵营之间使用星灵互相战斗是很愚蠢的,所以把几个星灵送回过去了。真厉害啊,能掌握这样的技术——上面也从未公开过拟态密钥的这种用法吧。”

“不——我不会这个。我倒是……想起来怎么回事了。”

“你说。”

“当时,我正在方尖碑里进行日常的系统维护工作,突然方尖碑的墙上就出现一个大洞,然后就从那大洞里出现三个女孩,其中一个穿着以蓝白两色为主的女孩就朝我快速走了过来……后面的我就不记得了。“

“很好。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记得那具体是什么时间吗?”

“嗯……2月28号晚上22点整。”

……

“她们果然漏掉了一台监控,这台是不直接和系统相连的——看来她们也没打算彻底销毁记录。”

“怎么说?你知道她们的身份了?”

“根据外貌特征,我在星灵数据库里找到了她们——爪爪,能够使用精准的机械臂进行精细操作;曜日,可以通过其附属的物件【阳炎】释放出巨大的能量,那个大洞大概就是她的手笔;而小星则可以影响他人的认知……奇怪,为什么明明有这些记录,上面却没有对她们采取什么措施?”

“可能上面也有自己的想法吧——辛苦你进行调查了。”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