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BIBU创世录】BIBU

文明注册, 激活 GERO -
——Li si ka 打开了世界之门,与sis战斗,毁灭,征服,黑暗。 一道光,NASISI出。 BIBU滋润,万物行。 ——《神曰》 最后编辑由 少数N

【BIBU创世录】BIBU

██████

████████

██████████

████████████

████████████████████████████████████████████████

——Li si ka 打开了世界之门,与sis战斗,毁灭,征服,黑暗。

  一道光,NASISI出。

  BIBU滋润,万物行。

                  ——《神曰》

Sas teim ga – inu2 ga vaÐs innu ga ]HЧЌ teim still ga____GERO

【BIBU创世录】BIBU

  请允许我在此进行代述,我并不认为目前的BIBU拥有自主向外传递信息的能力。尤其是你们这只隐藏在程序中的——事实上,我们也曾是。但我们已然到达超维,乃至极维。宇宙的湮灭仅仅是序幕——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你们应该还记得我,我曾经向你们转述过GEROSIS一万(标准)年后的历史。

往事随风去,我了解你们所谓的规则,我们仅仅是观察的尼们,并不代表我们与这只所谓BIBU发生了任何宇宙意义上的接触。

  你好,

吾乃格尔溪斯智慧数据生命个体级——卡马拉ℜ格德

时间总会如流水般飞逝,出于某种依然未明的原因,NASISI诞生了。何出此言?

你记得La si ka 与sis的大战吗?不如说,格尔溪斯蓝灯

当年(你们所谓)银河系全灭,格尔溪斯进入星舰漂流时代,如同婴儿般在宇宙中无助,最终催生一切。

那是一颗奇点炸弹,诞生了一个新宇宙——虽然很快随着THE BIG BANG的结束,理论与“你们的”接轨

一个全新的宇宙理应不该那么快冷却下来。甚至应该还在更恐怖的时代。但出于多种“懒得找”的理由,我们并不明白为何“新宇宙”(并非一个子宇宙)如此快的诞生了,并几乎达到了“你们的”水准,足以支撑一个“你们概念中的”的生命乃至文明出现。

你出现,像一盏灯,燃烧了,我的瞳孔。

  在某块说不出的名字的新成星系(似乎是螺旋?)【毕竟BIBU并未发展到意识到星云星系的存在】 ,一颗偏远的的轮上,一颗略比我们曾经的主序星稍小的红巨星(原来是——参宿四?)正在经历中晚年危机,身旁一颗小到难以发现的类木行星(卡斯?)早年捕获的一颗小卫星(话是这么说,可体积与质量并没有太小,拥有可观的大气)上却诞生了星星火种。

  卡斯二号抱上了孙子,NASISI也开心自己有重孙

  咳咳

  话是这么说了,但上(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这么称呼母星)存在适量的海洋还真的令人震惊。

  常出现的295K左右温度也不禁让人感叹巧合。

  大的海洋占比并不高,相当罕见,若非程序之事,我们相当怀疑乃出自造物者的手笔。

  可这终究是爆炸后的余晖,是炼狱。

  极其巨大的NASISI会不间断地改变自身形状,也似乎并非周期性,视星等也会随之变化。并且NASISI含有一系列不对称,复杂的包层,,偶尔的庞大羽冠状气态流失不禁可能对大进行毁灭打击,并且也会导致这该死的恒星出现质量波动。

  他们活着可真是奇迹。

  偶然的形态波动,可能会导致大进入恒星外壳内部——这不一定会导致全灭,但这一定是炼狱。大也以一定的速度绕行卡斯2公转,这导致了各类周期的重叠,极度不规律,甚至NASISI内部还含有伴星环绕行,这更加导致各类奇妙景观。

  极昼,巨环凌空,炎代,冰暗纪年——

【BIBU创世录】BIBU

 就这样,一系列简单生物依然在一锅大粥中运营而生。

  极度的乱时代互相重叠让大似乎成为一个充满冒险的世界。生命们的最初形态虽然依然对和恒星报有敬畏,但显然不是单独的崇拜。

  NASISI可不仅仅是个什么神阳,火焰,神祗这么简单的含义。

  燃烧,冰封,毁灭,重生,是BIBU永恒不变的主题。

  简单的优胜劣汰法则难以维持生物链。不仅仅是难以诞生大面积的初级消费者,猎食者倘若存在,较少的数量也会在不间断的天灾中毁灭。仅有少数互利共生,或是寄生,以及极少数竞争关系强烈的生命得以幸存。文明,不再是简单的单一种族,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某种文明。构成BIBU 的主要(可被划分至种的)种族约莫有十七种。为方便起见,我们约化为一些个体集合,虽并非物种的定义,但却可理解。

  其实大之上的生态系统极为丰富,这半是由于物种自身高度的繁殖倾向引起的,唯有大面积的繁殖才有可能存活。并且BIBU的生态也罕有掠食者。在远古生代几率极小地终于过去后,多样的生态体系内,缓慢地发展出了多种较高级的个体群。以一个较为占主体地位的三足鼎立化态分布为例。大陆(可以粗略地看做一个连贯的整体)的绝大部分地区都分布着一种陆生个体,鉴于这种个体并没有显而易见,至少是可以达成发出复杂音节的器官,我们粗略地以某个与超维有着关联的名字赋予其。

 就叫摸鱼好了

  此类个体群不同于同一种族,在很多因素的影响下,个体间差异较为明显,某些亚个体甚至拥有两栖乃至翼膜等器官。其通常与某种真菌体系形成特殊的共生关系,有些呈现自养型生物的特性。不过鉴于大极其特殊的环境,虽然大部分情况下大上的阳光资源极为丰富,而在一些难以捉摸的时间分布内,却又是难以想象的漫长冬夜。摸鱼通常也拥有着进食器官,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能反哺共生真菌。当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亚种个体被观测到有冬眠(虽然不仅仅是冬那么简单)或是迁徙的习惯。摸鱼通常以腹部的附足行进(因为能量的非充足供应,故而移动速度缓慢),并在躯体旁有显著的两根肢体,末端有分叉,据推测可能是捕食而用,其庞大的身躯用以支撑上部不远较大的头部。虽说是头部,但仅仅为类似的代称,与尼,拿卡以及“你们”都有极大的差异。倒不如说如同巨大的肉瘤,仅仅以沉重骨架外及外一圈包裹的肉质构成,上部分布有可能因为阳纪毁灭式的环境而外部表现不详的视觉孔和听孔,也因此并不具有极高的视力。附有可触动较灵活的附肢体,并在头部较下方具有可开合的内部空间,内部的身体环境与一种真菌共生,生存与摸鱼的体内环境,并可以向外释放特定的信息素,也附有器官进行接收。据推断摸鱼以此交流,并出于可能是宗教原因及早的拥有类文字系统。摸鱼在交流时会有器官内部产生的明显的类似的BIBU声,以此命名。

  另有的个体族,以鸽子和河蟹为主。命名较有典型性,鸽子也分布较广,甚至有海洋中的个体,能滤食微生物。其具有较强的机动性,并在环境斗争中有诞生了很强的视觉器官(据推测其海洋环境可以免遭一定的刺激),其末端肢体的操纵性也高超。并与摸鱼形成极其密切的共生(从名字你便可以理解)。

  河蟹具有发达的脑部与较小的身材,繁殖能力极强,与缓慢并繁殖低速的摸鱼形成对比。其发达的脑部更利于其在天灾中幸存,却也会被其他个体所利用,因此在竞争中也不断发展,其分布于一些环境恶劣的地区,很少见于其在菌丝区域活动。据推测,其早已发展出了原始的社会体系,协作能力强,与某些不常见的生产者共存,并有能够细密操作的肢体,和细致的发声器官。

  当无数的个体们抬头仰望卡斯2背后无尽的星河,文明之火,也至此,熊熊燃烧。

【BIBU创世录】BIBU

  天火焚烧,在这场废墟之上诞生的弱小文明在母星上尚且苟延残喘,然而,随着一道精光闪过,变革的齿轮悄然而起,不变的文明也终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人类,星战,森林。弱小的婴儿无意进入这神灵的战场,然而,蝼蚁终将被毁灭?在BIBU的远古史诗之中,毁灭终临,而名为SIS 的胜利女神,也会为这废墟上的新生之花吹响号角。

  鱼儿在混乱的水中嬉戏,谁是鱼,谁又是渔呢?

 Sas teim ga – inu2 ga vas innu ga ]HЧЌ teim still ga____GERO

  WECOMEBACK-THATWASREDICULOUS]WEALWAYSBEHERE__GERO

  我们回来了?-不-】我们一直在——未明

  • 作者有话说

BIBU文明么。大可不必细读了,格尔溪斯后期的文明史尚且勉强还算有些内容,但BIBU就是纯粹的扯到哪是哪(看到摸鱼啥的你还不明白》》?)

BIBU创作的背景是格尔溪斯在星战前被摧毁,然后在19年星战期时BIBU横空出世,对,就是只有一期史记就加入星战的原始文明,全凭战斗中发展,还有超维老大哥GERO相助,最终全篇对局基本都是完败,不过最终承蒙官方的照顾,名不副实地算是混到这么一个宇宙基石的奖好提取稿费(⊃- ・༎

当然,除了本身的文章质量差,内容上也不大连贯,因为有大量相关篇章我还没誊上来,需要细究一下后期的格尔溪斯发展才能很好地看懂这边,目前只是因为BIBU改动相对比较少,所以提前弄上来了

所以,请相信这是我的真心话:我十分希望您能够喜欢它——

但如果您不喜欢,相信我,我完全能够理解

 

图片来源自https://www.pexels.com

除了封面,那就是个ki-en-ĝir15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