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陨星遗灵文明历史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SJTUSFA -
陨星遗灵文明历史 最后编辑由 幕后黑手

咏星者:在伪神尚未冷却之前,星之子们傲慢而浪费地奢靡度日;而在伪神死去之后,陨星遗灵开始了杀戮恒星的征途。

戴冠将军:将那些欺骗与不敬之人的尸骨抛洒到行星的星环之上,而把其他的虫子当做神明的奴仆。星之旅途并无多言,只能由金属和死亡铺就。

                ——《星陨》,陨星遗灵传统戏剧,第一幕,第三场,第十七至十八行

陨星遗灵是一个古老的种族。其历史的悠久程度,甚至远在人类的祖先还在雨水里的时候,他们的庞大飞船就早已经在银河中沉默无声地猎杀着恒星,为他们的社会提供能量,让整个族群能够冰冷而无情地继续战斗和收割下去。

究其本源,还是要从他们自己的起源说起。

陨星遗灵最初的名字并不是这样一个充满着哀悼和孑遗的名字;他们最初的名字叫做斯特夏纳——用人类的名字来翻译,即是‘星之子’。

他们所诞生的行星,是恒星所照耀的温暖之地,其气候舒适而适于演化,在数百万年后便出现了碳基的智慧生命。这便是被称为‘星之子’的伟大种族的起源。

他们崇拜自己的恒星,并且将其视若神明,季节、天气乃至于万物都是身为神明的恒星所赐之福;但当他们经历了种种的历史沿革,最终将飞船发射上宇宙,来拥抱他们所无条件信奉、无条件崇拜的神明之时——

他们发现,那美丽的恒星,其不过是一个被已经略微破碎的机械造物所束缚的垂死太阳罢了。

那机械造物虽然不知其源,但足以令所有的‘星之子’感到绝望:他们所信奉的神明,原来只不过是一个不知何人留下的牢笼中闪烁的虚伪之光。

信仰破灭了。

曾经信奉恒星的民众转而开始攻击那些‘愚昧’之人;官方的历史学家在那些宝贵的历史文本之上大段删节;而上层的领导者则开始由于信仰的动摇而逐渐陷入内乱和纷争。在‘星之子’的文明历史当中,这造成了名为‘伪神破灭之战’的内乱;原先富饶的星球也在一瞬之间陷入战争的火海。

当‘星之子’们由于信仰而绝望、最终将彼此投向互相残杀的熔炉之时,没有人知道,那依然闪烁着光芒的‘神明’也进入了生命的倒计时。

在那场后世被称为‘黑暗之战’的战斗进行到一半、继续拥戴恒星为神明的一方和认定恒星是伪神的一方杀戮正酣的时候,神明死了。

空中束缚的机械造物之中,最后的能量反应正在产生,随后归于平静。

恒星熄灭了。

整个行星陷入了黑暗的绝望之中。

战争停息了,篡改停止了,甚至连生活都陷入了寂静。

名为‘永夜’的时代开始了。

一切都结束了,没有了恒星的光芒,‘星之子’们连正常的生活都无法维持,无数的‘星之子’冻饿而死,更多的‘星之子’则是龟缩在战争时代建造的巨大地下掩体当中,靠着开掘行星内部的能源来勉强度日。剩余的‘星之子’们互相隔绝,为了宝贵的能源乃至于热量互相攻伐,而部分‘星之子’们甚至开始重新崇拜起了死去的恒星,并且把那些不信神明的异端投入虚假的火焰当中烧死。

在这个末日一般的年代,有一批‘星之子’站了出来。

他们的名字被称为‘永夜王庭’。

‘永夜王庭’的领袖是无上的永夜之王、‘星之子’时代的终结者、陨星遗灵的永恒皇帝,“诸星霸主”安卡纳贝克。他的手下则是“戴冠将军”伊姆沃克和“咏星者”索特克。

以安卡纳贝克为首,这三位人士组成了名为‘三圣审判席’的核心;而在三人之外,众多有能力的各界人士组成了名为‘永夜王庭’的最高统治组织。

这三位领袖,都是当年在战争之前,在宇宙之中亲眼见证过那被束缚恒星的宇航员。不过,在成为宇航员之前,他们首先是优秀的军人和指挥官,也因此在回到各自的军队之后,选择了抛弃虚假的信仰,带领着麾下的士兵诛灭那些依然崇拜恒星的愚钝之人。当这三位宇航员、后来的‘三圣审判席’重新聚首的时候,他们所组成的部队已经成为了全球信仰破灭的‘星之子’们的核心。

当‘黑暗之战’发生的时候,“诸星霸主”安卡纳贝克和“戴冠将军”伊姆沃克正在前线指挥作战,而“咏星者”索特克则是在后方的研究所。

相较于指挥战斗,索特克更为擅长科学和研发,他自己早已把绝大部分的碳基肉体置换为被称为‘伪神之锁’的金属部件,这些金属是从那个不知是从何而来的金属构架上采集下来并完成生产的。而根据他的预测和判断,“诸星霸主”安卡纳贝克和“戴冠将军”伊姆沃克早就知道了恒星将会熄灭的事实;这导致在星球陷入黑暗之时,他们的军队建制还是最为完整的,甚至足以收拢大量的残军。

在‘永夜’降临之后,这三位‘星之子’们便彻底放弃了身为‘星之子’的肉体。“咏星者”索特克发现,‘伪神之锁’可以完全替代原先贫弱的碳基肉体,甚至可以描绘出无比精确的大脑结构;而他也是第一个将自己的‘星之子’身体废弃、最终成为第一个‘陨星遗灵’的人。第二个是“戴冠将军”伊姆沃克;第三个则是三人中的领袖、“诸星霸主”安卡纳贝克。

最终,他们统领的士兵们全部放弃了肉体,成为了由‘伪神之锁’打造的陨星遗灵。

然后,陨星遗灵——这些成为机械生命的金属怪物,将星球上的其他星之子们或屠杀或改造,虽然部分星之子们靠着各种手法逃离了这样的结局,但是‘星之子’作为一个种族而言确实消失了。

存在的只剩下陨星遗灵。

但是星球上的内战结束了,能源问题却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索特克所能做到的,就是将原有恒星内核中最后的反应能量一点一点压榨而出,靠着‘陨星遗灵’比‘星之子’远小的耗能来苟延残喘;但是他也非常明白,这只不过是推迟了慢性死亡的步伐。甚至就在其他两人征服行星时,他们麾下的部队也有许多是为了减少能源的损耗而只维持着最低级的休眠模式。

于是,“咏星者”索特克将所有最优秀的科学家们召集起来,建立了名为‘咏星者之手’的组织。他利用不多的能量将这些科学家们和他自己利用原始的航空工具全部发射升空,并且登上了恒星之外的金属框架,开始了自己的研究。

‘咏星者之手’的研究,开启了‘陨星遗灵’们的新时代。

他们制造出了弱惯性引擎。这种引擎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质量和动量,进而推动整个物体进行超越光速的穿梭;这样的发现直接打破了‘陨星遗灵’们固守等死的局面。

“诸星霸主”安卡纳贝克一声令下,庞大的金属战舰便一艘一艘地起航,组成无尽的舰队,掠夺其他恒星的能量,进而前往宇宙的边疆。

这便是被称为‘陨星遗灵’的种族的故事,当然,不过是个开始。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