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黄金契约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风云科幻协会 -

宽阔的大厅里回荡着不安而又陌生的空气,就算是年时最长,德高望重的阿尔塔吉元老也情不自禁的感叹了一句:“好长时间没有这样了。”在祂的身后,黄金契约高悬于墙壁之上,沉默地闪光着。

长岚是刚刚进入元老院的,祂的智慧和强大的计谋能力使得祂年纪轻轻就在元老院中占据一席之地,甚至还有可能冲击执政集团的席位,但祂依旧在那些前辈面前保持着必要的谦卑。祂询问道:“尊敬的阿尔塔吉元老,请问这样的事情以前发生过吗?”

阿尔塔吉注视着长岚那进化得近乎完美的身体,说道:“在部落内战时期,黄金契约曾无数次把分裂的种族团结到一起,抵抗外敌,现在我相信依然可以。面对人类的威胁,只要元老院一声令下,灵体和天道者必然会为了种族站在一起的。”

其祂诸位元老也轻声附和:“黄金契约至高无上,元老院的命令无法违抗!”

长岚默不作声,在放弃所有派系观念加入元老院之前,祂曾是灵体的一员,也曾参加过与天道者的冲突,祂深知两派分歧之深。这种分歧不是部落时期那种对吞噬资源和领地的争夺,而是发展道路和意识形态的不同,是深入骨髓而又难以改变的。祂在担心,古老的黄金契约,还能不能把分裂中的两派团结到一起。

从古老大厅的门柱间向外望去,如同铁砧一般的巨大积雨云正在地平线处形成,灰色的云柱积聚着,扶摇直上,如同一堵高墙分裂着左右两边的天空。

强风呼啸而至,元老们不由得随之一颤,镌刻着契约的金色镶板也在风中发出了吱呀声。

时间到了,两派领袖还是没有出现。

“尊敬的阿尔塔吉元老,冒昧地问一句,你有没有考虑过古老的黄金契约是否还能应付今日的局势。”长岚又问道。

年迈的元老沉默了许久,慢慢地说:“黄金契约的签订是为了在最危急的时刻团结整个种群的力量,而灵体与天道者的产生也是为了寻找更好的种群繁衍之路。无论何时,为了更高的目标和永恒的理想,我们都将团结在契约之下。”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你要相信我们的传统,相信我们下级绝对服从上级的古老理念。”阿尔塔吉厉声呵斥。

“但,派系的出现难道不就代表着过去传统的崩坏吗?”

狂风再次袭来,但这次,阿尔塔吉巍然不动。

闪电在阴沉的天穹间舞动,苍白的光在大厅中骤起骤灭。

“元老院允许派系产生,是站在寻找更好的发展道路的出发点上的。如果祂们背离了目标和使命,那么我们元老院就将彻底消灭祂们!”

元老们都在沉默中微微颔首。

长岚看向金色的镶板,几行古老的符号排列在契约的末尾,在阴沉的天光中诉说着那些在被强大的元老们彻底消灭的部落的命运。祂想起了元老们具有的智慧和能力,那是经历无数时代的吞噬和进化的产物,祂们中的任何一个都足以使一个部落遭受惨痛的打击。而当祂们面对着背离契约的罪行时,更是会爆发出无限的怒火,撕裂一切生灵。

长岚此时好像看到了元老们征讨逆贼的景象,不禁颤抖了起来,一场可怕的战争似乎就在眼前。

狂风止歇,天光重现,大厅的门柱沐浴在一片光明之中。

一个声音响起,穿过门柱,直达大厅:“灵体派、天道者遵循黄金契约的永恒誓言,听候元老院命令!”

“祂们到了。”阿尔塔吉缓缓说道,随即带领元老们向门柱,在祂们身后,黄金契约闪耀着无限的光芒。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