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格尔溪斯创世录】SUS Wi CULL AuS GEROSIS

创世录, 文章类型 GERO - 2
“宇宙看上去越可以理解,它看上去也就越没有意义。” ——Steven Weinberg 最后编辑由 少数N

 自解译完成,已根据您所在文明泄露的电磁波通信转化为该文明通用文字。

 

 

  亲爱的地外文明,请允许我代表伊克赛联盟对您们致以崇高的致敬。这,是一封来自遥远星系文明的史记。

 

  总计两万年

  •   无迹可寻的蛮荒中

  大批的尼登陆地面已是上古的传说了,尼成功地逃离了生存环境较为狭小恶劣的海洋,来到了目前还能算天堂的地面。

  在上古漫长的时间内,尼发现了火的运用,并借以作为武器,好斗的尼终于在还算平静的大陆确立的霸主地位。

  在习得工具运用之后(这着实花了很长时间,因为尼自身身体所带来的战斗能力不容小觑,但鉴于其喜好单兵作战的特性,在猛兽横生的后世代工具仍被逐渐研究出来)。一场毁天灭地的天灾到来。其母星的运行轨道阶段性的进入参宿四内,这次出于不明原因的温度升高更明显惊人。温度升高的同时毁灭了绝大部分陆生植物,两级的冰川也面积融化 淹没了大片的陆地。但毕竟不算彻底的惨绝尼寰,超越半数的尼仍旧幸存。

SUS Wi CULL AuS GEROSIS

  灾难结束后,尼诞生了宗教(这么说固然不妥,毕竟原始的自然崇拜一直存在,但至少是系统性有迹可循得出现了),至此,文明的曙光散落于尼间。

(为方便阅读,此处的纪年已修改为地球纪年)

  • 宗教的建立

  双神历元年(元轮)

  在现如今只存于神话中的大天灾后,尼们终于开始好好审视头顶那轮巨型无比的恒星以及绕地而行的巨轮。

  在这样的环境下,宗教,似乎必然的诞生了。

  格尔,象征了巨轮,乃是厚甲的象征,传说是他为尼带来了装甲。在最早的文字中写为一个装甲的符号。

  溪斯,水与火的女神,象征了巨阳,(贴近地球的翻译)乃是利角的象征,传说是她为尼带来了战斗扥能力。在最初的文字中写为倒三角符号。

  根据双神的传说,尼谱写了壮丽的史诗,最初的纪年,也乃是以双神的名义命名,以星轮的周期性运转为体制建立,名为格尔溪斯历,简称双神历。

  尼根据宗教开始逐渐形成规模化的聚集地,最初的文明,诞生了。

  • 分异

双神历元次330年(约203轮前后的资料)(早期的纪年久远到难以计数,到了有粗浅记载的纪年时期,史学家以一次周期性的巨阳活动而造成的大型祭祀——因为其处在时期记述的能力完善以及本次事件记述的详细性精确性——为元建立标准双神纪年)

  由于格尔溪斯文明大陆的统一性,尼的种族上,并未有太大差异,但依然在数个早年前由远古先民迁徙至的大陆和群岛上的尼与通常意义的尼差异巨大,体型近乎为尼的两倍,约为一米(地球尺度),同时头部分化成类似钳子的双角,通常尼称呼他们为拿卡,在文明初步发展后,也与尼也保有交流,但是宗教方面有所不同,不同于尼通常所信奉的双神,拿卡们以一神教太阳神为传统的信仰,类似溪斯(虽然他们称之为灸斯)。在往后的时间内,与大陆偶有冲突。

SUS Wi CULL AuS GEROSIS

   同时,在宗教的建立后,尼的组织体系初现雏形,鉴于其的独立性极高,一般社会由军阀制(只是一种比喻)构成,由有威望的尼带领其衷心的追随者构成松散的社会体系。

  同时伴着时间的推移,也有原始教会雄起,渐渐占据社会高阶话语权地位。

SUS Wi CULL AuS GEROSIS

  •  发展以及朴素科学的出现

   双神历1300年(800轮)

  漫长的岁月下,大陆势力渐渐被瓜分完毕。尼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原本粗陋的山洞或是依山而建的遮蔽处(只能这么叫)逐渐变化成了由动物骨骼甲猬构成或是粗浅的植物杆茎构建的建筑。衣物也由以前的简陋变化成了由植株和兽皮混合织成的华丽衣物。(基础设施的落后发展?可能确实与你们些许不同,这与许多因素有关)鉴于尼的交际特性以及食物的特性,种植业一直未能得到发展,反观畜牧业,在这个时代,得到前所未有的进步。尼,也渐渐懂得利用其他生物,一些附有甲猬的大型爬行动物被逐渐进一步驯化并利用于劳作或是代步方面。由军阀(可以这么说)所建立的大型聚集地渐渐在草原拔地而起。在这个衣食住行都不再是毫无保障的田园时期,又是漫长的岁月,以观察规律总结而形成的朴素自然科学逐渐出现。

   一名名为卡斯卡斯诺的中土尼在无知混沌的尼社会中思考并提出了一些有关建筑或是领土划分的基础数学和物理问题,在武力至上的尼社会并没有掀起什么大风浪。但是在随后的五百年内,思想渐渐在社会渐渐也有了一席之地,浮力,杠杆等基本力学及光学常识(我想那还仅仅是一些记录成文交口教授的常识)被记录、传授和普及。尼充满力量的社会渐渐有了头脑的位置

SUS Wi CULL AuS GEROSIS

  •    神学的动摇

   双神历3200年(1970轮)

  在欣欣向荣的卡斯帝国(由教会统治),电学在不经意间被提出。

  最早象征溪斯力量的雷电开始被怀疑是一种自然的现象,而非神迹。尼们开始学习雷电的力量——当然实际上并非普遍印象中完善的电磁学,无非是静电现象的研究,冶炼技术发展下偶然发觉的原电池等极其基础,在缺乏自然科学知识储备基础下的发展,但借此产生的系列影响开始启发

SUS Wi CULL AuS GEROSIS

思想,教会的权威开始动摇。

  同时在这些岁月中大陆四分五裂(当然不是地理意义上的),拿卡与尼间也冲突不断,在劳动力开始充足的这时代战争甚至开始以世纪计数。在战争中,尼的建造技术,冶炼技术等均迅速攀升,愈发锋利的武器愈发精巧的建筑虽然建成在血流之中,但也预示着时代的滚动……

SUS Wi CULL AuS GEROSIS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