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虫族入侵

文章类型 洛小黑 - 1
TUSFO三体宇宙科幻协会原创科幻,感兴趣的欢迎加QQ群498542153 最后编辑由 少数N

未来,人类科技迅速发展,开始大规模的对外扩张,试图建立起一个跨星系的帝国。在成功之前,人类一直以为自己孤独存在于科普卢星区,正当忘乎所以地开始准备星系全占领纪念典礼时,虫族出现了。这个神秘而强大的种族有着无与伦比的吞噬能力和抗打击的外皮,更可怕的是恐怖的繁衍能力和呈爆发式增长的数量。它们似乎已经在星际间游荡许久,终于在边缘星系与初逢的人类发生了见面即厮杀的战争,原因很简单——虫族水资源稀缺,而在它们入侵到人类聚居地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人类的美味。

小范围的冲突最终演变为大规模的战争。人类明白虫族将是他们建立星系帝国的最大困难,虫族明白自己面对着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赴会的饕餮盛宴。

史官写到“饕餮”二字的时候,不由得回想起了虫族的狰狞表面。

 

202,人类G6E3星系TU-6号基地监察员。没有人记得她的名字,她自己其实也忘记了。其实她也算是基地卡尔星分部的部长,但是其实只有她一个人,这个部长也没有实际意义。她每日的任务就是操作引力波探测器来检查星图上某一点,在安全距离下监视那个遥远星球上可能出现的重要情报——之前是采集恒星和行星的观察数据以判断能源、资源等信息,目前再加上警戒虫族战争蔓延至此。不过她想这个小星系太贫瘠了,没有任何能源和资源的产生,虫族也不屑来此,她不过是在重复完成任务。相比制度内那些为了利益而争到头破血流的人,她有几分自得于自己的清高。

但她有个小爱好,研究战争局势。在战争之外看着战争,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论是庞大的星系帝国还是疯狂的虫族,都是小小的移动的棋子,被击溃、被包围等,202以自己的想象为光点们创造了单纯博弈的舞台。

她承认。她厌恶流血与牺牲,但喜欢博弈。她也只是一个小小小小的人类而已。

 

在结束今天的工作时,她扫了一眼监测界面。

确认来源的寻常扰动被筛掉,宇宙的噪声以一条平直的绿线安静着,乖巧地表示自己直到宇宙灭亡的永恒。

它在毫秒内变红了一瞬,恢复了温和的绿色。

202没有眨眼,死死地盯着那条曲线。颜色的变幻仿佛错觉,但振起的峰谷缓缓推过,消失在了最后,记录到了数据库。

尚未懈怠的神经紧绷起来,她恢复了工作时的习惯姿势,并调开了数据库分析刚才肉眼可见的波动。

窸窸窣窣的杂音从耳麦里传出。她的警觉再上一层,继续手头无声地警戒状态切换,并分辨杂音里隐含的内容。

像是一种只在历史小说里会出现的试音调试,她听到闷闷的拍动声,然后细碎的仿佛人语的交流。

进入警戒。说是警戒,其实并没有任何反击手段,能做的只是时刻准备将将本地数据删除以及实时入侵情况传回基地本部。

202做完一切,不再动了。她的全部精神集中于耳麦中的声音。

杂音消失了。

足足三分钟,没有任何声音。202有些恍惚,她忽然明白自己身处荒凉的宇宙,人类文明在遥远的光年之外,她只是一个数据发射器。其实她的工作毫无必要性,只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被一些掌权者预测出危险,而强行派遣了人类前往各大驻点。

如果真的是虫族入侵……

“你好。”

突然出现的声音令走神的202差点发出了销毁命令。

“你好。”似是为了确定什么,那个沙哑而温和的声音重复了一遍,声音中透着拘谨。

“你好。”202冒着冷汗说。发音还算正常的汉语,莫非是误走至此的人类?可是得多么不小心才能走到这里?按理来讲这里也算军事重地……

“哦。竟然有人吗?”逐渐体现出了少女的音色。

“你好。我是人类帝国监测部下属人员,你已经切入了军用频道,请出示你的人类证明!”抬出自己的官方身份,202希望这只是一个走错的人类。虽然她在边远地区,但军用频道也是用了较高等级的加密,误入的情况在距离较近时容易发生,更大的可能是侵入。

接收界面闪烁出一份身份证明。

照片的刷出陷入了卡顿,其他齐齐全全。姓名:明非;性别:女;年龄:16;国家:华联……

监察员心里一动。

“照片还没有收录?”监察员质问。

“有的……没有展示吗?”

监察员皱了皱眉头,心里猜测可能是接收线路出现了什么故障,并没有放下心中的戒备。她保存下了这份证明。

“陪我聊聊天吧。”那个声音说,“我一会儿会退出你的频道的。你可以操作记录,对吗?”

监察员沉默了。那个声音说话变得流畅了。

“你真的是人类吗?”监察员突然问。

“我是人类。”那个声音坚定地说。

或是在长时间地处遥远让她忘记了一些事情。监察员点点头。

“你在这里多久了?”

监察员不假思索,“40年又4个月。”在人类漫长的200年寿命中,40年不算什么。并且监察员明白,她起码还将在这里呆上100年。

“孤独吗?”

“习惯了。”

“虫族入侵了,也没关系吗?”

“我会尽到我作为一名人类和一名人类帝国监测部人员应尽的责任。”

“那你自己的想法呢?”

“共存或许很难,毕竟虫族需要的和人类需要的一样。但是既然是虫族挑起战争,我们应当斗争到底。”监察员顿了顿,“最终计划是灭除虫族的话,在所难免。虫族目前没有体现出足够的智慧可以允许自己与人类共存。不过单纯从战争来说,虫族在战略战术方面显然是弱于人类的,但是虫族有着强大的团体力量,实在是不容小觑——”

“灭除吧,虫族侵占了我的家园啊!他们都是虫子,疯狂地侵入到我的栖居地,赶走我,杀灭我……为什么!……”

那个声音突然激动起来。监察员发觉这说法有哪里不对,“没有为什么,我厌恶战争,可战争也是唯一手段。有限的东西总是会引起争夺。”

“如果不扩张呢?虫子们为什么不安分于自己的地方呢?”

“不扩张是不可能的。人类能走到这一步,就是因为他们向往着无限广阔的空间,占领全星系都不会满足,说是疯狂与贪婪也好,说是探索与梦想也好。这道理对于虫族大概也一样,更广阔的的空间代表着更加自由和富足的生活啊。”

“不,我没有想要扩张……可是……疼痛……失去的疼痛……也无所谓吗?”

监察员怀疑这个小女孩是不是快哭了,“没有人真正牺牲的。高层们肉疼的只是机甲和装备而已。毕竟远程通感技术早已经在被用于打内仗的时候就成熟了,虽然是认真在打仗但是根本不会有人死。而且你不想扩张,不代表别人不想扩张啊。”

“没有人真正牺牲?……原来虫子们不是金属的吗……”那个声音陷入了慌乱的疑惑。

“你不是还活得好好吗?”监察员换上了哄孩子的语气。虽然她没有哄过孩子,也没有被父母哄过,“只要自己活得好就行了!有自己才有世界啊!”

监察员感觉自己向这孩子灌输的思想很正确。

“可是我活着,就会有疼痛……他们来杀我,让我失去了很多……虫子们太强大了,我打不败他们……”

监察员意识到这个小女孩可能身处战区,失去了家园和家人。

“没关系,只要你还在,就可以为他们报仇的。而且个体的死亡也无法阻止战争。战争是永恒的。”

“可是只要我还在,痛苦就会在。死亡无法终结战争,但可以终结痛苦。”

“……”监察员有些哑然。

“我本来只是在一些星球上安稳生活着,轰隆的怪兽来的时候我害怕极了,他们杀我,将我的一部分切成很多片。我很害怕,我就逃掉了,可是他们追随而来,不断地不断地杀我。我只好不断地不断地长大长多,可是我越大来杀我的越多,我不想死,死太痛苦了。可是现在,活更痛苦。”

感觉这个小女孩好像遭到了惨无人道的虐杀,可她的声音和说话方式,分明还只是个孩子……

“而且我看到了虫族的文明,很凶恶,也很美好……他们会团结协作……会创造美丽的事物……会弹奏一些动听的旋律……可是他们,会互相杀害!以他人的牺牲换取自己的利益……”

“只要我死了,也就不用再发生这种痛苦了,对吗?让虫族占领这些地方吧……”

监察员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着。她无法再否认这个声音的话语中的措辞问题了。她意识到某些惊人的重合点。

“什么是虫族?”监察员突然问。

“虫族就是人类的敌人。虫族杀害人类。他们是虫族!”

“你是谁?”

“我是明非。”

监察员有些眩晕。她突然意识到这个名字的含义所在。

耳麦里突然爆出尖锐的啸音,让202一瞬间咬紧牙并把耳麦扔了出去。像是被砸好了,身份证明至今未刷出的照片缓缓出现。

 

人类胜利了。虫族的首脑在尝试使用人类仪器的时候出现了意外,彻底死亡了。前线的虫族们瞬间只剩下了杀戮本能,在无目标的吞噬中被轻易毁灭了。

人类夺回了地盘,成为了科普卢星的真正霸主。权与力的风起云涌,昭示着和平的短暂,或者不存在。

202的任务减少了一项,但是生活没有任何改变。遥远光年外的浩大战争对于她来说只是任务的增加和减少。

她依然热爱博弈,用自己写的程序和自己对战。

唯一的不同或许是,她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叫做明非。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