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在弗兰德斯的战场上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风云科幻协会 -
第十轮打击降临-淤泥怪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在弗兰德斯战场上,罂粟花随风飘荡

一行又一行,绽放在殇者的十字架之间,

那是我们的疆域。而天空

云雀依然在勇敢地歌唱,展翅

歌声湮没在连天的烽火里

……

吞噬者和人类破天荒地进行了结盟,银河内的势力版图迎来了一次大洗牌。凯露和吞噬者也通过人类完成了和解,暂时停止了冲突。现在一只由人类和吞噬者组成的联合舰队投入了与沧溟文明的战争中。

福斯特站在云雀号的残骸面前,无由的想起小时候他的祖父给他吟诵过的这首诗。

云雀是这半个星轨自转周期以来第三艘拖回来大修的伊什塔尔级战舰。伊始,没有人会想到这场战争打这么久,打的如此惨烈。

云雀的外甲被打的粉碎,脉冲武器十不存一,黑色弹痕和爆炸的冲击让船长室在云雀上完全消失了存在,裸露的液压管道和渗漏的驱动液才能让维修人员认出液压引擎。

星空流转,亘古不变。钢铁易碎,精神难灭。——云雀号誓言

 

“博士,这是云雀的检修报告,五个星核引擎只有一个完好,还有两个受损严重但是经过抢修可以拆下来给其他的战舰备用,剩下的已经完全报废,没有修好的可能,这艘船算是彻底完了。”

负责维修的钜子·姚把刚提交的检修数据,传到福斯特的权限日志。钜子,古中国时的墨家首领的称呼,这是这个枯燥的检修岗位唯一富有生气的地方。

“能把云雀的星核拆下来给之前在港维修的羽蛇号用吗?这两艘船的星核是同型通用的,而且羽蛇的其他部分差不多都修好了,如果能把星核装上去,基本上七个固定时之后她就可以返回战场了。”福斯特叹着气问道,“对了,那两个损坏严重的星核需要多久才能修好?”

“总共差不多需要十六个固定时吧,现在能够腾出的人手完全不够平时的维修数量啊,前面打的太狠,维修队伍已经三班倒了,但还是跟不上啊。”姚将腰侧的磁力环模式调成零,飘荡在这漫天的星野之中,“谁能想到当初是我给她装上最后一个星核,现在又是我要把她拆解送回呢。”

钜子·姚是吞噬者舰队的高级工程师,在联合作战中被借调到人类舰队上。

“没什么好伤感的,我们这个星轨好歹还是属于战场大后方,前面的凯米洛特星轨比我们惨烈的多,据说还有沧溟的小型星舰突进过联合保护线进行袭击,就是没造成什么伤害罢了。”福斯特滑动着云雀号的阵亡人员名单和伤病清单,“不过这次云雀号确实比较幸运,除了舰长阵亡和主控室的人员损伤较大之外,其他被轰炸的都是无人值守的机控船舱,上次羽蛇号被拖过来的时候,我记得舰上只剩下了不到100人。”

“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把云雀上的人员调到羽蛇上去,正好两艘船是姊妹舰。而且前面刚下了命令,希望一切战力都能够动员起来。”姚向机械操纵台发出指令,“拆解云雀的外部保护甲,阻断星核反应。”斑驳的战舰如昔日深渊的巨兽却在时代的蹉跎中破败不堪,在痛苦中哀鸣。

“这是你们的思维,对吧?”福斯特突然问道。

“什么?”

“吞噬,把一切有用的部分截取下来,以服务于更长远的目标。”

“这是生存的必然,战争的必然。怎么,你不会反对吧?”

福斯特哽了一下,喉咙发硬:“不……不会,但人类的想法……你……你们不会明白。”

庞大的机械臂开始转动,像地球上的食腐土狼大口死咬着已经腐烂的尸体上的肉块,这是理所应当又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总是令人不忍。

舰甲分离,意味着一艘星舰的彻底死亡。

“姚,昨天主星轨发来指令,让我在结束这个任期之后前往凯米洛特星轨接替阿蒙领主,我向上面推荐的下一任星轨指挥是你,好好干吧。”福斯特向专注于检查舰甲情况,操纵机械臂的姚说明了上级的命令,星野璀璨的光被拆卸舰甲的灰尘遮蔽不见。

前途纵然坎坷,唯我放声高歌。——伊斯坎达尔号誓言

 

姚沉吟了半晌:“既然是上面的命令我也不能阻拦你,但羽蛇的维修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要急着走的话,七个固定时之后主星轨派往前线的吉尔伽美什战舰会停靠补给,这应该是这条航线上你所能够搭载的最安全的战舰了。”

“保重。”

这是他们两人最后一次对话,最后一次相见。

空荡荡的舰桥只有待机的自动机器人。所有人员都在其它两艘正在抢修的战舰上忙碌着。福斯特走进自己的办公室,一个固定时之前还杂乱的桌面物品被自动机器人挨个打包放在了房间的角落。

纯白的舱室倒映着福斯特的身影。在星轨上五年的时光不仅让他的两鬓斑白,还让他知道危机的到来和命运的无常。当战争带走了他的未婚妻的时候,福斯特觉得死亡对她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凯米洛特星轨肯定远比自己刚刚和姚所描述的要危险得多。虽然身份从博士晋升成领主,但是这个时候差不多也是意味着需要一颗赴死的棋子。他不是没见过从前线拖回来的战舰,被反物质吞噬的躯壳,被镭射毁灭的舱室,爆炸的硝烟弥漫在他的鼻腔里的味道永生难忘;他见过死亡的尸体,分崩的血肉,被辐射碳化所畸形的肢体,医院痛苦的哀嚎让人夜晚也难以入眠。

但,这是一名星舰星轨指挥官的责任。也是联军打赢这场和沧溟的决定一战的最重要的地方。

吾身吾心澄如明镜,所行所为皆为正义。

 

福斯特的老师曾把这句话作为箴言,也最终刻在自己的墓碑上。

要走了。

繁星满天,愿命运恒远,星轨常在。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