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曜日生日会

假日活动, 挂件娘 TJUSunChaser -

    “轰隆!”闪电照出了地上拉长的影子,雷声在数秒后到来,暴雨的沃灌之下,水流沿着倾斜的水泥地面涌入,越过了排水沟,自铁门的缝隙里进入室内,在地面上积成了水潭。

    踉跄的身影一脚踩在水中,发出滚水舔舐铁皮的嘶嘶声,雨丝自栏杆的缝隙中飘落在她的身上,腾起一阵阵白雾。

    意识像是被撕成碎片然后搅入了滚筒,一片混乱,她跪在地上一手扶额,一手按在墙上,墙角的苔藓迅速失去了绿色,蜷缩起来。

    “曜日……”这是唯一连贯的一点记忆,这两个字就是她关于自己剩余的全部,随这两个字而来的是一段混乱而难以描述的情感,让她再度捂住了头,对着面前悬浮的金属立方体嘶吼,“阳炎!”

    “验证通过,第三核心‘阳炎’登陆,开始核验装备……”

    令人安心的数据自眼前流过,可下一刻就变成了刺目的红色。

    “错误!能源转换序列‘戴森’下线!”

    “错误!轨道打击序列‘日蚀’下线!”

    “错误!机动巡航序列‘耀斑’下线!”

    “错误!错误!错误!……”满目的红色与报错让刚刚平静的意识再度被搅碎,巨大的虚无感让她难以呼吸,明明四肢俱在,却好像被剥夺了五感。

    “……超轻型战甲【错误】展开,错误!”细微的光芒在立方体上闪过,金属的液流覆盖住她的四肢,但仅到达关节就难以为继。

    “解除……”甲片消失,她疲惫地靠在墙上坐下,微弱的光自立方体上发出,照亮了这个空间。除去她所在的积水的门口,后方有一小块抬升的地面,四周用金属杆支起了帘子,中间是一张床和一个包裹,上面还未落上灰尘,看起来经常有人打扫。

    仅剩的常识告诉她这里不该有这种东西,但基础的生理需求让她支撑起了身体,走向那张床,倒在了柔软的被窝里。

    一张纸条被她的动作带起,落到了她的面前。

    “FLASHBACK致使用者……”

    ……

夏日的太阳升起,前夜的雨水迅速蒸干,她推开了那扇铁门,沿着水泥的斜坡向上,来到了地面,映入眼帘的是开阔的操场与深红的楼宇,天气正好,却空无一人。转过身,斜向的通道尽头是一面墙,那扇铁门就开在水泥墙上。

    “这里……”她捋了捋头发,看着金色的发丝在阳光照耀下折射出光泽,不复昨夜的湿漉与凌乱,她想起了看到的那些文字,将最后一句话念了出来。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同学,需要搬行李吗?”刚进校门,就有志愿者热心地走上前来。

    “不用了。”曜日摆摆手,周围背满大包小包的人里,就数她带的东西最少,只勉强撑起了一个大背包。

    曜日暗中松了口气。没有人注意到她异常的发色。原本她想着染个发不那么显眼,但干瘪的钱包无法承受每月一次的折磨于是只能作罢,另一个原因是发根金色更不自然,为了减少关注度,她还特意换了一身热死人的黑色。

    结果学校里一堆红的绿的脑袋反而让她吃了一惊。她犹豫了一会儿,走上前和一个粉发女孩儿搭话:“你来这边有多久了?”

“我?”女孩儿说:“我是大三学姐哦★学妹,要不要加我们漫协,一起拯救世界~★”

“拯救世界……”曜日恍惚了一下,收下了传单。

原来自己的同伴潜入人类世界竟是如此不加遮掩,搞不好已经实现了世界大同,那么信息收集看来比想象的要简单得多……

    顺着路上的指引来到宿舍,越过堆成小山的行李上楼。看到两张上床下桌,她才安下心来;但所剩不多的常识告诉她,不应当和人类有过多接触,即便是室友……

    “啊。”上铺床位探出一张脸,紧接着她便蹬蹬蹬跑下床来,“我来好久了。你也是建筑系的吗?我是伊曦,伊始的伊晨曦的曦,不是依稀记得的依稀。你叫什么?”

    “曜日。”曜日走到桌前,将伪装成魔方的阳炎摆在桌面上,取下背包开始整理衣服。

    “你姓yao?哪个yao?好少见。”曜日没有回答。伊曦取下发夹,歪头看了看曜日拿出的衣服,“嗯……你是第一次住宿吗?我帮你整理东西好啦。”

    “……嗯。”

    “嗯……你一个人来呀,家人没有一起?啊,你就只带了衣服……牙刷毛巾都没有吗?我也有东西没买齐。”伊曦苦恼地抓抓头发,“一会我们一起去买怎样?”

    “好。”下意识答应之后,曜日苦恼地皱了皱眉。没办法,故意冷漠实在不是她的性格。

    在伊曦的指点下,曜日很快把不多的几样生活物品归置好,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几分钟后,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喂……张姐,我到了,嗯嗯,很顺利……”看着曜日靠在门框上和朋友聊天,伊曦好奇地戳了戳桌上的魔方。这是什么新产品?手感很沉,像是完全由金属制成,但不冰,反而是温热的,可能是夏天的原因。她又扫了眼曜日手中泛着银白金属光泽的手机。性冷淡厨。她迅速给这个室友贴了第一个标签。

    “我们现在去买东西吗?”曜日打完电话回来,伊曦已经提上了小包准备出发。

    “嗯,好。”曜日又背起那个硕大的背包,一转身险些把伊曦顶飞,从后面根本看不到她的上半身,只有两条腿支着包。

    “呃……”

    俩人像挤沙丁鱼似地挤出了校门,又两脚浮空地挤进高峰期地铁。

    “五角场马上就到了,我看看有些什么要买的……”伊曦在人群中艰难地点着手机。购物清单被逐渐加长。

    曜日的脑袋“嘭”地挤过两具身体的缝隙,视线够到了伊曦的手机。屏幕上的内容被加入了日常生活指南。

    “听说魔都的雨季是魔法攻击……”伊曦打量着眼前的防水鞋专柜。

    “不用了吧?你鞋子那么多。”

    伊曦点头:“那你觉得凉鞋怎样?”

    “呃……看你的。”曜日的衣服一半都是“那里”带出来的,她盘算着下次再去弄几套。反正那里看着常有人打扫。

“哦,对,先别管鞋子了,我们先要买什么来着……”

待到热意消退,两人满载而归。

    “等我一下哦。”伊曦在校门口的奶茶店停下,“请你喝奶茶。喜欢什么?”

    “随便。”

    伊曦将手里的第二杯奶茶插上吸管,递到曜日嘴边,后者吸了一口,清凉的液体驱散了夏日的暑气,珍珠稍微缓解了腹中的空虚。

    “我帮你拿点吧。”曜日拿过伊曦卡在右臂上的袋子,“奶茶我一会再喝。”

    “帮大忙了,谢谢。”伊曦甩着勒出红印的右手。

    唉……感受着背上的重量,伊曦心里哀叹,购物一时爽,钱包火葬场……不对,火葬场是什么?

    “爽!”曜日倒在床上不起来了。

    “说起来你好像打工?”伊曦头发还没干,坐在下面操作电脑排着版。

    “嗯……家里让我试试自食其力。”曜日含糊地带过这件事。

    “我们学校有勤工助学,可以试试找这方面。”

    “好。”抱着枕头拱了拱,曜日露出了一丝笑容。

    夜深了,两人还不算非常熟,互道晚安便躺在床上睡下。曜日专心听着隔壁床的动静,直到伊曦的呼吸声变得绵长,这才翻身抓过阳炎,用被子盖住了头。

    四个金属方块脱落,相互连接拉伸,一面淡黄色的光屏展开,上面记录了几条信息。

    了解这个世界的情况。

    找到产生这个情况的原因。

    FLASHBACK是什么。

    想了想,她点击屏幕,加上了一条:

    试着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