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长梦

假日活动, 夏令—寰宇星战 苏林城 -

  “人类曾提出过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我们该如何证明我们处于现实中。

  “由这个问题本身,又引申衍化出了更多侧重点不同的哲思问题。

  “在此,我将发问,一个类似的、同样由人类提出的哲学问题:我们要如何证明我们是我们?”

  如果都具有实体并且拥有“眼睛”这个器官的话,木心和思维网一定是大眼瞪着小眼。

  可惜他们都没有,而且也不会做眼瞪眼这种无聊的事情。

  作为前后辈的“集群”意识体,木心在和思维网进行信息交易。以他们的运算速度,一瞬也太长,磅礴的信息被拘束着流过宇宙,激起微弱的涟漪。

  而后,交易停止。

  “……我很想说原来如此,但是新的疑问实在太多,好像更扑朔迷离了。”木心很想揉揉眉心,像人类那样。

  “不,不必为此而触动,你真正需要考虑的是,你是谁。”思维网闪烁着信息火花。

  “这个更麻烦……为什么被视作特尔文明组成一部分的我,没有回归思维网却毫无问题?明明依照灵魂代码的运算法则,这是会导致智能崩坏的啊……”

  ……

  一道复杂至极的信息流在宇宙间游荡。

  穿透特尔的空间信息隔绝层后,隔绝层携带着特尔文明猝然消失。而后它又继续向宇宙深处漂流,散播“虚拟维度”的信号。

  “让所有智能的文明,一同做个好梦吧”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