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终局之战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华中师范大学 白祁 -
【终章之战-“寂”文明】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1)

阿尔伯特星云周遭,马尔萨星球主系,大战之后。

作为圣裁者的卡斯自然不会畏惧这些来自于暗渊的力量,更何况自己也算是半个踏入暗渊的个体,对付这些跟踪的家伙自然是不在话下,只是在战斗结束之后心中不免有着些许疑惑:这次战斗未免有些过于简单,似乎这些家伙并不是专门过来跟踪自己的,这些人似乎就像警戒一样围绕着马尔萨星球主系,而卡斯正恰恰是在这个星系的荣卡星上发现的暗渊扩散的痕迹。思来想去这似乎并不是某一种巧合,难道说在这个不起眼的星系之中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想到这里,卡斯收起了手中的荷鲁斯幻作一道虚影,隐去了。现在祂只想去找寻到暗渊的踪迹然后吸纳祂,只有这样才能够为自己最终的目的凝聚起足够的力量,祂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当自己强大到能够摧毁暗渊的存在,祂渴望力量。也只有力量能够让现在的卡斯心安,祂倦怠了暗渊。

“多想回到过去啊,只可惜回不去了”卡斯擦拭着荷鲁斯说道。

(2)

于此同时,卡萨斯,真空衰变边界。

作为远行者的〇正在找寻着真相,祂将自己的所见所闻编纂成为史册,并命名为《暗渊背后》。而现在祂距离最后的真相仅仅一步之遥,在卡萨斯城市的中心信标中,有着圣者的遗物,里面贮藏着祂所想要知晓的一切。现在祂正在逐字阅读仅存下来的残卷。

“暗渊本身就是宇宙的一部分,在文明尚未萌发的年代,暗渊本就是孕育文明的温床。没有绝对的善与恶,有的只是贪念,只是看利用祂的人本心如何,而不是只盯着事物的对与错,你们每一个个体都是在自己的立场下做出的选择,这本就无可厚非,但是你们却永远缺少沟通,缺少谅解,你们作为我的造物,作为初生的文明本应该在宇宙的大背景下度过快乐的童年。

我一直无法原谅自己,我无法原谅我犯下的罪过,我不应该把知识传授给你们,不应该告诉你们宇宙的背景,即使这会让你们懂得宇宙的冷酷,但这却也让你们跳跃了作为文明的童年!这也导致你们过早地接触到了暗渊,而你们却错误地认为那是一切衰败的根源,你们认为那是真空衰变诞生的原因,可惜啊我的孩子们你们却始终无法将眼光放在自己的身上,你们肆无忌惮地破坏着宇宙的生态,你们罔弃宇宙的法则,这才是真空衰变诞生的真正原因啊,这才使得的潜伏已久的实力重现。

但是,我的孩子们,还有机会,虽然我现在已经消亡已久,但是在这个世界中还有希望,我将这份卷轴埋藏在你们宇宙的边界,就是期待有一天对真理抱有坚定信念的个体能够来到这个地方,来找寻我埋藏下来的秘密和答案,现在还来得及。

在阿尔伯特星云,在我降临这个宇宙时初刻到达的地方,在这个最初的念想,那里是你们最后的战场,要记住,永远不要放弃对于真相的追逐,也不要放下关怀与爱。即使你们早已形同陌路、反目成仇,但你们已久是兄弟、是朋友!

孩子们,还不晚……去挽救那个将要堕入黑暗的圣裁者……快去……”

〇抬起了头,看样子一时之间并不能够接受这个事实,身为这个文明的仲裁官,祂已经经历了无数,但刚刚知晓的一切还是让祂许久不能平静,作为神之长子,作为神的产物,竟然胆敢杀死作为造物主作为父亲的神,这种僭越祂不能忍受,祂也终于明白,所谓的暗渊和真空衰变本质上就是因为文明的无限扩张导致的,而现在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寻找别的仲裁官了,作为裁决者的一员,此刻就必须承担起裁决者的职责,而这一职责便是找寻到暗渊的踪迹并将其掠夺的暗物质归还给大宇宙只有这样才能够彻底抑制住真空衰变导致的宇宙崩塌。

在首都维兹塔玛的大战中,作为仲裁官的〇一次次看到自己的同胞被来自暗渊的力量掠夺,看到自己的家园被毁却无能为力,而这一次,祂将背负起身为仲裁官的责任,祂将背负起神的意志,祂将让整个宇宙重新回归生机!

(3)
破败之都,维兹塔玛边境,歼星者凯尔部族驻扎地。

按理来说,作为四大仲裁官的一员,歼星者是最像仲裁官的那一位。在战争年代亲自带领部族抵御外敌,战争结束后依旧能够维持社会的秩序,如果不是因为真空衰变的缘由,凯尔应当是最有能力成为凌驾于仲裁官上的统治者。可惜并没有发生。

但凯尔依旧肩负着仲裁官的职责,相比其他三位下落不明的仲裁官,祂始终期盼着真空衰变结束后储存在首都中央的信标中人名的意识能够恢复,这样至少能够让更多的个体重新见到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因此即使是将会面临着真空衰变再次爆发的风险,祂和祂的部族依旧选择了留在维兹塔玛,祂们期待着复兴的那一天到来。

而此刻,沉没许久的信标却重新爆发出了夺目的能量洪流,这股庞大的能量洪流笼罩了整个维兹塔玛,这是消逝的神封印暗渊之王最后的能量,而如今这股能量选择了澎涌而出,不仅意味着暗渊之王最终还是突破了牢笼苏醒了,还意味着神的时代最终还是远去了。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个文明最后的道路吧。凯尔心想。

但苏醒的暗渊之王并没有用祂的能力抹杀所看到的一切生灵,祂只是摇了摇头,看向了凯尔指了指信标处,最终离开了。作为初生的宇宙的主宰,祂还需要一些东西来补足自己,这是祂那作为创始者的父亲所留下的缺陷,祂还需要前往起源之地——阿尔法星云。只有在那里才能够补全自己成为真正的王。祂起身离开了,只留下原地的凯尔。

在暗渊王所指示的地方,凯尔找到了一份记忆碎片,那是曾经前往暗渊的暗渊行者留下的,在触碰祂的刹那,凯尔便知晓了卢修所知晓的一切,并留下了一个坐标,那是一个不起眼的星云——阿尔伯特。卢修似乎在寻求着祂的帮助。

来不及思考,来不及开心,凯尔现在只有一个想法。

“消逝的一切,都将回归。这是我们的誓言。”

(4)

阿尔伯特星云,马尔萨星球主系,荣卡星。

从暗渊中找寻到答案的卢修,最终来到了起源之地,在这里祂寻找到了神的起源结晶,这是无上的至宝,这是力量的碎片。但还没来得及如何研究这枚碎片,灾难便即刻降临。

路西斯,暗渊之王,宇宙的终结者,已经到达荣卡星,祂的目的很纯粹,那就是神的起源结晶,有了它自己才能够是完整的王,自己便能够完成这一场盛大的僭越。祂的心中有着燃烧着的欲望。

“如果你想要祂,那就从我身上踏过去。”卢修表现得很决绝,这一天祂早就想到,但是这一次祂有了神的庇佑。

“来啊,战个痛快。”路西斯也不会畏惧,祂已有神体,只是缺少神格而已。

战斗爆发了,几乎要将整个荣卡星毁灭,而这对于马尔萨星球上的人来说,这就是之前曾经观察到的灾难。

在战斗的一开始,卢修尚且能够与这位暗渊之王交手,但当战斗渐起,潜伏在路西斯体内的力量爆发,祂的每一个招式都带着毁灭的力量,卢修逐渐坚持不住了。神的庇佑也逐渐消散,看样子这场起源结晶的争夺,要毫无悬念地结束了。

很快,在一道能量冲击下,卢修倒在了地上,路西斯一脚踏上几乎要将它碾碎。

“把祂给我。”语气中带着轻蔑。成神唾手可得,路西斯心想。

”做梦!“路西斯愣住了,因为这声音并非源自脚下的卢修,而是荣卡星外。

一道白光杀过,荷鲁斯插到了路西斯的身躯中,但很快便消逝了。祂被暗渊之王吞噬了。

圣裁者卡斯降临,祂很明白眼前的这个所谓的暗渊的王者拥有的能力自己无法抗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祂激发出了最后的能力——用自己的骨血献祭暗渊的力量,祂堕入到了暗渊之中只为寻找到最强大的力量,此刻圣裁者卡斯就是最强的利刃。

无念之刃!

(5)

“做的不错,但还不够。”路西斯接下了这一刀,但祂的力量也被减损了大半,但看着已经破碎的卡斯,祂觉得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一切了,多去起源结晶成为神变得如此简单。

但远行者和歼星者的到来却预示着这一切都将成为虚无,托着半残的身躯祂依旧迎了上去,即使是死亡,也要战着死去。

面对着歼星者和远行者的怒火,路西斯最终倒下了,但在最后一刻起源结晶也随之崩溃,巨大的冲击力量扩散到了整个宇宙中,在阿尔伯特星云的马尔萨星球即将毁灭。

但在最后一刻,从消逝的路西斯身躯中窜出了荷鲁斯的身影挡下了剧烈的冲击,使得整个星系完好无损。但在这之后荷鲁斯最终还是分崩离析。

这是卡斯给荷鲁斯下达的最后的命令,保护好任何生灵。

圣裁者卡斯,陨落了。带着对力量的渴望和对宇宙的爱。

将军最好的结局就是死在最后一场战役的最后一颗子弹之下。

(6)

文明中的所有个体都选择了向宇宙返回暗物质实体,仲裁官们也不例外,文明“寂”消逝了。

这是一场伟大的回归运动,所有的个体都选择了宇宙的稳定而放弃了自己生存的可能,祂们甚至没有留存下自己的意识体,因为即使是意识体存在也会损耗暗物质能源,祂们不能够再冒这个险了。

作为神的长子,当神逝去时,长子也选择好了自己的传承,那就是在起源之地的马尔萨文明,经历了如此壮观的史诗之后,祂们又会如何发展自己的文明呢?只可惜作为父亲的“寂”不会再看到了。都结束了。

这宇宙中不会再有暗物质文明,也不会再有远古的意志,父与子身份的转变让整个文明都明白了存在的意义。

文明“寂”创生于宇宙诞生伊始,结束于寂文明历二十万寂间。

(7)

尾声。

暗渊当中,些许微光闪烁,但很快又黯淡了。不知道是什么呢?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