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九重天Ⅱ:第三轮 十面埋伏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洛小黑 -

”报告长官,剑鱼座S星附近的观察哨发来消息,来自银河系的一百多万艘不明飞船正在向我们靠近,以速度推测的话,他们应该进入了六维空间过来的。”
“六维吗?呵呵……真是可怜的虫子。他们来大麦哲伦云做什么?”
“从航迹来看,他们应该在逃离一个刚刚爆炸并正在暴涨的奇点。”
”有意思。你去派人把一颗他们能落脚的行星拖到航线上某颗恒星的宜居带里,安他们的生命形态改造一下。我好久都没见到活的外星智慧体了,这次就陪他们好好玩玩。”
“明白。”
在大麦哲伦云发出微弱蓝光的星空中,凭空出现了许多暗淡的光点,这些光点周围的星空逐渐被扭曲,光点的前方八光年处,是一颗刚刚‘诞生’不久的宜居行星。

“晚上好,伊希达洛维奇,真高兴看到你还活着。听说你所在的战舰在进入六维空间的时候爆炸了,大家都以为你死了……”
“在没有为赛特斯文明做些什么之前,我是不会死的。”伊希达洛维奇笑笑说,“不过当时也真是惊险,我的救生艇刚飞出母舰,飞船就爆炸了,我是最后一个逃出来的人。”
“愿没能活着出来的人安息——马上就要到新的家园了,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它了,虽然还只是一个点,不过据说上面有液态水,有充足的氧气,还有许多低等生物,简直是个天堂!我已经开始憧憬新的生活了,你呢?”
这些话的最后几个字好像触动了叫伊希达洛维奇的这个壮汉的内心,他沉默了许久,说:“我仅有的一个孩子是第三殖民舰队的一员,就是误入黑洞的那个舰队。我的妻子在远征舰队启航一个月前被一辆失控的飞行车撞死了……”
“我很抱歉。”
“没关系,费尔南德斯。我已经从阴霾里走出来了,只是想的他们和许多赛特斯人一样,都看不到眼前的景象了,感到有些遗憾。”

几天后,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里,一名身着轻型外骨骼的士兵小跑着进来,跪在地上说:“陛下,那些外族人……”不待他说完,大殿尽头华丽的椅子里的人就打断了他:“你是新来的?”他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士兵。
“是的,陛下,我今天刚来报到。”
“那好,我把规矩再跟你重申一遍:不要看到宫殿就以为我是皇帝,这座宫殿是属于整个文明的,我只是文明全体公民的公仆,论职位,我是你的长官,论头衔,我是‘第一公民’,以后不允许使用‘陛下’这么荒唐的称呼,实在是有损我第一公民的形象。”
“是,第一公民阁下。”
“对了,你刚刚好像有事找我禀告,或者说叫‘报告’。”
“第一公民阁下,前几天发现的外族人已经在我们准备的行星上驻扎下来。”
“第一公民”僵硬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好,叫剑鱼座S星的观察哨放下手头的工作,盯住那群外星虫子的一举一动。”
“是。”
士兵走后,“第一公民”挥手唤来一名躲在暗处的侍卫,对他耳语了几句,随后那名侍卫又消失在黑暗中。

此时的赛特斯人沉浸在建设新家园的氛围中,但有一个人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
“队长,你不觉得有些不对劲吗?”
“哦?”队长露出疑惑的表情,“哪里不对劲?”
“我们跑了几十万光年都没找到宜居的行星,却在刚进入大麦哲伦云就发现了这颗刚好在航线上的行星。”
“这有什么不对吗?宇宙之大,无奇不有嘛。”
“但我查阅了资料——去年更新的那份——显示这颗恒星是一颗孤星。”
“很正常,之前我们处在几十万光年外,想发现这颗行星不是容易的事。”
“那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我请教了地质学和行星专家,他们认为这颗行星接受过改造,而且是在不久前,大约三个月吧。”
“所以你认为……”
“这是个陷阱。”
队长显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说:“听着,中士,我虽然不敢肯定你有妄想症,但是我建议你最好去看看医生。”
中士无奈地摇摇头,看了看手腕上的手环,转身向外走去。“你要去哪?”队长问。
“去找元首。”
“元首不会见你的,你还是不要去的好。”
“那我也要去试试。”
“……”
中士走后,队长拿出一个手掌大的显示器,给一个特工小组发去一封量子加密信息,信息的内容如下:
    第六特工小组
立即在通向赛特斯文明元首宅邸的所有道路上埋伏,别把刚才那个人放过去,我们还没有进入元首宅邸,不能让他见到那个老家伙!”
                                                   远征护航舰队第三支队队长
                                                                 费尔南德斯

蓝色星云的另一侧,一场神秘的会议正在召开。
以为穿着钼铱钛合金装甲的军官先开口了:“第一公民阁下,很抱歉第一个讲话,但我刚刚收到消息,有一只虫子发现了我们为它们准备的陷阱。”
第一公民显然因为没有第一个发表高见感到恼怒,他撇着嘴说:“你是应该感到抱歉,瓦西里,对一群虫子的埋伏还需要在这种会议上讲?你自己难道没有能力解决它们吗?是你的权力还不够大?我这个第一公民的头衔让给你如何!?”
“阁下息怒,他们的统治者周围的人我们仍未能渗透,要是出现问题我们无法控制,而且现在的埋伏技术仍不成熟,X射线能够分辨出‘伪装者’……”
“废物!”第一公民大发雷霆,“之前发现的外星虫子,我害怕对我们构成威胁,决定直接毁灭,可你们以天女会惩罚我为理由,让我逐步使他们自己走向毁灭。现在好不容易又遇见一群虫子,我依然在恳求天女的宽恕,可是你们的意思呢?渗透不了?那就是直接毁灭呗!下这个命令的最后还是我,天女惩罚的也还是我,你们拍拍屁股滚蛋了,把我晾在这里接受宇宙的声讨吗?”第一公民愤怒地一拍桌子,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放开我,让我进去!我要见元首!”一名士官在赛特斯元首宅邸外大喊。
喊声消除了元首的困意,他对身边的人说:“正好今天没什么事情,就让他进来吧,我也想找个人说说话。”
那名军人很快走进来,在元首面前鞠了一躬,开口道:“我叫伊希达洛维奇,远征护卫舰队第三支队队员,元首阁下,能见到您是我的荣幸。”
“元首笑笑,指了指旁边的椅子说:“坐吧。”
但伊希达洛维奇仍笔直地站着,他说:“元首,请借一步说话。”
元首挥手示意其他人都出去,然后说:“就在这里说吧。”
等最后一个侍者走出去,伊希达洛维奇说道:“元首,我认为赛特斯文明正处于十面埋伏之中。”
“哦?”元首表现出了兴趣,“什么埋伏?”
伊希达洛维奇没有回答,而是问:“一颗曾被认为是孤星的恒星附近突然多出了一颗宜居行星,而且就在我们远征舰队的航线上,它最上面底层的年龄甚至没有地上生长的木本植物大,你不觉得奇怪吗?”
他顿了顿,接着说:“来这里之前,我曾向我的上司,也是我私下的朋友提起这件事,他是个狂热的科幻爱好者,但是却对唯一合理的解释不为所动,我察觉到有些不对,所以用手环型的X射线发射器对他进行了扫描,结果出乎意料。”
伊希达洛维奇把手里的全息影像凑到元首跟前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合金做的机械人,覆盖着一层有机皮肤,这个仿真人凭外表足以以假乱真。
元首有些惊恐地问:“这是什么?”
“一个智能机械。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我的上司被人‘调包’了,他现在是一个机械人。我怀疑在我们的文明内部还有不少这种混入其中的‘卧底’。”
“怎么确定?”
“我在来的路上碰到了几个,他们外形和我们一样,但力量胜过我们无数倍,我费了点功夫才把他们解决。他们的生命活动一停下来,外表的皮肤就会氧化,随后合金的身躯也会分解。”
“他们从哪来的?”元首的声音有些颤抖,“我身边有吗?”
“目前还没发现,为了保险起见,我在进来的时候对整个屋子进行了X光造影,当然也包括您,还请您赎罪。”
元首从椅子上站起来,随后又坐下,好一会儿,他不安地问:“现在怎么办?”
“这道也好办,给全体赛特斯人都拍一张X光片就行了,但是这可能会导致‘卧底’提前哗变。”
伊希达洛维奇话音刚落,外面就走进来一个人,他拍着手说:“真不错,伊希达洛维奇,我果然没猜错,你真的发现了这颗行星是陷阱。只可惜太晚了,要是你在赛特斯人降落前就意识到这点,也许你们就能多活一段时间。”
“费尔南德斯,你!”
“诶,我可不是你那个虫子同伴,我是来自大麦哲伦云中心,伟大的硅基文明的0532号仿真人。你的那个老朋友早就进了你们军队食堂的锅里。”
“你到底想怎样?”
“不怎么样,你们已经救不了这个文明了,母星的反物质炮已经充能完毕,你们很快就能成为正反物质湮灭中的光子……”
伊希达洛维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仿真人后面,把他的脑袋拧了下来,然后对脸色煞白的元首说:“您的太空游艇可否借我一用?”
元首点点头,递给了他一张磁卡,临走时他留给元首一句话:“把舰队基地医院的所有胚胎搬到编号ZL0835的战舰上,这是赛特斯文明最后的机会,一定要快!”随后他转身跑出元首宅邸,对着量子对讲机说:“加西亚,我是伊希达洛维奇,请你告诉我把档案馆里所有资料传输到我的飞船终端需要多久?”
“额,大概两天吧。你问这个干嘛?”
“没时间了,你把科学技术和历史方面的资料全部传输到我战舰的终端,越快越好,别问为什么。”
于是不久后,一艘豪华的太空游艇和一艘战舰几乎同时起飞,却飞向相反的方向,而这时,21光年外那个硅基文明的反物质炮已经发射,大量反物质粒子经由十一维空间来到赛特斯文明所在的行星。无人驾驶的战舰仍没有脱离行星引力的束缚,所以电脑不会让它冒险进入六维空间。在反物质粒子束即将击中行星的五秒前,行星和周围的所有广播频段都在播放同一条音频:“渺小的虫子,毁灭吧!”
这时一架太空游艇突然出现在粒子束和行星之间,正反物质湮灭时放出的强光在地面上也清晰可见,大量的能量减缓了粒子束的速度,当晚到了不到三秒的反物质粒子接触行星时,行星另一侧的太空中,一艘战舰刚刚进入六维空间,它载着赛特斯文明全部的科学和历史资料,以及数万半成熟的赛特斯人胚胎,以光速的十万倍飞向远方。
行星在无声中化为一团离子尘,离子尘中,有一些尘埃属于一个叫伊希达洛维奇的军人。
赛特斯文明灭亡了,但它的一颗种子保留了下来。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