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下凡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路人甲 - 1
四战彩蛋2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从人类认识这个宇宙始,他们便意识到了自己于宇宙中的位置并不特殊。千年以来,无数文人笔者书写下不尽的与其他文明接触的所想象的故事。

这些故事或瑰丽,或谲诡,或悲怆……

但是从来没有人想到过,人类第一次接触外星文明的光景,竟然会是这般的出人意料。

没有战火,没有纷争,没有教化,没有一丝一毫的阴谋与诡计。

仿佛如仙女下凡一般……不,这就是仙女下凡。

“足下蹑丝履,头上玳瑁光。腰若流纨素,耳著明月珰。指如削葱根,口如含朱丹。纤纤作细步,精妙世无双。”

我见过很多女性,但是从来没有一人符合这一段流传了百年的古文人对美的描写。

我一度以为这样的美只存于人的想象当中,正如其他无数美好的想象一样。

直到她的出现——心银。

噢,这是多么美妙的名字,心银,心银,心如银一般纯净,不染一丝凡尘,如同处子一般沉静。

心银降临的那一夜,喧然闹市中霓虹灯仿佛自感污秽一般熄灭了,匆匆的行人纷纷驻足望向那片他们已经许久没有凝望过的夜空,车水不再流动,一切仿佛静止了一般,只因为她的降临。

从圆形的飞船上投下的光柱取代了圆月,而心银就从光柱中缓缓下落,周身的飘带也随之跃舞,就连风也拜倒在她的一袭长裙之下,不敢起舞一分。

双趺轻点,没有一丝声响,不着一丝痕迹。

絳脣微起,如银铃般的声音轻抚着我的耳廓,我仿佛如同横舟浔阳江头的白居易一般,如听仙乐耳暂明。

“自河彼端始,拂三千世界。

益慕诗文之道,咨诹风骚之法。

恕才疏学浅,望不吝赐教”

语毕,心银微微躬身,向前作了一揖。

不知事后有多少人在想着为什么当时在心银面前的不是自己,反正我是其中一个。

而最煞风景的是,此时在心银面前的,是一个涎液从散发着恶臭口中淌下,肮脏的衣物勉强遮蔽着肥硕的身躯的腌臜货,他用油腻的手指指着自己:“你是在和我说…说话吗美女?”

柳叶微折,眉邹起矣。

心银拂袖转身,一道强光瞬间模糊了我们在场所有人的视线。强光散去,心银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里,飞船也缓缓升空,直到消失不见…所有人都在惋惜仙女的离去。我也以为这是我这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对美的接触。

直到三天后,当一个身着西装的政府官员找上门来,叫醒了醉倒在诗稿当中的我,我才再一次获得见到心银的机会,哪怕只是通过屏幕远程的看着。

“…这次来了个爱好诗文的外星人啊。汪先生,您在诗坛中以古体诗久负盛名。这一次我代表政府,向您寻求帮助…她自称心银,从描述中看大概来自四百光年外的一颗星球上…同她交流,既要表现出极高的文学素养,举手投足之间也要充满文雅的气息,还要向她展现中华古诗词的瑰丽…我们希望在这方面的专业领域得到您的支持。”

接下来,我就被接到了一处航天中心当中。

“现在她的飞船在距离地面两百千米的高空当中。看这里,”

我顺着指挥的手看去,圆形的飞船上留了一处入口:“这里是她在之前同我们的交流当中留下的一处入口,我们预计用载人飞船把负责交流的大使送上去,到时候你们…”

指挥指了指坐在底下的和我一众的专家们:“你们负责远程提供专业上的帮助,包括语言举止等,同时对她说的话进行实时的翻译,我们的书记员会把这些话全部记下来的,作为人类第一次接触外星人的见证。”

指挥挥了挥手,一位年轻人走了上去:“来,各位专家认识一下,这一位是我们选出来的大使,国家一级演员张铭,三十四岁,大家在电视上可能见过他啊。就诗词这方面,小张他自己也是自幼有着浓厚的兴趣的。”

“各位大师好,各位大师认不认识我我不知道,但是各位大师我多少还是认识的,像是汪先生,我初中的时候就读过您的诗了,那时候正是您在诗坛上展露头角的时候,还有夏老……”

经过了几天的调试之后,张铭便经由神舟升上了太空,当航天器靠近心银的飞船时,便被自动的吸引过去,而当张铭从航天器下来时,发现吸引航天器的竟然不是磁力而是引力!穿过心银留下的入口,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片山水之景,而回过头去,则是无际的宇宙在眼前铺开,中间没有一扇气阀门。

张铭在地面的指挥下打开了面罩,有可以呼吸的空气,他脱下宇航服,露出了穿在下面的长袍,此时的张铭便同这片山水融洽多了。

远处有一处仿古的院落,张铭小步的向院落赶去,轻轻的扣响了大门。

大门自动的开启,院内,心银正跪坐在一张茶案之后,面前放着一壶茶,两盏茶杯。她的手,缓缓地指向茶案对面的一张蒲团上:

“请进…”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