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九重天-溯源(下)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群星科幻协会 -
零点溯源大会来到了“非自发”部分,人们开始讨论零点由智慧存在设立的可能性。大会之后,李梓涵有了新的发现。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前言:感谢本社团《未来防线》创作组成员刃龙对本次投稿提供的创意。

1

会议继续进行。

“感谢大家对自发这个方面的讨论。零点也许只与宇宙规律有关,但我们也可以考虑一下来自民众的猜测。至少,我们不能忽略那些听起来比较魔幻的想法——既然有可能,我们就要从这些角度去思考,并且证实或是证伪它们。”

会场里的灯光突然明亮,列奥纳多提高了音量。

“接下来,我们开始分析零点的成因中,那些非自发的、来自智能存在的可能。”

2

“我们研究小组想从控制论的角度,提出两种猜想。”

背后响亮的声音将三山从过往回忆中惊醒,三山下意识朝后面望去——

松下响子,可以称她为“控制论理论学家”。此人18岁时就读东京大学理学部物理学科,之后又在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大学院情报理工学科深造,现在正专注于研究控制论,发掘它拓展到更多领域的实践中的可能性。

三山望着意气风发的松下——紧束的发箍和拘谨的西服,无法遮挡她的自信,倒更显出她的严谨。三山重新看向会场中央的全息屏幕,等待着松下的高论。

“首先是外星渔网论。当然,起这个名字只是希望它听起来更好理解。”

松下翻了翻手中的文稿,全息屏幕上显示出了一个正在自转的地球。

“设想,如果外星文明想要在地球上定居,他们是否会对地球进行改造?那么,这些零点也许就是他们用来改造地球用的。他们在地球上制造的这些无重力区域,也许可以影响地球的自转和公转,使得地球的昼夜和季节变化符合他们的需要;也许这些无重力柱状区域只是一个开始,待到合适的时机,它们会扩散,从而将整个地球都变得如此,以适合他们居住……“

松下扫视着会场中的众人,全息屏幕上地球的形态也随着她的话语发生变化——“零点”从地球表面迸出,直径越来越大,直到相互重合,覆盖地球。

“而另外一种学说,我称之为虹吸管论。”

松下突然弯下了腰,站起身来的时候,手中多了一杯插着吸管的可乐。

“刚刚的外星渔网论,依然是在假设零点的无重力性质是一种目的,比如外星文明也许需要居住在无重力环境中——”松下举起手中的可乐,“我们现在将这杯可乐想象成地球,可乐盖想象成地表,杯子里的可乐想象成地心,而吸管则想象成零点。如果我这时喝一口可乐,那么我是不是通过吸管抽出了吸管范围内可乐液体上方的大气,使得吸管内的可乐被挤压到我口中?那么,有没有可能,外星文明将零点如同吸管一般设置在行星上,而零点内的无重力环境只是一种手段,或者说是这种手段的特征——目的则是从行星里抽出什么?”

话音落下,会场里的声音此起彼伏。

3

“列奥纳多,这次大会辛苦你了。”

“怎么,约崎,没有记者采访你?”列奥纳多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心不在焉,“我觉得你提出的几个观点挺吸引人的啊。”

“都被我打发走了才给你打的电话。”三山笑了笑,“怎么,还在忙?”

“对,我在整理这次大会的文件。”列奥纳多那边传来纸张窸窸窣窣的声音,“反正也是闲杂工作,我就在整理文件的同时再给你复盘一下这次大会,打发时间吧。”

“好,我洗耳恭听。”

“认为零点是宇宙规律导致的人真的不多,除了你提出的虚拟世界论引力本质论就没什么有价值的观点了,”列奥纳多的声音平静下来,“倒是在那位松下小姐抛出了外星渔网论和虹吸管论以后,其他人对于非自发这一块的猜想就很敢说了,比如说有认为零点是外星人留下的指示的外星指示论;有认为零点是外星人的通讯工具的通讯管道论;有认为这是外星人的实验场地的实验场论;甚至还有认为零点是用来和平行世界的地球交流的平行世界论……”

“不乏有价值的猜想。”三山思索着,“以前我玩《星际争霸》的时候,神族就用他们的水晶科技来进行跃迁——也许零点是外星文明的跃迁方式呢。”

“唉,总觉得这次会议也没有起到太大的帮助作用。”列奥纳多叹了口气,“感觉大家都只是借助这次收视率极高的大会,介绍自己的团队和工作成果,展现自己的科研能力,但事实上都没有提出能够立刻用实验验证的结论。大会委员会也——一言难尽,不仅拉来了大量媒体和赞助商,为了所谓的公开透明把大会完全面向公众,还让科研人员以国家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允许各国政府公开介入……这简直就是一次政治秀。”

“我个人还是觉得思路开阔了许多的。”三山从公园长椅上站起身来,“我就不打扰你了,列奥纳多,继续忙吧。”

“你接下来要做些啥?我这边可能还需要额外的帮助——”

“你知道的。”

三山从口袋里掏出了老旧的图纸。

“我已经知道了父亲遇难时执行任务的空域,是时候去调查了。“

4

李梓涵看着面前的全息景象,右手托住下巴,将咖啡杯轻轻放在桌上。

全息景象中,地球、月球、火星,这三颗目前已经能被人类深入探索的行星,正以模型的形式转动着——连带着所有已经被发现的零点。

李梓涵凝视着面前的“助手”。那并不是他雇佣的法籍人类助手,而是他之前批判过的,名为“助手”的假象人工智能机器人。

他现在身处于纯白色的虚拟空间,而“助手”则以一个奇特的形态在他面前出现——

一枚大喜动漫游艺城的游戏币。

李梓涵喝着咖啡,紧盯着正在转动的行星模型。事实上,这只是休息而已——李梓涵心里是这么认为的。

他只是想在休息的闲暇,尝试能否从这模型中找出灵感。

突然,李梓涵的目光看向“助手”。

“在下一次地球和月球的零点相交的时候,请帮我暂停模型的工作,我要进一步观察。”

“先生,”“助手”也翻了个面,“零点在太空中的极限位置暂未明确,这一点是否考虑?”

“不用。你就当做它们都是无限延伸的就好。”李梓涵补充着,“对了,这样的话,我的话就改成:下一次地球和月球的零点连成一条直线的时候——”

这时,模型暂停了。

李梓涵的眼睛圆睁。

此时的行星模型上,地球、月球和火星,各自都有一条零点与另一条重合。

“先生,”“助手”的声音响起,“形成了一个三角形,不是吗?”

“不。不止。”

李梓涵下意识地摇着头。

“这是三条衔尾蛇。它们互相咬着对方的尾巴。”

“先生,这样的重合应该只是一种巧合,”“助手”表示不解,“能够从中得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吗?”

“也许,这就是他们设置它的目的。”李梓涵在虚拟空间里踱着步,“如果这些零点是外星文明的通道,那么,这些通道能在一定的时间上彼此连接起来的话,它们作为通道,就可以实实在在地进行远程传输了。”

“我越来越好奇,这些衔尾蛇中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了。”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