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潜伏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风云科幻协会 -
淤泥怪即将降临,潜伏者布什准备带领人类太空军投诚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上校,舰船检查完毕!一切正常!”两名下属身穿墨绿色的太空军服,笔直地站着,向布什上校汇报。

布什嘴角微微翕动,没说什么,挥手让他们休息去,转身就把目光投望无垠的太空。

这里是南美战区,距离地面100km的亚轨道上已经排兵布阵完毕,数艘庞大的太空母舰正在港口中安静地躺着,任由工作人员驾驶着小型飞行器穿梭于其中,可谓是一片繁忙景象。

早在四十年前,人类的远征军在巴纳德星系周围遭遇了强敌。根据前线传回的情报,敌人是一团团黑色的,流动性的生命体,他们能幻化成各种形状,包括人类自己。他们靠吞噬物体吸收能量为生,同时也有着短时间内自我进化的能力,拥有智慧,文明系数极高,人类把它们称为“淤泥怪”。

远征军在那里和地外文明发生了激烈的战争,尽管人类拥有先进的的技术以及高超的武器,但也没有能战胜这些无处不在的黏液怪物,他们就像幽灵一样无处不在,用超高明的伪装术把自己伪装成人类、电子元件、小陨石等等,同时运用战术将人类逐一击溃,公元2245年9月10日,远征军在巴纳德系边缘处全军覆灭,史称“巴纳德战役”。

巴纳德战役并不是一无所获,尽管行星战士无一生还全部壮烈牺牲,但也正是他们拯救了地球。有一支小分队在战争进入尾声阶段时,冒死打入了敌人主战舰中,抢在被淤泥怪攻破防线之前,将其中贮存着的淤泥怪生物数据模型、文明史料以及所有舰队坐标都一股脑儿地以电磁波的方式传送给了人类太空军总部。至此,淤泥怪陷入了全面被动的局面。

6年后,包含着敌人海量信息的数据被人类接收,通过淤泥怪的生物数据模型,人类将淤泥怪里里外外都剖析了个遍,全方位地洞察了这个生物。同时,人类太空军仅仅用了五年时间,就建造出了三艘太空巨无霸,搭载着常规武器、超级武器以及针对淤泥怪而特别制造的“液体金属汽化激光束”。2255年,“巴纳德战役”十周年纪念日之时,三艘太空舰艇以及数百艘护卫舰朝着外太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立志要消灭淤泥怪,为远征军复仇。

后面的事也正如史料中所记载的那样,灵体派淤泥怪处处挨打,根本不是人类的对手,远征太空的淤泥部队被几乎消灭殆尽,而后人类循着踪迹来到了淤泥怪生存的一个星球——塔基卡。

想到这里,布什上校就睫毛颤动,祂正是塔基卡的子民,祂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的场景,人类驾驶着战舰降临到塔基卡的上空,这些长相奇怪的生物驾驶着速度极快的飞行器,用他们的武器对塔基卡的原始居民赶尽杀绝并以此为乐,仿佛这种凶残的杀戮特性是刻在他们骨子里的,与生俱来。

熊熊的大火,家人的哭泣,同伴被汽化后留下的难闻的气味……这些都深深地刻在布什的脑海里,二十年来每一个晚上都反复在梦中出现,令他揪心难受。

人类在十年间的战斗中所向披靡,灵体派即将遭受灭顶之灾,在这关键时刻元老们出手了,他们利用黄金契约,命令天道者交出智慧与技术,与灵体派合作,培养出进化后的一个物种——吞噬者。

鉴于布什在军队的优良表现,祂被推选为第一批接受改良的个体,他和其他三个灵体派一同接受了天道者们的智慧传输,并重塑了自身个体,成为了第一批吞噬者。这四个吞噬者作为特遣部队被派往地球,加入行星太空军,作为卧底为帝国工作。

而今年已经是布什来到地球后的第八个年头了,他果敢的办事风格以及超强的身体头脑素质能力使他在这里连连升迁,不出所料,他很好地隐藏了自己,并做到了上校级别的官员,也掌握了大量的太空军的机密文件。而其他三名吞噬者身份暴露,被人类当众处决了。

布什在人类的世界中摸爬滚打多年,早已洞悉了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他也早已看穿了人类的本性特点。总的来说,人类这群碳基生物贪婪,霸道,有着永远无法填补满的欲望黑洞,同时情感丰富,对人道主义以及希望主义抱有美好的愿景,是及其复杂矛盾的生物个体。

经历了这么多,布什一直都在暗暗告诫自己:“情感永远是文明最大的敌人”,尽管布什对人类有着深仇大恨,但这种痛恨是一回事,为帝国服务效力又是一回事。前者是布什作为吞噬者个体而言所持有的态度,而后者则是他作为帝国特遣队员所必须坚决执行的任务。两者毫无关系,也不应该联系在一起。

“明天就是大决战了吗?”布什望着这颗蔚蓝色的行星突然迷糊起来,巨大弯曲的球面赫然就在眼前,充斥着整个舷窗,让布什有点压抑。

这几年来,人类前线屡屡传来增援的声音,和淤泥怪的战争也是节节败退,这对于人类来说是个坏消息,而对于布什来说却是好消息,这正说明帝国正在反击。尽管布什表面上表现得无比愤怒与绝望,内心却如翻天的大海一样在欢腾。

人类的远征军再次全军覆没,而这一次是吞噬者的舰队开进了太阳系,并即将在行星的南半球降临。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可惜主客双方互相换了个位置。

布什在太空军服役期间创下了36连胜的光辉战绩,理所当然地被视为人类最后的救世主,几乎整个太空军都将权限毫无保留地交给了布什,人类的媒体也将这位高大的上校视为最后的希望,反复报道。在最后几个月的时间内,布什查看了所有的舰队,亲临了地球各个战区,发表了无数次的讲话与演讲,立下了无数的誓言。

过去的一切在这一刻仿佛恍惚了起来,但布什心中清醒得很,大决战是不可能发生的,人类不可能再对淤泥怪部队发动攻击了,因为按照任务,他要带领所有的舰队向帝国投诚,圆满地完成他的潜伏任务。

布什的睫毛再次微微颤动,他不停地在内心告诫自己:“停!停下这该死的情感泛滥!”,但过去发生的一切的一切都如同海水倒灌一样涌入了他的心中:熊熊大火、家人的哭泣、同伴被汽化后留下的难闻的气味、被人类远征军围追堵截的日子、全身负伤后的死里逃生、入职人类行星太空军的立誓大会、升迁兼生日办的生日party、数以万计被赶下海的难民、抱着婴儿向他献花的母亲……

一颗晶莹的泪珠从布什的眼角渗出,在没有重力的太空中慢慢飘起,通过这颗泪珠,布什看到了一个上下颠倒的地球,他忽的想起,这是他第一次真正地流泪。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