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家书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agh4168 -
在混乱的日子里,李忠平用信件,和家人联系在一起。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42号邮局前,李忠平拿着手中的信。信被他攥了太久,太紧,皱巴巴的。他的脸色有些凝重,缓缓地将信投入了面前的邮筒。信落入空荡荡的邮筒中,李忠平好像听到信撞到邮筒底部,发出“叮”地一声。他神情骤然一松,心上的石头落了地。

谁也说不清42号邮局设立的时间。只是在被人意识到的时候,它已经在地球上构建起了它的邮寄网络。不过现在这些已没有人在意了,至少它能让自己同方尖碑里的亲人联系。李忠平如是想到。

一束光柱出现在邮筒旁边。“忠平哥”,一个年轻的声音从光柱中传出,接着,一个穿着绿色邮政服的人从里面走出。“又给嫂子和侄女寄信啊。”

李忠平点点头:“是啊,过两天就是春节了。她们娘俩在方尖碑里,春节又不能团圆。没办法,只能多写几封信,就当陪伴他们。”快递员一边点头,一边打开邮筒将里面寥寥几封信件拿到他腰间的袋子里。

他感慨:“最近送信的业务越来越不好做了。总共也没有几封信,还要我们跑来跑去。”他把从邮筒里面拿出的信给李忠平看。“喏,就五份。我还得为这些东西跑到各个地方。现在这个情况,谁不知道有多危险啊!上次光子传送门将我送到了大战现场,那个场面恐怖的哇,我差点因为失重和乱飞的武器给弄死……”

李忠平静静的听着这位只见过几次面的邮递员的抱怨。一时间,许多思绪涌上心头。

多年前,地球上天气反常,与此同时,许多地方出现反重力的奇异现象,这些事件闹得一时人心惶惶。联合国对这件事极其重视,派出专家队伍对这些事件展开调查,并实时发布调查进程。最后,联合国派出的专家队伍为这种反重力现象命名为“零点”。

之后,联合国发布消息,表示这些物质属于超自然现象。可随后,有人在网上指出,“零点”的分布好像有特殊的规律。他将联合国发的图片中零点的位置标出,推测出其他有零点的位置。有网友好奇,特地在跑去推测的地点测试。果不其然,零点就在这里。

越来越多的网友声称按照这个规律,他们发现了“零点”。全网有关“零点”的帖子超过5亿条。“零点事件”愈演愈烈。终于,纸包不住火,在全球人民的翘首盼望下,联合国相关部门发表声明:“零点”确实是有规律,现在联合国正在密切关注这个现象。暂时没有发现它们会对人造成伤害,大家不必担心。

与此同时,一种言论在网上悄然兴起。说是“零点”还有之前所谓的超自然现象,实际上是都是政府编造的谎言,这些其实是其他文明的产物。发帖的人很有名,曾是联合国前任科研小队的一员。观念与焦躁在网络上不断发酵。在该贴被删,又被恢复后达到顶峰。他们认为这代表心虚与放任。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大家对帖子的内容已经心照不宣。

……

没过多久,也可以说是一夕之间,全部都变了。有很多专家推测过很多原因,但其中最为广泛接受的,是外星人布局说。地球实际上是外星生命的游乐场,他们从另一个维度观察地球的演变。现在的一切也在他们的规划中,这是考验。经过考验就可以成为获得新生。

新生。李忠平在嘴里反复咀嚼这个词。他选择让妻子和女儿进入方尖碑获得,自己则留守在表世界。儿子也留守在表世界。这是他们俩的愿望,也是所有表世界维护员的愿望。他们热烈的相信方尖碑将会带领人类走向“新生”。为这个愿望,他们付出再多也值得。

李忠平的眼睛渐渐的亮了起来,眼神变得坚定而充满希望。快递员终于停下了他喋喋不休的嘴巴,结束了他长篇大论的抱怨。他向李忠平示意,转身就要离去。李忠平突然叫住他:“小哥,你这有我的信吗?”快递员转向光柱的身子一愣,然后从袋子中取出一封信。他的脸上出现一个有些歉意的笑容,“啊,忘记了,这有一封信是给你的。”他将手中的信塞给李忠平,逃也似的进入光柱中。

方尖碑,李珊和周丽娟的意识世界。

母女二人在一个沙发上坐着,母女二人意识连结,一同生活。这是一个上了年头的小房子,有些陈旧的设施却不失温暖。电视旁边的茶几上放着一家四口的画像。电视机里的女声正在播报外面的新闻:“近日,表世界变得危险重重。我们发现了一段音频,里面表明又有一些烈士为了我们牺牲了,让我们为他们哀悼……”

突然,门口传来敲门声。“咚咚咚”,敲击三下后就停止了,显得很有礼貌。周丽娟起身,走到门口,打开门,看到地上的信封。她立刻捡起来,快步走到李珊身边。和她一起拆开这来自外界的信。

“丽娟,小珊:

再过两天就是春节了,我这几天有些忙碌。恐怕不能够在春节那天寄信给你们。我在外面一切安好,不用担心。前几天小熙和我说,他马上就会被调去更安全的地方了。你们在那里过的还好吗?我很想你们。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团聚的。随信附带一个我做的中国结,希望你们也过的红红火火。”

李珊迅速的将手伸进信封中摸,摸出了一个有些粗糙的中国结。两人将中国结挂在合照背后的墙上。心中暗自期盼外面两人的平安。

李忠平回到住所,打开了手中的信,信上只写了一句“春节快乐。”落款是李俊熙。

一年将尽夜,万里一同心。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