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声明(非故事线)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SJTUSFA -
补充声明:对高维操作的相关解释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首先,我们承认,在最开始的计划之初,我们确实有考虑过“回归现实”的,毕竟在设定上,陨星遗灵就是一个以意识操作起家的种族,并且在最开始,我们内部就有了打破“第四面墙”的调侃,尤其是官方彩蛋的发布,直接为我们设定了一个“上浮”的目的地。

但是,在与凯露文明作战,以及凯露文明灭宇打击后,从那一阶段的文章中,我们不难发现,文章变得艰深晦涩以及假大空,我方的《化作永恒》,就已经出现了一些利用设定空白完成擦边操作的情况,直接针对了设定上“时间线”的不完善做文章,而到了凯露文明的灭宇打击,更是直接变成了封闭式的自我叙事,充斥着“俺觉得这能行”的绿皮兽人风。

基于此,我方调整了自己的战略方向,不再追求高维,而是“深潜”进入低微,文章《加百列的号角》就是我方的直接提示,该剧情灵感来自于科幻小说《闪烁者》,《龙蛋》(疯狂安利)以及一批诸如《第十三层》《黑客帝国》的一批对现实真实性探讨的大作,简单来说就是在一个超大质量体的天体,(考虑到对黑洞内部一无所知,所以并未采用)上制造虚拟现实,并在其中再重复这一操作的“无限套娃”,来实现对时间的扭曲。

当然,我方并未直接宣称这一改变,毕竟如声明一所说,信息战本身也是战争的一部分。比如,对凯露灭宇打击的防御,我们采取的思路并非是把自己拉高到于与凯露同一高度,而是采用了“我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这一思路的活用,即“故事里的人所讲的故事,无法被讲故事的人知晓。”

所以实际上,后面凯露的一系列攻击,虽然再文章上,我们表面给出的理由是同位格相互免疫,但实际上则是因为……,我们在“寰宇星战”的某一个角色的故事里,而在“寰宇星战”宇宙受到的打击,指挥波及我们残留在该宇宙中的残留部队,他们被消灭了,我们就再派出一批就好了啊,哪怕“寰宇”宇宙毁灭于下一刻,对故事里的我们,也是永恒的时间。可惜最后的规则限制了我们自己开小地图,那么就临时性的更改为了在自家地盘最改造,不过除了没有脱离宇宙,其他方面倒是也无伤大雅,

有人问,寰宇星战不是还有打地球的任务吗?那你们之后不做啦?

亲,注意,太阳我们拆过,月亮我们偷过,地球我们撞过,太阳系我们炸过,最后还卷走了一大票地球意识体……,最后象征性的洗地就好了,没啥我们没干的了……

最后,十分感谢泛科幻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与各位可爱的小伙伴一同玩耍创作的机会。就我个人而言,受益颇多,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正式的进行科幻创作,实现了从接收者到输出者的初步转变。而从交大幻协的角度出发,我们也期待更多精彩活动的推出,可以继续与各高校的科幻社团与科幻爱好者们进行友好的互动,让我们见识到了各位奇绝的脑洞与瑰丽的幻想。衷心希望在泛科幻,各高校科幻社团,以及各位科幻爱好者的不断努力下,中国科幻事业能够不断向前发展。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